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艺术论文 >> 音乐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艺术理论论文   影视论文   音乐论文   美术论文   声学论文
没有长笛的交响乐

没有长笛的交响乐

  泛黄的照片透出岁月沧桑的气息,总有人看着这些照片感慨万千:曾几何时,悠扬的琴声不绝于耳;带领着一帮女将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比赛;安静的氛围,让我心旷神怡。
  在我踏进市八中学的时候,就意识到了,我的世界将不再有女生。当时的我,总觉得没有女生就没有女生,并不会对我生活产生影响。
  从小学习音乐的我,报名参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加了学校乐团,并且当上了负责人。此时此刻,我才发现了不一样,乐团人数并不少,但大多数都是萨克斯、小号这类男生钟爱的乐器,缺少长笛、竖琴这类女生见长的乐器。瞬间有一些失落,原来的乐团编制很齐,女生们都很积极地参加乐团排练,有时还帮助乐团管理,我有点怀念女生在的日子了。
  没有女生的声部,也不能停止乐团的排练。第一次集中,我走进教室,环顾四周,并没有感受到乐团排练的气氛,更多人打着哈欠,更多人根本没看我,更多人做着自己的事。清了清嗓子,开始了我对乐团期望的讲话,末了,事违人愿,我并没有得到任何掌声与赞许,从他们眼中更多的是厌烦。忆往昔,女生们总会给我投来期许的目光,清澈的眼睛里散发出的爱慕与支持,总能让我信心满满,带领着乐团走向辉煌。可现在……
  甚至觉得,我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排练结束的时候,我含着泪说:“也许你们很讨厌我,也许你们不支持我,也许你们觉得这个乐团办不下去,但我会努力,不管你们支持与否,确实我们缺声部,可能有很多问题,我会尽量去解决。WWw.11665.coM”说完,我深深地鞠了一躬,离开了教室。
  回到家里,我跟原来乐团的女生们抱怨,她们都安慰我、鼓励我,心里暖暖的,可依旧找不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就在我要放弃的时候,我收到了一张纸条。上面没有浮夸的装饰,也没有拘谨的格式,只是一个个随意的签名,翻看背后,写了一段话,其中这样说道:“不要哭,我们错了,以后会好的。”我愣了很久,才发现这是一封道歉信,短短的一句话,包含的是千言万语说不出的情感。
  我想,这就是男生和女生的区别吧。我擦干了眼泪,拿出纸笔,为乐团写了一首曲子。我不知道该给这首曲子起一个什么样的名字,想了想,一笔一画认真地写下了曲名《没有长笛的交响乐》。接下来的日子里,我感受到了不同的氛围,男生的团结、执著、奋斗,都让乐团渐渐走上了正轨。
  《没有长笛的交响乐》也成为了乐团的主打曲。
  彭 鑫
  进了男生班。我却惊愕地发现有人100米竟然跑了30多秒,更有甚者说话翘兰花指,连我自己也发现我的缺点,整理书包太慢,缺少男人应有的军人气质。我不禁有些失落,并不是把几十个男孩凑在一起编为男子班,就能解决男孩危机的。
  优雅的举止、强健的体魄、阳刚的形象,好男儿是要炼成的!
  马明哲
  像雄鹰搏击长空前要被母亲推下悬崖,痛苦地训练飞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翔,不惜以生命为代价;像溪水汇入大海前要经过曲折蜿蜒,经受石头锋利棱角的折磨,甚至被太阳烤干。否则雏鹰将待在巢穴永远需要照顾,溪水也会变成发臭的死水。所以,让我们在里磨练——在没有女孩的日子里。三年之后,会让你们看到,好男儿是怎么炼成的!
  王之豪
  在没有女孩的日子里,其实并不意味着我们会少了一份承担,反而能够更敞开地锻炼自己,无论是意志还是体魄,相信能做得更好。
  有时你打开一扇门,就是打开无数的门。
  有的门,你关上了就失去了世界,有的门,你关上却海阔天空。
  吴一凡
  男生有着无与伦比的自我管理能力,我们会利用我们的优势——用逻辑推理能力制定出完善的条例,而更重要的是我们自我协调的能力。男生的大度和宽容,让许许多多的问题在萌芽状态便被无形地化解。
  张森欣
  正值男子班成立之初,社会上褒贬不一,众说纷纭。甚至还有人质疑我们男生“less manly”!而男子班如何拯救“男孩危机”,铸成真正的男子汉?
  惟一的办法是自信,自立,自强。
  章佳伟
  一个大雨棚里,身上的真丝面料的功夫服此时一点也没让风吹进来,可渗出的汗液却让衣服紧紧地贴在了身上——这便是电视上镜的武术操的训练,也许在舞台上是光鲜夺目的,但你可知光鲜背后往往是痛苦。没人知道那一招招有力的出拳,挥动了多少次;没人知道那一次次震动大地的跺脚,踩得脚底板有多疼;也没人知道那一声声惊天动地的吼声,喊过后用了多少胖大海、金嗓子才能撑过去。
  这就是男生,这就是坚定地直视未来的男生!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篇艺术论文:
  • 下一篇艺术论文:
  •  作者:李若蒙 [标签: 指法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长笛音色感的训练
    浅谈长笛演奏中如何运用好正确的音色
    试论长笛规范演奏技术技法探析
    “我的爱永没有改变”——从《哈姆莱特》看…
    论人生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放逐
    “美声”在长笛教学中的运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