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艺术论文 >> 艺术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艺术理论论文   影视论文   音乐论文   美术论文   声学论文
奇珍异幻的艺术世界
童昌信:著名油画、彩墨画家。1944年生于四川宜宾,从事油画,彩墨画艺术创作40余年,从事报社美术编辑工作30余年,作品以蜀乡、彝、藏民族的风土人情入画,以蜀乡雄秀幽险风光落笔。近十年来尤对九寨风光和国宝大熊猫情有独钟,画风以写实为主,彩墨画把油画技巧融入其中,中西相融、彩墨并举、以彩抒情、推陈出新,诠释了当代彩墨画的风采,极具有个性,把彩墨画推向了一个新的境界,极具收藏性和观赏性。
  作品从80年代起频频入选国内外大展,并有金、银、铜奖斩获,报刊、典籍、电视台进行大量报道。2004年九寨管理局为其在中国人民大会堂举办“九寨风光彩墨画展”,部分作品分别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毛主席纪念堂、邓小平故居、中国驻南非开普敦总领馆,德国驻成都总领馆等机构和中外人士收藏。中国论文联盟
  现为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工艺美术学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现代艺术发展促进会书画艺术委员会副主席,九寨画院常务院长,四川·天骄大熊猫画院院长。
  
  “神奇的九寨,人间的天堂。”友人会邀我游之,那里重山叠嶂、流泉飞瀑、霞光异彩、美不胜收,难以忘怀。
  蜀中知名画家董昌信先生以画九寨闻名,九寨的秀美风光给了他无尽的创作灵感。他十数年到九寨采风写生,去过许多有人到不了的地方,收集了大量的素材,九寨沟的一丘一壑都深深地印在了他的脑海里。
  他画九寨的水、瀑布、雪山,画九寨的四季变幻和风土人情。他将艺术创作的情感和行动统统都融入了进去,其笔下之九寨充满了无限的生机。www.11665.coM他的画与别的画家不同,强调色彩的运用。从事油画创作的他,对色彩的把握驾轻就熟。九寨丰富多彩的自然风光给了他一展所长之地,开启了他艺术创作的灵感之门,《天鹅海之晨》、《碧水嵌白玉》、《玉珠无垢》、《长海之最》源源不断地创作了出来。在《清凉世界》中,远处白雪皑皑,一片银装素裹,画面中绿绿的湖水清澈见底,横卧在水中的树枝清晰可见,近处小鸟矗立枝头,迎着寒风鸣啼,似唤醒冬眠中万籁寂静的大地。而在《绿色畅想》、《碧水无尘》、《山高水长》中,作者对秋树、瀑布、碧水、青山的刻画,在将色彩之丰富,风光之迤逦展现得淋漓尽致的同时,通过飞翔的白鹭展示出了对生命的讴歌和赞美,寓意深刻,发人深思。他的画色彩丰富、造型写实,使观者如有身临其境之感。构图多以焦点透视为主,在笔墨色彩的运用上,进行了大胆的尝试,将西画的色彩与中国画的笔墨进行了完美的结合,经过多年的努力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绘画语言和艺术图式。他的彩墨画作品,诠释了当代彩墨画的风采,独具个性,把传统的彩墨画艺术推向了一个新的境界,同时充分表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主题,备受中外各界人士的喜爱。
  2004年,相继在九寨沟和人民大会堂成功地举办了他的《九寨风情》展,引起了轰动,并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
  “生存还是毁灭”,这个伴随着人类工业文明日趋发达、人类的生存空间愈加狭小、环境保护日益恶化的问题,已成为人类最为关注的问题。作为艺术家的董昌信也不例外。近年来,他致力于九寨沟组画创作的同时,创作了一大批以卧龙自然保护区、熊猫为题材的关注环境、关注生存空间充满美好寓意的作品。就技巧而言,他笔下的熊猫兼工带写,有彩墨重染,有水墨写意。写实者生动传神,写意者极具装饰性。有独居、有嬉戏、有群聚,无不憨态可掬、其乐融融。配以溪流、危木、奔泉、秋树、翠竹之背景使人们产生或忧或喜的情绪,关注环境、关爱大熊猫亦如关爱我们人类自己。画家试图通过对尚未遭受破坏的自然生态环境和世上仅存的国宝大熊猫的描绘,传递给人们关爱自然、关爱人类生存空间的信息。
  人生之路不止一条,艺术家的成功之路却只有一样,那就是不知疲倦、不怕失败,辛勤地向着心中的艺术圣殿攀登。早在七年前,我就为董昌信先生写过一篇文章《攀登艺术雪山之巅的孤行者》。是啊,艺术家的成功来源于不断地艺术实践和探索。来源于否定、肯定再否定在肯定的过程。来源于“一意孤行”的执着。正是这种敢于自我否定和开拓创造的精神,成就了昌信先生的彩墨画艺术。
转贴于中国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篇艺术论文:
  • 下一篇艺术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的艺术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奇珍异幻的艺术世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