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理科论文 >> 地理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物理论文   统计学论文   数学论文   地理论文   农林学论文   其他理学论文   化学论文   生物学论文   环境学论文
 自动化专业
CASS软件在不规则地形地貌土方量计算中的应用

cass软件在不规则地形地貌土方量计算中的应用

  在高速公路、房屋建设和城市规划等各种工程建设中,土方量计算是一项不可缺少的工作,且在整个工程量中,土方工程常占有较大比例。土方量计算精度的高低直接影响到土方调配、投资成本、建设工期、工程进度等。因此,研究土方量的计算方法、精度及适用范围是十分重要的。为此,本文针对测区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合理的计算方法。
  假定一设计高程作为计算两期土方量的基准线
  这种方法主要是针对不规则地貌特征的地形计算土方量而采取的,它应用的原理是当一期地貌本身就不规则,如海底地貌,如果其受到破坏,发生改变,成为二期地貌特征的地形,那么计算这两次的土方量变化情况,在cass软件中是没有直接计算方法的,必须利用方格网法假定一设计高程来分别对其进行计算,例如广东某市的排水明渠挖泥扫海数据,由于受到台风的影响,使原来的工程受到了损失,要想获得保险公司的理赔金,那就需要计算出台风前后的土方量变化情况。首先假定一设计高程,这个假定高程一般介于台风前平均的高程和台风后的平均高程之间,利用方格网法计算台风前的土方量如图1所示;然后再利用同一假定高程计算台风后的土方量如图2所示。
  
  那么两期的土方量之和就是其台风后发生变化的土方量,从而问题迎刃而解。
  对于不规则边坡采取分段处理方法计算土方量 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
   
  
  分别分段进行计算如图5、图6所示,在计算过程中,不需要的图层可以关闭(指示灯成灰色),提高效率。wwW.11665.cOM
  
    
  结束语
  工程测量中计算土方量的方法很多,各具特点,根据测区地形的需要,选择最适合的方法计算土方量还不够,还要求对图形进行处理或加工,使其符合条件利用软件来计算,这样省去了,人工手算的环节,从而节省时间提高效率。本文正是基于这个理念,对于不同地形地貌特征的地块采用不同计算方法,解决实际问题。因此在计算土方量时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方法,才能得到满意的结果。

  • 上一篇理学论文:
  • 下一篇理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地形地貌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SSR标记鉴定无融合生殖苹果砧木杂种实生苗
    R 与SAS 的集成在统计学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浅谈医学卫生统计软件系统MHSS应用
    将SPSS软件融入医学统计学理论课教学的探讨
    PCI9052在多功能CAN适配卡中的应用研究
    城市LMAS系统的优化设计与实现
    二三维一体化CAD系统中工程图纸自动生成技术…
    二三维一体化CAD系统中工程图纸自动生成技术…
    化学链燃烧技术中新型氧载体CaSO4的特性研究…
    二三维一体化CAD系统中工程图纸自动生成技术…
    对中学地理CAI软件之设计和应用的思考
    中学地理CAI的教学特点、模式和应注意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