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理科论文 >> 地理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物理论文   统计学论文   数学论文   地理论文   农林学论文   其他理学论文   化学论文   生物学论文   环境学论文
 自动化专业
地貌摄影胜地克什克腾

地貌摄影胜地克什克腾

  ◎克什克腾:位于内蒙古东部,赤峰市西北部,地处内蒙古高原与大兴安岭南端山地和燕山余脉七老图山的交汇地带,地貌类型复杂多样,地势西高东低、中沙北草,地处浑善达克和科尔沁两大沙地的结合部,融合西部草原、南部熔岩台地和北部丘陵山于一体,平均海拔1100米。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上古时代火山、冰川共存的地质特点,给今天的克什克腾留下了丰富的自然景观,近年来公路网逐渐完善,是自驾影友的绝佳选择。
  入镜之一:
  石砌史书——阿斯哈图花岗岩石林
  阿斯哈图花岗岩石林位于克什克腾旗北部,国家aaaa级景区。“阿斯哈图”是蒙古语,汉译为“险峻的岩石”。石林景区呈北东向展开,南北长5.5公里,东西宽3公里,平均海拔为1700米左右。阿斯哈图石林是花岗岩地貌与石林地貌相结合的一个新类型,位于高山之巅,据研究是冰川时代的遗迹,是目前世界上独有的一种奇特地貌景观。远望花岗岩石林犹如远古仙人建造的城堡,平地突起,峥嵘险峻,近品石林,千姿百媚,如人工雕琢,令人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石林本身是入镜的景观,同时,站在山巅,石林下方的山地是大片茂密的原始白桦林,淡季还偶尔会有獐鹿出没。
  入镜之二:
  高原明眸——达里诺尔湖&贡格尔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草原
  达里湖景区是国家aaaa级景区。景区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紧密相连,集湖泊、湿地、草原、沙地、林地等多样的生态系统为一体,生物多样性丰富。Www.11665.COM核心景区达里湖是内蒙古第二大内陆湖,素有“百鸟乐园”之称,达里湖湿地是中国北方重要的候鸟迁徙通道,也是候鸟重要的集散地之一。每年春秋之际,数以万计的白天鹅来到达里湖栖息,起若晴天飞雪,落若素锦铺地,声震四野,蔚为壮观。
  入镜之三:
  天然氧吧——黄岗梁
  大兴安岭山脉,横亘几千里,如同一条巨龙,昂首翘尾,形成北低南高的气势,黄岗峰系大兴安岭山脉最高峰,海拔2036米,由27座山峰组成,支脉东西延伸。黄岗梁地区保存了第四纪冰川最完整的形态,且类型多样,是典型的山谷冰川,黄岗梁两侧有冰斗、u形谷、角峰、条痕石、漂砾等冰川遗迹。位于此处的十三道河风景区,一湾一景,奇趣自然天成,堪称摄影天堂。由石林向南到黄岗梁的柏油路已修好,此段草原起伏,树木稀疏,公路穿插其中,景色非常棒。
  拍摄提示:
  24-70mm镜头;70-200mm焦段都可以满足;达里湖拍摄天鹅需300mm以上长焦头。
  进入草原拍摄民族风情,民俗;要事先联系。
  冬季克旗气温较低;11月至次年2月份平均在零下20摄氏度左右,道路下面积雪厚达60-90cm;要注意足部和全身保暖;数码器材不要长期暴露在外面。
  ◎自驾车辆:新bmw x1
  新bmw x1具有同级别最大的空间,提供后轮驱动和全轮驱动两种驱动形式,2.0升双涡管涡轮增压和2.0升自然吸气两款发动机、三种动力输出。
  入镜之四:
  蜿蜒的长调——西拉沐沦河
  西拉沐沦河位于克旗西南部大兴安岭地南麓的白槽沟。沿西拉沐沦河上溯,山高谷深,飞流跃涧,形成道道瀑布。峡谷两岸,乔灌丛生,近源头水峡谷陡然截止,谷地呈一条长盆地,宽约百亩。盆地自西向东,谷壁柳、桦、榆等林木郁郁葱葱。上游部分地段两山对峙,陡如刀削,其高需仰望,再近两岸对挤,崖树相叠渐无缝隙,及近方知乃一崖回环,一崖前倾所致,走进崖角,风回路转,又一洞天,素有“小三峡”之称。
  入镜之五:
  大地的刻刀——平顶山“冰斗”
  平顶山“冰斗”群园区位于克旗东南部,西拉沐沦河南岸的万合永镇,从公路上边行边看,这些山顶无一例外都如桌面一般平,若是到近处观看,会发现山上布满了火山喷发时留下的凝灰岩块。平均海拔1370米,有数以百计的第四纪冰斗。这些冰斗分布于群山之间,形成了大量的刀脊和角峰,远远望去冰斗错落有致,层次分明。这里山高谷深,人迹罕至,所以原始植被保存完好。山间林木繁茂,松柏争奇。秋季赤橙黄绿,色彩斑斓;冬季雪挂树枝,晶莹剔透。使人融入自然,返朴归真。登高远望,天地交融,西拉沐沦河自天边滚滚而来,滔滔而去。在夏秋之间,有些徒步游客会扎营在平顶山上。在平顶山观日出日落,景色殊佳。尤其是日落之时,山色在夕阳的映衬下,呈现或浓或淡的红色,有如梦幻一般。
  建议行程
  day1.上午在达里诺尔湖拍摄,下午到白音敖包拍摄沙地云杉,在附近休息;
  day2.拍摄阿斯哈图石林,向南至黄梁岗林场,路上可拍摄草原和山林风光,在林场度假区休息;
  day3.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云海日出;沿线动植物;十三道河风景区拍摄,在热水镇休息;
  day4.西拉沐沦河拍摄;
  day5.平顶山冰川地貌拍摄。
  ◎阿斯哈图花岗岩石林
  最佳拍摄时间:
  夏季:7月初至8月初;9月底至10月初
  拍摄提示:
  石林景区平均海拔1700米左右,夏季气候多变,昼夜温差较大。

  ◎达里诺尔湖&贡格尔草原
  最佳拍摄时间:
  10月初至11月初
  拍摄提示:
  每年10月,自俄罗斯贝加尔湖向南方迁徙的大天鹅、大雁等候鸟在达里诺尔湖休整一个月左右,在此期间4万只左右天鹅及其他候鸟在达里湖区停留,拍摄天鹅最好用300mm以上的长焦镜头,此间天气较冷,应注意保暖,达里诺尔湖距旗政府所在地110公里。
  ◎黄岗梁
  最佳拍摄时间:
  夏季:7月初至10月初
  拍摄提示:
  森林拍摄途中道路泥泞,需用四轮驱动越野车,夏季拍摄应注意蚊虫叮咬。黄岗梁、白音敖包均有供拍摄者住宿、就餐场所。
  ◎平顶山“冰斗”
  最佳拍摄时间:
  夏季:9月至10月
  拍摄提示:
  平顶山尚未开发,拍摄者需自驾或租用四轮驱动越野车,食物、饮用水需自备。
  ◎西拉沐沦
  最佳拍摄时间:
  秋、冬季节
  拍摄提示:
  浑善达克沙地及西拉沐沦峡谷属未开发原始状态,拍摄者需自驾或租用四轮驱动越野车,且拍摄沿线目前少有宾馆饭店,食物、饮用水最好自备。但这里的景色绝对值得影友来一趟。

  • 上一篇理学论文:
  • 下一篇理学论文:
  •  作者:刘树山 [标签: 地貌 克什克腾 克什克腾 克什克腾 克什克腾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惠州市地形地貌与地质灾害的关联情况
    负地貌特别发育,岩穴丰富,峡谷幽深:泰宁…
    丹霞地貌承载的人文情结
    湖南壶瓶山旅游地质地貌资源研究
    遥感技术在相山岩石地貌特征获取中的应用探…
    神工鬼力造天巧——南疆地貌掠影
    丹霞地貌何以被误读?
    项目和任务驱动教学方法在《火山地貌》教学…
    CASS软件在不规则地形地貌土方量计算中的应…
    农技人员农作物病虫害摄影技术探讨
    老瀛山丹霞地貌:重庆“红色处女地”
    溶洞地貌下高层建筑施工的转换层钢筋工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