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计算机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关于计算机语言面向对象开发的发展研究

关于计算机语言面向对象开发的发展研究

前言
  计算机已成为现代人生产生活的主角,扮演着越发重要的角色。计算机工作的执行,需要依托于计算机语言。而计算机需求日益剧增,促使了计算机语言朝着越来越高级的方向发展,从机器语言到汇编语言、高级语言,再到结构化语言和面向对象语言,表明计算机语言在属性、方法和用途等方面,发生了较大转变。目前,面向对象技术已成为计算机发展的重要内容,作为当今软件开发的主流元素,其相关技术的不断成熟,势必推动计算机语言的发展,以及计算机软件的开发。
  1 计算机语言的发展
  计算机作为一种机器,其工作的执行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需要依托于事先编辑好的计算机语言程序。在现代信息社会,信息技术最重要的部分就是计算机技术,关于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已成为信息技术不断前行的核心问题。而计算机语言的发展,是一个不断演化的过程,其历经了“
  ”的演变过程。从计算机语言的演变历程来看,计算机语言的发展更多地是满足于人们的需求,而在属性、方法、用途等领域进行不断的发展。所以,计算机技术的不断发展,关键在于计算机语言的不断创新与发展,这样才能满足现代人的生产生活需求。
  计算机唯一能够识别的语言是机器语言,而机器语言是由“0”、“1”组成的一连串二进制代码指令序列。计算机可以不需要任何编译的情形下,直接对这些指令进行执行,且执行效率非常高。对于代码编写工作,不仅工作枯燥无味,而且效率极低,一连串的0、1代码是难以通过人的记忆而完成的。www.11665.Com同时,一般情况下,每台计算机的指令系统是不相同的,所以一台计算机指令系统是难以在另一台计算机上识别并执行,需要重新的程序编写。但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为满足强大的信息需求,在对机器语言的改进中产生了汇编语言。
  汇编语言的构成是简单的符号串或英文字母,代替了机器语言特定的二进制指令。例如,在汇编语言中,用“add”来代表“加法”。这样一来,程序人员只需要对一些简单的汇编指令集进行识记,程序的理解也变得简单,并且对于程序的改变与维修工作,也相对比较简单,避免了繁重的工作局面。不过,这些汇编语言符号是不能被计算机所识别,其需要通过专门的程序,将这些语言符号转变为机器语言,以便于计算机识别,而该程序被称之为“汇编程序”。源程序在汇编之后,可以生成比较小的可执行文件,且执行效率很高。从汇编语言的实质来看,其仍是面向机器,所以,不同的机器,其汇编指令集是不同的,也就是说,可移植性较差。不过,对于计算机特定硬件的汇编指令集,能够较好、较准确发挥出计算机的硬件功能,程序质量相当高。所以,汇编语言是目前较为常用的软件开发工具。
  在硬件技术日益发展的当前,设计出不依赖计算机硬件,又能通用的计算机程序,成为了人们的追求。所以,高级语言就孕育而生,而fortan语言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对于高级语言来说,其更接近与数学表达式额自然语言,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程序的编写效率和可读性。高级语言和汇编语言一样,是不能直接被计算机所识别与执行。所以,高级语言也需要翻译成为及其语言,方可被计算机所识别。高级语言在翻译的过程中会花费一定的时间,但这并不会影响其极高的使用效率。不过,随着人们对信息需求的不断增大,以及缺乏科学的评估标准与系统测试,随之爆发了“软件危机”,促使人们发展出“结构化程序”来改变软件危机的现状。于是1970年,pascal
  语言诞生,其标志着结构化程序时代的到来。对于结构化程序,其是一种面向过程的语言,系统是以功能为中心,且程序的执行严格遵循了“流水线”的模式。也就是说,结构化程序中,任何一个板块功能未完成,那么,程序的执行方向是人们无法动态改变的,即“自上而下”的往下执行。
  2 面向对象开发
  在上世纪70年代,计算机开始成为世界生产生活的主角,逐步渗透到各个领域。随之,社会对于软件技术的需求也日益强烈,而面向过程的语言,很难以在开发中实现可扩展、可重复使用的软件。在80年代初,“面向对象”一次被提出。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是以数据处理为重点,以数据为中心。在该点上,有别于以功能为重的面向过程语言。从功能与数据的比较来看,数据的稳定性更强,可以开发出可重复、稳定性极高的程序。所以,面向对象程序很大程度上弥补了面向过程语言所存在的不足。对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其具备继承性、多态性和封装性。其中,继承性作为子类,是对其分类的属性、方法等进行继承,且对象间的异同性也进行了阐述;多态性是同一种方法,但可以实现多个版本的提供;而封装性是结合的过程,即将对象的属性、方法等,全部进行独立单元的组合。同时,面向对象技术所开发出的应用,不仅程序的维修工作简单化,而且在更新、升级上更加容易,程序维护成本低。
  在当今的计算机领域,人们最为关切的就是面向对象开发技术,其已成为现代软件开发的集中体现。就面向对象技术的应用及发展来看,其已超越了软件开发与程序设计本身,发展到较为广阔的氛围之中。例如,分布式系统、应用平台、交互式界面,以及人工智能和数据库应用等领域,均已成为面向对象技术的重要方面。对于大型软件的开发,多是采用面向对象开发技术,在其开发的背景下,可每一个子对象可以构成整个软件系统,并且该小型程序具有自己的属性,以及方法、用途等内容。所以,在对大型软件的研发过程中,可以将整个系统软件分解成单一产品来处理,且单一产品之间是相互独立而又相互联系的,特别是每个功能模板,其间保持着既相互独立又相互依赖的关系。
  当前,面向对象开发技术已逐渐的成熟,并广泛运用于诸多领域,特别是近年来,一些面向对象产品问世,从一定程度来说,相关领域的研究已见成效。对于日益发展的软件技术,其正逐步朝着更高级的方向发展。而就总体来看,软件发展的必然趋势已非常明显,就是“从点到面”、“从局部到整体”。在信息技术时代,人们在生产生活上更加追求计算机语言的高级化发展,以满足日益剧增的信息需求。所以,计算机软件技术的发展,从单一事情的针对性处理到现在的面向对象,正逐步向着高级化的层面发展。
  3 结束语
  从世界信息技术的发展来看,全球自1993年以来,信息技术正持续发展,并逐渐渗透到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是现代文明发展的重要元素。计算机语言从最初的机器语言,发展到汇编语言、高级语言,再到结构化语言和面向对象语言,在很大程堵上促进了信息技术的发展。当前,面向对象技术已成为计算机发展领域的重点,是现代软件开发的主流元素,在不断成熟的技术背景下,相信面向对象产品会不断问世,改变我们的生产生活。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谈伙荣 [标签: 面向对象 发展研究 面向对象语言 面向对象的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关于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转型升级的
    关于10kV配网馈线故障定位解决方案的探讨
    关于寿险公司营运资金管理模式选择的思考
    以就业为导向的高职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教学
    对计算机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探析
    浅析大学生竞赛在计算机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
    计算机应用对幼儿学习的意义
    高职院校《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的
    浅谈高职计算机应用基础教学的问题及研究
    计算机应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
    高职高专学校计算机专业计算机应用能力培养
    高职院校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探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