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计算机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以趣味促高效 提高初中英语教学的有效性
摘要:初中英语是学生学习英语生涯中的基础阶段,英语的基础知识都是在这个阶段进行传授的。一个学生的英语学习水平的高低在初中学习中就可以表现出来,为了学生在日后的英语学习中能够更好的学习,应该采取一些趣味性的英语教学方式,刺激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并提高英语教学的有效性。
  关键词:趣味性;初中英语;有效性
  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不断更新,中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不断加强。人们对于英语的重要性认识越来越透彻,政府对教育进行改革,将英语加入到学校的主要课程中,并要求从小学开始进行英语教学。一个学生对于英语的学习水平的高低就可以在初中表现出来,初中英语教学主要是让学生掌握所有的基础单词,还要学习英语的基本语法,进行写作训练,学生的英语基础就是在这个学习阶段奠定下来[1]。因此,初中学校为了加强对学生的英语教学,应该在日常英语教学中加入一些趣味性的教学方法,让学生对英语学习产生兴趣,这样才能够提高初中生对英语的学习质量和学习效率,并使英语教学的有效性得到实现。
  一、英语趣味教学
  趣味教学总的来说就是在教学时采用一些能够让学生感到快乐的教学方法来进行课堂教学。英语趣味教学主要包括单词的趣味教学、语音的趣味教学、词汇的趣味教学以及句子的趣味教学。现在教师普遍认可的趣味教学方式主要是通过做一些有趣味性的小游戏、唱英文歌曲、在课堂上用英语来表演等,这些趣味教学方式是经过验证的比较有效的。现在大多数的初中学校为了提高学生的英语学习能力,大力提倡趣味教学法,让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能够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运用一些趣味性的教学方法,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自主的学习。www.11665.coM
  二、实现英语趣味教学的措施
  (一)单词的趣味教学
  教师在引发学生对英语单词的学习兴趣可以将以前学生犯过的一些有趣的错误来和大家分享。如有一次测试,里面有一个选择题是my father is a()。下面有三个选项:a.duch b.cooker c.cock。但是教师在修改试卷的时候居然发现有一些学生居然选择a和c。教师在教学生单词的时候就可以将这个例子举出来,并翻译出来,选a的话整个句子的意思就会变成“我的父亲是一只公鸡”,选c的话就会变成“我的父亲是一只鸭子”,学生在笑的时候就已经将duch、cooker和cock这三个单词掌握了。这样的例子最容易让学生开心起来,所以教师在进行单词教学时就可以多举一些这样的例子,让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掌握所学的单词。
  (二)单词发音的趣味教学
  教师在教学生读单词的时候,要用最准确的发音来教导学生,在课堂的后部分时间里教师可以将自己找到的一些比较搞笑的与英语单词发音相关的视频放映出来,有目的性的引导学生去看,看完后再问学生在这里面有多少是你们认识的单词,然后让学生读出来,在读的过程中教师就可以对学生的单词发音进行纠错。
  (三)词汇的趣味教学
  教师在对学生进行词汇教学时,可以将自己收集到的一些明星、风景、卡通图片,在上面标注英文或者是中文,让学生在欣赏图片的同时,学习到更多的词汇。也可以让学生用英文对图片进行联想和描述。如放映到明星走红地毯时,就可以让学生进行联想和描述,看到这个图片就可以想到视觉享受(visual feast);红地毯(red carpet);红地毯上的争奇斗艳(the fashion in red carpet)。这样的趣味教学法,不仅可以满足学生的视觉享受,吸引学生的注意力,还能够让学生学习到更多的词汇。
  (四)句子的趣味教学
  语法是中学英语学习的重点,也是难点,因此教师在讲述英语语法内容时,要应用趣味性教学法。如动词不定式内容的教学,教师要先将其基本知识点教授给学生,让学生注意在后面能接不定式作宾语的动词有:agree, ask, choose, decide, forget, hope, learn, want, wish, would like等。然后让学生根据自己身边的事情或者是经历来进行造句,举例说明:
  we hope to get there before dark. 我们希望天黑以前到那儿。
  the girl decided to do it herself. 那个姑娘决定自己做那件事。
  不仅如此,教师也可以找到一篇英文版的小故事,让大家进行阅读,然后再将涉及动词不定式的内容划出来,这样既可以增强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又可以让学生熟练掌握语法知识,

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结语
  为了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让英语教学的有效性得到体现,教师应该将趣味教学融入到英语学习的每一个环节中去,让学生在快乐的气氛中学到英语知识,并且掌握到英语知识。寓学于乐,不仅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还可以实现英语教学的有效性。
  参考文献:
  [1] 李群.浅析新课程背景之下初中英语教学有效性策略实施[j].神州,2011,89(11):78.
  [2] 杨梦萦. 以趣味教学提高初中英语教学的有效性[j]. 神州教育.2010, 9(17):124.
  [3] 魏伟珍.提高初中英语教学有效性的尝试[j].新课程:教育版,2011,5(9):34.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初中 英语 有效性 有效性 初中 英语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没有相关计算机论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