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工科论文 >> 汽车制造 >> 正文 会员中心
 通信学论文   交通运输论文   工业设计论文   环境工程论文   电力电气论文   水利工程论文   材料工程论文   建筑工程论文   化学工程论文
 机械工程论文   电子信息工程论文   建筑期刊   工科综合论文   汽车制造
关于央视报道三大豪华车内异味的跟踪【图】

  【太平洋汽车网 技术频道】3月19号,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栏目重磅报道了关于豪华车内异味的问题。在随机送检的北京奔驰c级车、e级车,华晨宝马3系车、5系车以及一汽奥迪的a6、q5阻尼片样品中,检测发现都含有70号沥青,具有强烈致癌作用,属于一级致癌物,节目播出后引起各大网友强烈反响。

● 事件回顾


(央视报道视频)

  央视报道,据相关检测显示,奔驰宝马奥迪6款国产车为了降低仅200元的成本,车内使用的阻尼片材料均为50元到70元的一类致癌物沥青而非环保材料。WwW.11665.COm中国重汽技术中心材料工艺所高级工程师周光亚表示,太阳暴晒及发动机散热,紧贴钢板的沥青阻尼片受热极易分解释放有毒的多环芳烃气体,这是一个长期缓慢的释放过程,而这对于车厢内乘客的健康是有很大危害的。

  央视报道披露,一些车主反映,开车半个小时后就会感觉头晕,恶心。还有车主在开车两年后发觉经常出现咳嗽,身体明显乏力等不适症状。一位奔驰车主金先生反映说,自己不抽烟不喝酒,却在体检后发现双肺出现肺纹理增多的现象,相当于一个抽烟的人,抽了差不多十年。

  对于央视关于豪华车内异味的报道,相关的豪华品牌作出了怎样的回应?

  三大豪华品牌对此事的回应

  梅赛德斯-奔驰的回应:

  2013年3月19日,梅赛德斯-奔驰官方微博对此央视报道事件作出了回应。


(微博截图)

  具体内容如下:

  在认真收看了中央电视台今天的报道后,我们对于报道内容给予了高度重视,并立即协同相关部门着手进行调查。

  日前,在中国生产的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和在其他国家生产的产品一样,使用的是同样的进口阻尼部件,并且符合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质量标准。梅赛德斯-奔驰始终将产品质量和客户满意度作为工作的重点。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我们将对节目所反映的问题进行深入调查,并与客户积极沟通,以帮助他们妥善解决问题。

  此外,我们也将就此事的后续进展和媒体保持密切的联系。我们衷心感谢媒体对梅赛德斯-奔驰的关注,也欢迎来自媒体的监督和建议。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2013年3月19日


(微博原文)

  一汽-大众奥迪的回应

  3月19日,一汽-大众奥迪官方微博对此事件作出了回应。


(微博截图)

  具体内容如下:

  关于今天央视《每周质量报告》节目报道的豪华车内部异味的新闻,一汽-大众奥迪高度重视。我们始终重视用户利益高于一切,在生产和零部件使用上均采用全球统一标准。对于节目中提到的问题,我们已经立即进行深入调查。感谢媒体和广大用户对一汽-大众奥迪的关注和监督,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公布调查结果。

  宝马中国汽车的回应

  3月20日,宝马中国官方微博对此事件作出了回应。


(微博截图)

  具体内容如下:

  就19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关于豪华车内异味的报道,宝马公司已于第一时间回复并高度重视,确保产品质量和客户满意度是我们的一贯宗旨。宝马生产为全球统一标准,对节目中的相关问题,宝马相关技术和生产部门已展开情况核实,感谢媒体和公众的监督和关注,在获得进一步信息后,我们将及时公布。

  三家豪华品牌均在官方微博中表示,对央视报道关于车内异味的问题,进行深入调查,会及时公布调查结果。

  小结:关于央视报道这次车内异味的事件,引起了广大消费者的强烈关注,同时也让更多人关注车内的空气质量问题。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更希望相关厂商早日公布调查结果,了解事情背后的真相,我们对于此事件会继续保持密切关注。

进入博客向陈启贞编辑提问>>

参考文献: motorfordon   862c   france-voitures   moottoriajoneuvo   automobili   automotriz  
  • 上一篇工学论文:
  • 下一篇工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三大 跟踪 三大 主持人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关于初中数学创新教学方法的思考
    关于施工现场材料信息化管理研究初探
    关于蒙牛消费者参观计划的几点思考
    关于煤矿窄轨运输安全管理的思考
    关于现代企业管理理念现状的思考
    关于国有企业私有化的一些观点
    关于地方政府财政幻觉假说的研究
    关于政府投资带动民间投资的合理途径分析
    关于新疆地区科学与宗教关系的几点认识
    关于发展泰兴市乡村旅游的思考
    关于车轮结构与更换车轮方法的研究
    关于建立环境工程监理制度的思考与建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