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计算机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依达拉奉用于脑梗死治疗的临床观察
  【摘要】 目的 利用先进的医学技术与计算机技术观察依拉达奉治疗脑梗死的临床疗效。方法 选取120例患者,并随机分成对照组与观察组,每组60例。对于对照组采用低分子肝素钠进行治疗,2周后观察疗效;对于观察组要将依拉达奉与低分子肝素钠结合使用,观察治疗效果。结果 运用统计学方面的知识对两组的治疗效果进行分析,得出结论,观察组患者的治疗效果要好于对照组。结论 利用依拉达奉治疗脑梗死具有非常好的疗效,不仅方法简单方便,而且安全性很高。
  【关键词】 依拉达奉;脑梗死;临床观察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所研究的120例病例是从医院收治的脑梗死患者中选择出来的,其中男性有80例。女性有40例。他们的平均年龄有60岁。随机将这些病例分成两组,其中观察组有60例,对照组有60例。这些患者发病的时间为24小时到48小时内。但同时要剔除以下两种状况:一是由于患者的认知功能出现障碍,严重影响医生于患者之间的沟通;二是患者本身器官存在严重疾病或者恶性肿瘤。这些患者在参与研究的时候都签署了研究知情协议书。
  1.2 方法 对照组在治疗的过程中,利用低分子肝素钠进行治疗。观察组在治疗的过程中,将30毫克的依拉达奉用生理盐水稀释之后进行静脉注射,注射时间为半个小时,一天两次。另外,要给观察组的患者脐旁皮下注射低分子肝素钠。除此之外,要对两组患者进行改善循环、常规脱水、应用神经保护剂以及抗血小板聚集等治疗。在治疗一个星期之后,要利用统计学的相关知识对两组患者的治疗效果进行评定。
  在治疗的过程中,要注意观察患者的以下三项指标:一是患者的日常生活能力是否存在缺陷状况;二是患者的一般个人资料,比如说,性别、姓名、发病时间、头颅ct表现、凝血四项、生命体征以及肝肾功能等;三是患者神经功能的缺陷状况。WWW.11665.COm
  2 结 果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之后,利用统计学相关的知识对两组患者的治疗效果进行评价与分析,如下表所示:
  3 讨 论
  脑梗死是由于脑组织局部供血动脉血流的突然减少或者停止,所造成的该血管供血区的脑组织缺血缺氧,最终导致脑组织坏死软化。并伴有相应部位的体征或者临床症状,比如说,失语、偏瘫。这种疾病时缺血性卒中的总称,包括腔隙性梗死、脑血栓形成、脑栓塞等,是由脑血液供应障碍而引起的脑病病变。其临床表现为:无症状性脑梗死、反复发作的肢体瘫痪或眩晕、肢体瘫痪、失语、突发性头痛、眩晕、频繁恶心呕吐、神志清楚,偏身瘫痪或偏身感觉障碍、偏盲中枢性面瘫及舌瘫假性延髓性麻痹失语等。或者大面积梗死患者起病急骤,临床表现危重可以有偏瘫偏身感觉减退甚至四肢瘫、脑疝、昏迷。脑梗死所能引发的并发症为:肺部感染、上消化道出血、褥疮、脑血管病后抑郁症以及焦虑反应等。
  根据权威研究机构的研究结果表明:脑梗死的发病机制非常复杂,患者的局部脑组织由于缺血或者缺氧而引发兴奋毒症、能量代谢发生障碍、自由基发生损伤以及炎症反应等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其中患者脑中的自由基发生损伤是引发神经细胞凋亡与脑水肿的重要原因,因此,在治疗的过程中,采取措施清除患者脑中的自由基是治疗脑梗死的最有效方法之一。
  而依拉达奉是一种强效的羟自由基清除剂,不仅可以有效抑制脂质过氧化反应,减轻脑内四烯酸引起的脑水肿;而且也能防止由四烯酸的代谢中间体脂质过氧化物引起的氧化细胞损害,减少缺血半暗带的面积,抑制迟发性神经元死亡,还能防止血管内皮细胞损伤。
  患者在发生脑梗死病变之后,出现缺血再灌注损伤是不可避免的。依拉达奉可以通过抵抗细胞的凋亡来减少由于缺血或者缺氧对神经细胞的损害。依拉达奉可以有效地降低患者脑中血清c反应蛋白的水平,减少体内炎症介质的释放,从而达到保护患者脑细胞的目标。由于依拉达奉的分子量很小,其亲脂性很强,在血脑屏障的通透率可以超过65%,在静脉注射依拉达奉之后,可以有效地清除患者大脑中高毒性的羟自由基,从而减轻患者脑损害的程度。
  利用统计学方面的知识对观察组与对照组的患者治疗结果进行分析,可以得出以下结果: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之后,察组患者的总有效率高于对照组患者的总有效率,观察组的患者的神经功能缺损评分要低于对照组的患者。
  其中,低分子肝素钠是抗凝血、抗血栓形成药

用于血液透析或血液过滤时,防止体外循环过程中血液凝固及预防血栓形成。它主要是通过与抗凝血酶iii的结合,对凝血酶与xa产生抑制作用。但是低分子肝素钠的分子链很短,对xa活性的对抗性很强,但对凝血酶的抑制作用很弱。另外,低分子肝素钠对促进组织型的纤维蛋白的溶解酶激活物释放具有纤溶作用。它不仅可以保护患者脑血管的内皮,而且可以强化抗栓的作用。
  将依达拉奉与低分子肝素钠进行有机结合使用,有助于保护患者的大脑神经元,增强抗凝血酶与自由基清除剂的作用,对脑梗死的治疗具有很好的疗效。在患者脑梗死发病的早期,依达拉奉与低分子肝素钠进行有机结合对患者进行治疗,不仅有助于提升治疗的效果,减轻患者的痛苦与后遗症的发生,而且有助于增强患者治愈的概率。
  参考文献
  [1] 白晓东.依达拉奉治疗脑梗死的临床效果观察与体会[j].当代医学,2011(18):134-135.
  [2] 郭喜玲.依达拉奉治疗急性脑梗死的疗效观察[j].中国实用神经疾病杂志,2007(02):75-76.
  [3] 史宝和,陈晓红.依达拉奉对急性脑梗死的疗效观察[j].实用药物与临床,2008(03):45-47.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梗死 依达拉奉 脑梗死 路径 依达拉奉注射液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注射用丹参联合依达拉奉治疗急性脑梗死的疗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