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会计论文 >> 成本会计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会计理论论文   管理会计论文   CPA论文   会计电算会计论文   会计审计论文   成本会计论文   会计管理体制论文   会计研究论文   会计实务论文
 会计毕业论文
浅析作业成本会计现状

浅析作业成本会计现状

  自20世纪80年代,作业成本会计,管理会计的发展历史中的一次革命,带来了新的理念,运营管理和作业成本法,成本管理和价值链的优化技术可行的方式及工具。经过二十多年的理论及其实践探索,作业成本会计变得越来越完善,帮助企业以提高价值。
  一、作业成本会计的概念
  (1)作业和作业成本。作为成本核算对象和跟踪到最后的产品,服务或客户的经营成本经营成本会计的工作。它是集中的对象所消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耗的资源,即:以人为主体的工作,作业消耗资源标志,以区分不同业务的经营宗旨,可以是有限范围内的工作。生产过程中可以看出,作为一个组合,发生了一系列相互关联的作业与作业相关联的成本,产品的成本由经营成本。因而,生产过程中消耗性能的经营成本,消费成本,运行成本。
  (2) 作业链与价值链。现代企业可以被视为建立现代企业之前和之后的订单,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工作聚集,以满足最终客户的需求。此顺序集合的作业链。每消耗一定数量的资源来完成的工作,并在同一时间有一定幅度的值,输出转移到下一个作业,直至最后一个的产品提供给客户。最后的产品是一个企业的所有操作的结果,也显示了具有收藏价值的所有作业。课件的作业链,也就是价值链条的形成过程,经营链的形成过程,价值链的性能。
  (3)成本动因。成本驱动程序造成的直接因素,经营成本,作业成本,费用分摊标准。成本驱动的生产成本,在产品成本结构中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最终输出的产品或服务,经营消费之间的因果关系,体现了最后的成本对象消耗的频率和强度的工作,工作动机时,它的产品的经营成本,劳工标准或客户,中介通信资源的消耗和最终的输出。wWw.11665.cOm
  二、作业成本会计的现状
  作业成本会计是一个完整的会计管理模式的计算成本管理的一个新的组合,它主要适用的基本生产自动化,高科技企业。在这样的企业中,这一比例的制造成本在产品成本,使用基于活动的成本核算可以更清楚地反映了制造成本,以促进新的分配方法确定的制造成本,很容易识别不产生价值附加值费用消耗,以降低整个产品的成本。基于活动的成本转移到从“产品”为中心,为中心的“工作”,其意义远远超出了创作的分配间接成本,但这样一来,彻底克服了传统的成本核算许多内在的瑕疵,这样的成本是比较客观真伪。它的优点的活动为基础的成本计算,应用作业成本会计在西方发达国家不仅制造,但一些公司,财务公司,小商品批发和零售企业也适用。
  许多商家知情的传统成本方法歪曲真正的成本数据,但由于缺乏人力或新的成本计算方法,以节省资金。一些西方学者是企业实施经营成本会计以便进行跟踪,研究

的目的是探索在现代制造环境的系统和成本核算系统的成本效益。
  作业成本会计管理理论引入中国十余年来出台后,一些学者和研究,作业成本法与作业的管理理念和方法已经被广泛理解。基于活动的成本核算和管理在中国的实际应用,促进也有一个很大的障碍。受理中国企业的经营成本不高,许多实施以活动为基础的成本计算和作业管理支持系统失败做了相应的改善和协调,实施作业成本法和作业管理的影响的深度与广度。
  三、作业成本会计对我国成本会计的影响
  (1)作业成本会计的概念,提高了成本,并扩大范围,成本会计,并提高成本管理的效能。作业成本会计的经营成本和产品成本的核心链接的图像,揭示了成本形成的动态过程,一个更完整,更具体的成本的概念。客户和市场都包含在成本会计的范围,形成了作业成本会计系统和管理系统的核心。作业成本会计操作的产品或服务的成本会计的核心,抓住关键资源流动的成本对象,成本管理可以被开展更有效的,有利于全面分析了企业在具体产品,服务,客户与市场,以及它们的组合,以及在各自的工作岗位的盈利能力的区别。
  (2)作业成本会计规定决策过程有用的成本资讯。作业成本会计资源因果性的动机,工作动机分配间接成本,从而克服了传统单一的成本,分配准则配置的间接成本所造成的成本提供信息,成本信息失真具有较强的关系。
  (3)作业成本会计来优化成本的形成过程及其组件。作业成本会计的成本驱动因素的分析,揭示了消耗的资源,成本的原因和后果,指定的深度至操作水平,并为改善和提高企业的生产方式,销售各个环节的基本活动,从而促进消灭所有可能形成废弃物,全面提高总体经济效率的生产和经营。
  (4)作业成本会计,以促进持续改进的绩效评估和责任评估系统。传统的成本计算计算方法,忽视了可利用的资源的区别和实际所需的资源,消耗资源未使用的资源和非附加值作业的成本对象,并严重地影响绩效考核的客观性。按照作业的成本核算的基本思路,绩效评估可以更加清晰的反映在操作的过程中,增加客户价值,资源的作用。在整个流程中的资源总是因果分析的过程中,很容易清楚非财务指标配合各部门的岗位职责,实施各自的运作中心的绩效考核和评估的基础上,揭露的问题,以调动对各部门挖掘潜在赢利能力,提高管理决策过程。
  (5)作业的成本核算的企业战略管理控制从出发,帮助提升企业的竞争能力。作业的成本核算强调整体不断优化作业链,专注于价值链条提出分析及改善,在整个操作过程的控制和改善产品的设计,生产,质量管理所有方面的,经营管理资源的优化配置,促进持续改进和不断提高的价值的最终产品或服务,使客户在整个企业持续改进的状态,有利于继续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 上一个会计论文:
  • 下一个会计论文:
  •  作者:王梓鑫 [标签: 成本会计 成本会计 成本会计 成本会计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析会计理论在企业财务危机中的实际作用
    浅析成本会计理论
    浅析财务会计、管理会计、成本会计与财务管
    浅析企业物流成本会计核算存在的有关问题
    浅析我国寿险营销员管理体制改革
    浅析深化财政审计、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
    浅析新形势下如何增强会计从业人员职业胜任
    浅析企业强化会计管理工作的有益探索
    浅析“项目导入、任务驱动”在《成本会计》
    浅析管理会计在我国企业中的应用
    浅析中职会计电算化教学现状及对策
    浅析我国管理会计研究现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