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理科论文 >> 数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物理论文   统计学论文   数学论文   地理论文   农林学论文   其他理学论文   化学论文   生物学论文   环境学论文
 自动化专业
多媒体在小学数学教学中的运用

多媒体在小学数学教学中的运用

  一、多媒体教学可以有效激发学生参与课堂的兴趣
  小学生的思维模式比价简单。动态的事物比静态的事物更能够吸引小学生的注意力,而多媒体能够把文字、图像、声音、视频结合起来,化静为动,对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有重要的作用。教师可以利用多媒体创设教学情境,还可以利用多媒体对教学效果进行检验,不用再像过去那样只做课后练习题,或者板书练习题。教师可以在课下做好课件,课上直接展示给学生即可,能够大大提高教学效率。
  二、多媒体教学能够提高学生对知识的记忆力
  多媒体教学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够提出教学重点,使教学难点得以分散。教师只需要点击鼠标,就能够进行内容的展示。以往教师的讲授都只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能够呈现给学生抽象的知识,多媒体能够变抽象为具体,展示具有共性的知识内容,这些内容往往又是课程的重点和难点。通过多媒体能够轻松地展示内容突出重点和难点,化繁为简、化难为易,从而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多媒体教学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
  多媒体教学可以通过教师课前的备课,节省大量的课堂教学时间,提高教学效率,节省下来的时间教师可以充分利用起来,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由于教学时间充足,教师就能够改变过去满堂灌的教学模式,教师教得轻松,学生学得轻松。在宽松的课堂环境下,学生有了发展思维的时间和空间。例如:在学习圆时,多媒体可以展示小汽车行驶的画面,学生会发现车轱辘是圆的,教师再因势利导,问为什么是圆的,不是圆的将会怎么样,鼓励学生展开讨论。wWW.11665.cOm
  四、多媒体教学有利于教学反馈
  课堂教学的反馈不仅能够让教师了解本节课的教学效果,还有利于教师进行经验的总结,为以后的教学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多媒体教学能够帮助教师采用多样信息反馈方式进行教学,教师能够及时地了解学生的学习,好采用适当的教学方法,调整教学思路。利用多媒体也可以让学生自由地发挥,教师因材施教,使学生得到全面的训练。
  用多媒体辅助教学也是教学手段提高的重要表现,在小学数学教学中运用多媒体技术虽然有很大的优势,但教师要坚持适度的原则,对数学学科来说,教师的教授才是传播知识的主要途径,因此多媒体要有效、合理的运用。

  • 上一篇理学论文:
  • 下一篇理学论文:
  •  作者:斗合毛 [标签: 多媒体 小学 数学 小学 数学 方法 小学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多媒体在职业中专英语教学中的应用
    多媒体网络下的生物学教学
    多媒体在《畜禽营养与饲料》教学中的运用体…
    从媒介环境学看新媒体对社会的影响
    浅谈多媒体技术在初中物理教学中的应用
    浅谈多媒体技术在畜牧教学中的运用
    多媒体技术在中学物理教学中的运用
    浅谈多媒体在辅助中学物理实验教学中的应用
    高等数学多媒体教学方法研究
    园艺植物栽培养护多媒体教学的实践与探索
    多媒体信息技术在农学专业教程中的应用探讨
    家畜寄生虫学图片及多媒体库的建立和应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