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艺术论文 >> 声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艺术理论论文   影视论文   音乐论文   美术论文   声学论文
基于AT89C51单片机的声控LED彩灯的设计

基于at89c51单片机的声控led彩灯的设计

 1 功能要求
  设计一个声控论文联盟http://led彩灯,可应用于墙面、橱窗、展厅以及各种工艺品等背景装饰光源,通过at89c51单片机控制来实现彩灯颜色以及花样的变化,起到很好的装饰效果。同时可以通过声音来控制彩灯切换到白光的照明模式,照明模式持续的时间可以按照要求进行调整。
  
  2 方案的设计与选择
  2.1 led的色彩控制设计
  根据色彩合成的三基色原理,任何颜色的光都可以通过改变红、绿、蓝三基色按照不同的比例而合成,当用红光、蓝光、绿光三色光进行混合时,可分别得到黄光、青光和品红;将这三色光等比例混合时,可得到白光;而将此三色光不同比例混合时,可以获得不同颜色的光。单片机控制led色彩的原理就是赋予三基色不同的占空比,以此来实现不同的色彩。配色公式为:r[x%]+g[y%]+b[z%]=c。
  例如:r[100%]+g[0%]+b[100%]=品红;r[100%]+g[100%]+b[0%]=黄;r[0%]+g[100%]+b[100%]=青;r[100%]+g[100%]+b[100%]=白
  2.2 方案的选择
  根据功能的要求,该设计分为3大模块,以at89s52单片机为核心的控制模块,声控电路模块以及led背景光显示模块。
  
  3 硬件电路的设计
  3.1 单片机系统及led显示电路
  led背景光显示电路是由3颗三合一全彩led芯片并联组成,该芯片有4个引脚,公共端直接连接到5v稳压源,红光源负极引脚串接150ω电阻与单片机p1.0引脚相连接;绿光源负极引脚串接100ω电阻与单片机p1.1引脚相连接;蓝光源负极引脚串接100ω电阻与单片机p1.2引脚相连接。Www.11665.com驱动电路如图1、图2所示。
  3.2 声控电路
  mk可将声音信号转化为电压信号。r10为50kω的可变电阻器,是用来调节声控的灵敏度的。lm393为一款低功率低失调电压双比较器,能直接连接ttl和cmos,这里作为低频运算放大器使用,r8为一个10kω的上拉电阻保证了输出电平为低电平,lm393的输出端连接着pnp三极管基极,三极管的集电极接地,发射极连接着单片机的外中断p3.2引脚,当mk有声音信号传输时,p3.2引脚会出现低电平。
  
  4 软件程序的设计
  该设计是通过at89s52单片机控制p1.0、p1.1以及p1.2引脚的占空比来实现全彩led的颜色变化以及亮度的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变化。主程序部分主要用来实现全彩led颜色以及花样的变化,当p3.2出现低电平时发生外部中断,中断的方式是低电平有效,中论文联盟http://断的程序是用来实现白光的照明模式,照明模式持续的时间可以通过中断程序中的延时程序来设定,一般设定在40s~60s之间。
  
  5 结语
  本文设计一个声控彩灯,控制芯片使用的是at89s52单片机,详细的讲述了led变色原理、声控的原理以及软硬件的设计。声控的灵敏度可以通过调节电路中的变阻器来实现,一般情况下5米范围内的掌声就能够触发电路运行。声控彩灯主要是以装饰和亮化为主,照明只是辅助的作用,所以应当把握照明模式下的对时间控制。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篇艺术论文:
  • 下一篇艺术论文:
  •  作者:单丹 [标签: 单片机 声控 电路 单片机 单片机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基于心理声学参数车门关闭声品质的研究
    基于排气消声器设计相关问题探析
    基于Abaqus的燃油箱晃动噪音模拟
    基于Multisim 2001音调控制电路的设计
    基于数字音频技术的广播音频编辑软件构建研…
    基于SPB的嵌入式音频处理系统设计
    基于MT8980实现的信号音控制设计
    基于多路音控电路的任意控制的研究设计
    基于云与语音识别的手机智能通话系统——Sk…
    基于维亚尔油画艺术的“现代性"特征分析
    基于女性视角的中国当代油画艺术探析
    基于维亚尔油画艺术的“现代性"特征分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