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计算机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PASSIM接装机水松纸切刀毛刷阻挡器的改进
摘要: 本文针对passim接装机水松纸切刀毛刷工作时的外窜现象,在不改变设备原有功能的前提下对毛刷阻挡块进行改进设计,提高了passim卷烟机组有效作业率,保障了设备的正常运行。
  abstract: to solve the problems of running outside in the operation of tipping paper cutter brush of passim assembler, this paper, on the premise that the original function is not changed, improves the stopper of tipping paper cutter brush of passim assembler, improved the effective operation rate of passim machine and guaranteed normal operation of the device.
  关键词: 水松纸切刀;毛刷;阻挡器;改进
  key words: tipping paper cutter;hair brush;stopper;improved
  中图分类号:ts43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6-4311(2013)20-0052-02
  0 引言
  passim卷烟机组是目前我厂的主导卷接设备。每台机组都出现水松纸切刀毛刷在工作时外窜现象,影响毛刷对切刀的清理效果。WWw.11665.COm使水松纸切刀上积胶太多,从而影响切割后水松纸片的稳定,造成烟支皱纹或漏气等产品质量隐患。为了避免毛刷在清理切刀时产生轴向向外窜动,挡车工经常在阻挡块上夹一滤嘴段或其他物品以锁定阻挡块,这样一来即造成了工作的繁琐,又影响了现场的美观还不符合操作规范。为此我们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对设备进行完善性的革新与改进,目的是延长设备使用寿命,降低维修费用,提高设备有效作业率,促进企业经济效益的不断增长。
  1 原因与分析
  1.1 改进前存在的问题 ①操作不规范。为了避免毛刷在清理切刀时产生轴向向外窜动,挡车工经常在阻挡块上夹一滤嘴或其他物品以锁定阻挡块。②产品影响。passim接装机水松纸切刀毛刷阻挡器太小,影响毛刷对切刀的清理效果,使水松纸切刀上积胶太多。③安全隐患。挡车工在阻挡块上夹一滤嘴或其他物品以锁定阻挡块在水松纸切刀的振动下容易脱落,从而引发设备安全隐患。
  1.2 改进内容 首先原阻挡块尺寸不合理,如果增大阻挡块尺寸,就需要改进原设计与装配要求。为此,决定对passim卷烟机水松纸切刀毛刷阻挡块的结构特点、工作情况进行认真分析研究,找出合理科学的改进办法,以期取得最佳的效果。
  2 具体改进实施方案
  2.1 阻挡块设计图纸。增加阻挡块的长度和宽度尺寸,在阻挡块表面上方10mm处用钢锯锯出4条1mm深沟槽,目的增加摩擦力,防止更换毛刷时操作打滑。根据原阻挡块内长孔中心线向外1mm处制作?椎5■■mm×20mm长孔,长孔宽度必须大于标准圆柱销直径,确保阻挡块装配后工作效果。并在阻挡块的后面用钻头划两个?覫5mm小窝,使阻挡块在工作时上、下两个位置定位锁紧可靠。r7大倒角保证阻挡块在毛刷抽出时与毛刷轴线水平。
  2.2 为了达到耐磨和长期使用的效果,选用45号钢做为零件材料,加工后对零件进行淬火处理,使零件达到一定的硬度,提高零件的耐磨性和长期使用的效果。
  2.3 导向座设计图纸。导向座是阻挡器工作时的关键零件,它的作用是连接压缩弹簧、钢球的中间零件,更换毛刷时阻挡块r7大倒角圆弧依次顶住钢球、导向座、使压缩弹簧回缩,保证阻挡块在毛刷抽出更换时与毛刷轴线水平。?准3.5小圆柱安装于压缩弹簧内径中,sr3球面支撑钢球。工作时在弹簧的作用下导向座将钢球定位,使钢球沿轴线往复移动。
  2.4 安装孔设计图纸。为了达到使用方便操作规范的效果,在原毛刷轴端部制作?覫5.8mm孔深15mm的安装孔。加工?覫5.8mm安装孔时钻头需经过轴头5mm方槽,在车床加工时应依次用?覫5.2、?覫5.4、?覫5.6、?覫5.8mm钻头经5mm方槽打孔,保证安装孔与毛刷轴同心。
  2.5 阻挡器的装配。毛刷轴安装孔内加装压缩弹簧、钢球、导向座。将压缩弹簧、导向座、钢球依次装入毛刷轴端部装配孔内。用?准5mm×10mm圆柱销与阻挡块装配在一起,使阻挡块在圆柱销定位导向的作用下,上下滑动自如,在压缩弹簧、钢球、导向座和阻挡块后面小窝的作用下定位锁紧可靠,保证阻挡块在毛刷抽出更换时与毛刷轴线水平。这样就完成了改进后的毛刷阻挡器。
  2.6 根据装配需要我们绘制了阻挡器装配图(图4),把阻挡块与毛刷轴之间各部位的配合要求一一标出,保证阻挡器装配后的工作效果。毛刷阻挡器改进前后照片如图5。


  3 取得效果
  通过使用毛刷阻挡器部件,安装到13台passim卷烟机组上使用,阻挡器能有效地挡住毛刷外窜现象。更换毛刷操作更加简单方便,避免安全隐患,靓化了生产现场,有效提高毛刷对水松纸切刀的清理效果,保证了产品质量稳定、提高了设备有效作用率。
  4 结束语
  经过这次对passim卷烟机组毛刷阻挡器的改进,使我无论在有关专业理论知识方面还是在实践技能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和收获,但由于自己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限,还有很多不足之处,请大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参考文献:
  [1]许昌烟机厂.zj19卷接机组教材培训教材.
  [2]机械工业出版社.机械实用手册[m].
  [3]机械制图[m].中国劳动出版社.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水松 水松 水松 水松 水松 水松 水松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FlexPaper解决网络文档浏览问题
    初探WindowsServer2003操作系统的安全配置
    当前Flash动画设计文
    如何利用数据库及ASP技术类构建多功能网站
    ASP环境下建设中小企业信息系统
    基于RRAS与虚拟专用网技术在Windows中的实现
    基于ASP.NET的企业进销存管理信息系统的设计
    基于Asp的计算机上机作业上传系统研究
    浅析基于SSH 架构的社区信息管理系统设计构
    iPad3问世前夜 Win8出鞘:微软舞剑 意在苹果
    用Action script动作脚本制作flash下雨特效
    浅析如何使用flash制作多媒体课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