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艺术论文 >> 声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艺术理论论文   影视论文   音乐论文   美术论文   声学论文
声控电路实习教学

声控电路实习教学

 1 声控电路示教板和实物图
  
  为了让学生理解声控电路的原理,学会声控电路所用的电子元件的选用、检测方法,掌握声控电路的安装、调试、制作方法,我设计制作了声控电路示教板和声控电路示教装置。
  论文联盟http://
   2 声控电路的原理
  
  2.1声控电路原理图
  
  2.2声控电路的原理
  (1)本电路由电容降压桥式整流直流稳压电源、信号转换放大电路、双稳态触发电路、功放推动电路等组成。
  (2)由电容c1、电阻r1、二极管d1~d4、滤波电容c2、稳压管d5组成电容降压桥式整流直流稳压电源,将220v交流电变为12v直流电,供电路使用。由驻极体电容传声器mic、三极管vtl和vt2、电阻r2、~r7、电容c3~c5组成信号转换放大电路,r 2、c3将电路频响限制在3khz左右,使其对掌声玲敏;由三极管vt3和vt4、电阻r8~r13、二极管d6和d7、电容c6和c7组成双稳态触发电路;由二极管d8、电阻r14和三极管vt5组成功放推动电路。编辑:www.11665.com 。

  当拍手(击掌)声被驻极体电容传声器mic转换成电信号,经vtl、vt2放大后,这个放大脉冲信号又通过电容c6、c7耦合到晶体三极管vt3和vt4组成的双稳态触发器的计数输入端(cp端),使触发器翻转。此时如晶体三极管vt4截止,其集电极电位升高,促使晶体二极管d3正向导通,给晶体三极管vt5加了正向偏置,于是vt5饱和导通,则继电器k得电吸合,常开触点k闭合,接通交流接触器j的线圈电源,再由交流接触器j的常开触头去控制各种电器设备,以实现声控。www.11665.coM本示教装置控制220v的灯泡,使之发亮。
  
  3 相关理论知识讲解
  
  3.1电容降压
  3.1.1电容降压原理
  当一个正弦交流电源u(如220vac 50hz)施加在电容电路上时,电容器两极板上的电荷,极板间的电场都是时间的函数。也就是说:电容器上电压电流的有效值和幅值同样遵循欧姆定律。
  即加在电容上的电压幅值一定,频率一定时,就会流过一个稳定的正弦交流电流ic。容抗越小(电容值越大),流过电容器的电流越大,在电容器上串联一个合适的负载,就能得到一个降低的电压源,可经过整流,滤波,稳压输出。
  电容在电路中只是吞吐能量,而不消耗能量,所以电容降压型电路的效率很高。
  电容降压电路由降压电容,限流,整流滤波和稳压分流等电路组成。
  (1)降压电容:相当于普通稳压电路中的降压变压器,直接接入交流电源回路中,几乎承受全部的交流电源电压,因此降压电容应选用无极性的金属膜电容(metallized poly,ester film capacitor)。
  (2)限流电路:在合上电源的瞬间,有可能是电源电压的正或负半周的峰一峰值,此时瞬间电流会很大,因此在回路中需串联一个限流电阻,以保证电路的安全。
  (3)整流滤波:有半波整流和全波整流,与普通的直流稳压电源电路的设计要求相同。
  (4)稳压分流:电压降压回路中,电流有效值i是稳定的,不受负载电流大小变化的影响,因此在稳压电路中,要有分流回路,以响应负载电流的大小变化。
  3.1.2电容降压半波整流电路
  市电经过cl降压后到d2,d2完成半波整流,c2对整流后的脉动直流滤波,d3稳压,输出稳定的直流电压给负载。r1是电源关闭后c1的电荷泄放电阻。di是为了在市电的负半周给c1提供充放电通路,因为要保证cl在整个交流电周期内都是工作的。
  
  3.1.3电容降压桥式整流电路
  3.1.4电容降压注意事项
  电容降压是一种低成本,不安全的应用,没有和220v隔离,电路应该放在一般接触不到的地方。
  (1)不能应用在大功率场合,不能用在负载变化或者不确定的场合;
  (2)降压电容一般要接在火线上(纯交流电路除外),电路的零,火线不能接反,这一点可以用三脚插头来强制,或者标注清楚:
  (3)降压电容必须是无极性电容,耐压值要大于400v(常用金属膜cbb):
  (4)主要根据负载的电流大小和交流电频率来选择电容;
  (5)需要直流输出,稳压管一定要有。
  
  3.2驻极体话筒
  3.2.1结构与原理
[转贴于:论文大全网 https://www.11665.comhttps://www.11665.com/art/shengxue/201209/135293.html]

...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篇艺术论文:
  • 下一篇艺术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声控 电路 声控开关 电路原理图 声控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基于Multisim 2001音调控制电路的设计
    基于多路音控电路的任意控制的研究设计
    声控技术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方便
    声控点歌mp3技术说明
    且谈建筑节能与建筑噪声控制
    基于建筑节能与噪声控制基础上的建筑设计探…
    居住建筑设计中的噪声控制分析
    无锡新区金融服务区大厨房燃气噪声控制措施
    试论建筑设计中综合考虑建筑节能与建筑噪声…
    建筑设计中综合考虑建筑节能与建筑噪声控制…
    基于噪声传递原理对齿轮箱噪声控制方法研究
    首个声控U盘 声音加密你的文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