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计算机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市政道路工程质量通病及其预防措施
摘 要:为了满足城市工作的开展,进行市政道路工程质量体系的健全是必要的,从而进行相关道路工程质量问题的解决,保证预防体系的健全。这需要做好市政工程的相关建设工作,保证市政道路工程体系的健全,满足现阶段城市道路工作的需要,进行管线模块及其地下设施施工模块的优化。这就需要进行城市交通模块的分析,进行城市公用体系的分析,保证交通设置模块及其道路建设模块的有效开展,保证工程的复杂性的控制,进行质量通病的分析。这涉及到路面及其路基施工的方方面面,需要引起各个环节的重视。
  关键词:市政道路施工;工程质量模块;预防模块;总结优化;存在问题
  1 关于路基其路面工作的分析
  1.1 为了更好的进行路基及其路面工作的优化,进行路面强度及其稳定性的控制是必要的。这需要进行城市道路的各种管线模块的优化,保证沟槽回填密度的提升,进行道路路基工作体系的应用,保证道路路基施工体系的健全,保证道路路基施工体系的健全,保证路堤的填筑及其管线沟槽回填工作的开展,实现路基施工综合方案的优化。
  在现阶段施工模块中,很多施工问题是普遍存在的,比如填土不符合实际情况,回填土压实性的缺乏等,又如超厚回填情况的出现,这些情况的出现都不利于回填土的达标控制。这就容易导致路基模块及其路面结构的沉陷情况,从而影响了当下管体的稳定工作,特别是其无筋管的压扁模块,都导致其搌轮的压功能的缺乏,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进行坡度的损失的控制是必要的,从而进行压实功能的提升。这也需要进行填土模块中相关模块的控制,保证其整体密实性的提升。wWw.11665.cOM坡度越大损失的压实功就越大;填土中如夹带块状物,妨碍土颗粒间相互挤紧,达不到整体密实效果,另一方面块状物支垫碾轮,产生叠砌现象,使块状物周围留下空隙,日后发生沉陷;如果回填的土层其含水量是处于饱和状态的,不可能夯实,当地下水位下降,饱和水下渗后,将造成填土下陷,从而危及路基的安全。
  在当下施工模块中,进行施工操作模块的优化是必要的,这需要做好相关的技术交底工作,保证路基填方及其沟槽回填土模块的优化,进行厚度的控制,这也需要进行压路机工作模块的优化,进行路基的整体宽度的控制,满足现阶段的水平分层工作的需要。路基地面的横坡或纵坡陡于1:5时应做成台阶。回填沟槽分段填土时,应分层倒退留出台阶,台阶高等于压实厚度,台阶宽≥1m,对填土中的大石块要取出,对大于10cm的硬土块应打碎或取出。
  1.2 在现阶段水泥安定性的控制过程中,进行混凝土的搅拌模块的优化是必要的,这需要进行水灰比的控制模块的优化,进行表面强度的提升,保证施工模块的相关问题的解决,这也需要进行施工体系的健全,保证混凝土整体养护体系的健全,保证其强度模块的优化,从而解决由于各种荷载问题导致的混凝土质量问题。
  保证灰料拌合的均匀性,更好的进行水泥浆的控制。这就需要按照具体操作进行混凝土的浇筑,保证其下料高度的控制,更好的进行漏振或者振捣密实性的控制,更好的进行混凝土内部气泡的清除,这也需要进行模板拼装严密性的控制,更好的做好表面清理工作,保证其整体牢固性。这也需要进行脱模剂涂刷整体均匀性的控制,保证施工缝的留置安排。
  在现阶段施工模块中,进行水灰比的控制是必要的,这也需要进行抹压光时间的控制,这样有利于混凝土表面质量的优化。这离不开现场施工模块中的水泥存量的控制,从而有利于水泥整体安定性的控制,这也需要进行模板面的情理模块的优化,更有利于思想脱模剂的整体均匀性的提升。这需要引起相关人员的重视,保证混凝土操作规程的遵守,保证浇筑模块的正确应用,进行气泡的完全清除。进行混凝土水泥用量的控制及其优化。保证水灰比及其和砂率的控制,进行砂石含量的控制。
  2 排水系统及其相关模块的优化
  2.1 为了满足现阶段排水系统的工作需要进行管道渗水模块的优化是必要的,从而进行闭水试验的开展,针对管道的集成条件等进行分析,保证管道及其基础的均匀性沉降模块的优化,避免出现局部积水的情况,保证管道断裂情况及其相关情况的解决,保证管材整体质量的提升。
  管道接口及施工质量差,存在裂缝或局部松散,抗渗能力差,容易产生漏水。检查井施工质量差,井壁和与其连接管的结合处渗漏。闭水封口不密实,又因其井内而常被忽


  在当下施工模块中,要按照设计的需要进行工作,保证管道基础的整体强度及其稳定性,要针对当地的地质条件等进行分析,保证定期换土改良工作的开展,保证基槽底部的整体承载力的提升。保证槽底土壤的受水浸泡的避免,保证松软土层的工作优化,实现回填密实度的提升。应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坑槽底部排水降水工作,确保开挖,必要时可在槽底预留20cm厚土层,待后续工序施工时随挖随封闭。所用管材要有质量部门提供合格证和力学试验报告等资料,管材外观质量要求表面无蜂窝麻面现象。
  在当下井砌筑砂浆工作模块中,进行勾缝全面性的控制是必要的,这需要做好抹面的准备工作,进行收浆模块及其相关养护工作的开展。保证其整体的砌筑效益。这需要做好相关的现场工作模块,进行井连接管道表面工作的开展,保证管道的整体防渗漏模块的优化,从而进行其综合效益的提升。砌堵前应把管口0.5m左右范围内的管内壁清洗干净,涂刷水泥原浆,同时把所用的砖块润湿备用。砌堵砂浆标号应不低于m7.5,且具良好的稠度,勾缝和抹面用的水泥砂浆标号不低于m15。管径较大时应内外双面勾缝,较小时只做单面勾缝或抹面,抹面应按防水的5层施工法施工。
  2.2 一般来说,其雨水井都进行了行车道的设置,其中很有一些排水干管等都进行了行车道的设置,如果其井背宽度不具备工作的需要,其回填夯实就比较复杂。为了更好的进行压实度的检查及其控制,进行疏忽及其监控模块的优化是必要的,从而预防工程工作过程中的各种问题,进行质量问题的避免,这就需要进行相关塌落缺陷的控制,保证井下沉情况的控制,提升其综合应用效益。防治措施:(1)认真做好检查井的基层和垫层,防止井体下沉。(2)检查井砌筑质量应控制好井室和井口中心位置及其高度,防止井体变形。(3)检查井井盖与座要配套,安装时座浆要饱满,轻重型号和面底不错用,铁爬安装要控制好上、下第一步的位置,偏差不要太大,平面位置准确。由于盲道口在通往人行横道处是下坡,造成了此处的道板需切割、且突出人行道路面。
  在当下施工模块中,做好施工前的准备工作是必要的,比如进行技术交底的操作,这需要进行施工队伍整体工作模块的优化,保证施工模块的相关施工模块的提升,进行砂浆的整体饱满度的控制,保证砂浆标号的优化。在人行道施工中,由于检查井盖板大,安装较难,极易出现检查井盖板与路面高差超标现象,交付使用后,可能发生拌脚现象。施工单位需要逐个进行检查验收,不合格的坚决要求整修,直到达到要求为止。
  3 结束语
  在当下市政道路工作模块中,进行质量通病预防体系的健全是必要的,这样更有利于进行工程质量的提升,这就需要进行市政工作体系的健全,保证质量管理模块的优化,保证企业内部素质的提升,这需要实现工程是哦你模块监督管理体系的健全,进行关键问题的控制,保证重要工序的优化,保证设计模块及其施工规范模块的优化。引入责任到人的竞争机制,从制度上保证工程质量的稳步提高,确保在施工过程中努力克服各种通病,力争市政工程施工质量达到优良。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市政 道路 工程质量 预防措施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土壤固化剂在辽滨景观道路路基工程中的应用
    市政道路无损检测技术的综合应用
    道路检测技术现存问题及解决策略分析
    浅谈市政道路沥青路面的施工技术
    浅析道路软土路基处理方法
    市政道路工程预结算若干问题探究
    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研究述评
    基于J2EE的市政管理信息集成研究
    论计算机技术在道路勘察设计中的应用
    梅林正广和的e道路(上)(1)
    梅林正广和的e道路(下)(1)
    如何做好市政工程各阶段的投资控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