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计算机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基于计算机语言课的SNS研究

基于计算机语言课的sns研究

  sns是“socialnetworkingservice”的缩写,中文意思是社会化网络服务,也可以被称为社区软件在这种类型的网站上,可以进行聊天、视频分享、写博客等等一系列的活动,因此sns网站吸引了很多青少年学生,其中的校园网络社区更是吸引力大多数的大学生,截止2010年10月,中国网络社区月度覆盖用户规模超过2.1亿。
  sns网络的功能大多是为了交友而设计的,因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此可以很便捷的用于学生组织活动和进行网络学习,如何把sns网络引入教学,华南理工大学、宁夏大学和西南大学等院校就sns网络引入教学可行性和应用潜力方面进行了初步探讨[1-6];东北师范大学的梁世敏等人对把sns网络引入大学生思想教育进行了研究[7-9]。由于sns网络的特点是相互交流,西华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等院校就如何利用sns网络促使学生合作学习进行了相关研究[10]。
  现在关于sns网络如何引入教学过程,虽然有部分教师学者已经开展了相关研究,但是由于sns网络是一个新颖的概念,因此相关研究仅停留在探讨阶段,还没有深入,而sns网络在计算机课程教学中的研究还是空白。由于计算机课程教学的特殊性,相关课程对于计算机和计算机网络的依赖更甚于其他课程,因此如何利用sns网络资源来提高教学质量的研究也就更加迫切。
  一、把sns网络引入计算机教学的作用和意义
  计算机课程教学离不开计算机,计算机语言课更是离不开计算机,计算机网络的发展为计算机语言的学习提供了很好的学习环境,同时,由于计算机网络的诱惑,也使得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很容易把注意力集中到娱乐中,不会在集中精力去学习,而网络社区的发展,网络社区在学生中的盛行,为利用网络来促进学生学习提供了可能,如何利用sns网络把学生对计算机和网络的热情吸引到学习上来,形成师-生、生-生和生-师互动的学习氛围,来提高计算机课程的教学质量,是sns网络应用到计算机语言课教学的主要目的。wWW.11665.COm
  把sns网络引入计算机教学主要的作用和意义,可以总结为以下三点:
  (一)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利用sns网络,改变教学过程中以教师为中心的教学模式,在学习过程中,师生都是其中一员,促进学生学习过程参与度,同时利用sns网络就碰到问题随时提问,大家共同解答,提高学生学习的兴趣。
  (二)提高学生学习自信心:利用sns网络,可以对其他人问题进行解答,也可以提问,以此提高学在学习过程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提高学习自信心。
  (三)培养学生的合作能力:利用sns网站,组建团队子网站,通过学习过程中项目开发任务,彼此合作,扮演不同的角色,共同完成。
  二、sns网络引入计算机教学研究的主要内容
  计算机语言课教学在教学中有其特殊性,主要体现在互相协作和技能培养上,因此sns网络引入计算机教学也有其特殊性,因此sns网络引入计算机语言课研究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
  (一)学习平台的选择和设计,现在没有专业的sns网站,现行的sns网站包含很多娱乐和盈利性质的服务,这些非教育成分内容会干扰和影响学生的学习,对营造学习气氛造成恶劣的影响,因此要把sns网络引入计算机教学,必须设计合适的学习平台。
  (二)sns网络专业主题设计,sns网络下,组建互动氛围的学习环境,必须要根据课程相关难点设计出吸引学生参与的话题,在设计话题时,要提供多种观点和视角供学生分析,例如在软件设计课程中,如何促进学生设计不同的方法来解决问题,以此来促进学生进行深层次的理解。
  (三)引导专业团队的形成,好的团队能更好的促进学习,好的团队形成不能简单的由老师划分,而学习课程的学生又必须被划分到某个团队中,否则会造成部分学生的孤立感。因此要利用专业兴趣来引导学生进行自主聚合,对于最终没有聚合的学生要设计新的方案促进他们参加或者组建团队。
  (四)sns网络环境下,教师如何对学生理解问题和参与程度进行管理和监控,学生毕竟是学生,即使有了很高的热情,但是对于技术性问题的理解还是不如老师,在学习过程中,也会存在有些学生偷懒和不作为的情况,因此在sns网络环境下,教师如何完成自己的督促、管理和监控任务,是sns网络引入计算机教学研究的一个主要内容。
  sns是以交友娱乐为目的而出现的一种网络形式,由于其中大学生的集中性而引起很多教育学者的注意,如何把娱乐为主的平台引入教学,使之符合教学需求呢?本文在江西省教育厅教改课题(jxjg-11-19-15)资助下,对如何把sns网络引入计算机教学进行了初步的研究,期待对同行有所帮助。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王平 [标签: 语言 语言 语言 大学 语言 语言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课堂教学中的讨论现象—基于群体动力学理论
    基于远程虚拟数字电路实验仿真技术的研究
    基于Si4432的散射式大气低能见度仪设计
    基于AT89C2051倒车防撞超声波报警系统设计
    基于ARM控制的1KW零电压零电流全桥DC/DC变换
    基于AHP的特殊电梯开发项目风险评价
    电网运行基于精细化管理的方式探讨
    基于公平视角的买方垄断市场信任机制实证研
    以就业为导向的高职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教学
    对计算机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探析
    浅析大学生竞赛在计算机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
    计算机应用对幼儿学习的意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