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外语论文 >> 其他相关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外语翻译论文   语言文化论文   英美文学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学术英语   商务英语   英语教学
浅谈蒲石河抽水蓄能电站尾闸室事故闸门埋件安装
摘 要:简要介绍蒲石河抽水蓄能电站尾闸室事故闸门埋件运输及安装的特点,针对此处金属结构设备运输、安装的难度大,精度高这种情况,通过采取一些技术措施,有效的解决了金属结构设备安装中的技术难题。
  关键词:事故闸门埋件;运输;措施
  1 概况
  尾闸室事故闸门埋件共包含四孔5x5-100m金属结构设备。单孔埋件重为398.678吨,四孔重量共计1594.712吨。门槽由底坎、门槽段、腰箱、腰箱顶盖、腰箱侧槽板、腰箱顶盖底座、侧板组成,其底坎高程为-14.00m。结构特征:门槽段及腰箱的主轨为zg35crlmo调质铸钢,门槽段及腰箱的反轨、腰箱顶板(门楣)、腰箱顶盖、腰箱底板(底坎)、腰箱侧槽板均为焊接组合结构。
  埋件中最大件为腰箱二,外形尺寸为6800×3000×765mm,单件重量为21.617吨。埋件为散件到货,需在工地现场进行组装。
  2 可能存在或出现的问题
  由于事故闸门埋件是各个散件到货,且每个组成部分体积都比较大、比较重。其吊装就位时应注意安全,门槽尺寸为1150mm,主轨、反轨对门槽尺寸分别为670mm、680mm,按照规范要求所允许的偏差范围是主轨对门槽中心线为+2、-1mm,反轨对门槽中心线为+3、-1mm,孔口中心线尺寸为5900mm,主轨、反轨对孔口尺寸同为2950,其允许偏差为±3mm。主、反轨平面度不大于2mm,上述允许偏差均属工作范围内。通常安装过程中可能出现如下问题:(1)事故闸门底板(即底坎)体积比较大、较重,底板安装的高程、中心及里程如不能保证在安装要求内,其主轨、反轨、侧槽板及其他埋件均无法安装。WWw.11665.COM(2)事故闸门底板安装符合要求,进行闸门主轨、反轨安装,保证其轨道上、下表面平面度在2mm之内,若超出此范围,事故闸门下闸,充水后可能存在严重的漏水现象。(3)事故闸门底座与顶盖安装进行螺栓把合,同时进行安装,且底座焊接时进行监测,顶盖与液压缸缸体连接处(启吊孔)同样需要监测,其平面度的相对值均不大于2mm,底座焊接过程中会产生焊接变形的情况,可能出现其平面度超差现象,连接螺栓紧固后密封条无法达预压量且出现漏水情况。
  3 安装措施
  3.1 施工前的准备工作
  对尾闸交通洞进行扩挖。用40吨拖车将埋件按顺序运输至安装现场,利用尾闸室桥机进行卸车并吊装就位,在2#施工支洞与尾闸室交通洞的交汇处,一侧需扩挖6m×6m×5m,以保证拖车能顺利转弯。尾闸室交通洞洞径由5.2m×6m(宽×高)扩挖至7.5m×6m,以便埋件件能顺利通过尾闸交通洞。
  3.2 埋件安装
  3.2.1 埋件的吊装及运输
  埋件洞内运输路线:厂房交通洞→2#施工支洞→尾闸室交通洞→尾闸室。进入尾闸室后,利用桥机卸车、吊装。
  3.2.2 事故闸门埋件安装
  埋件由底板、门槽段、腰箱、侧槽板、顶盖、底座、侧板组成。
  结构特征:门槽段及腰箱的主轨为zg35crlmo调质铸钢,门槽段及腰箱的反轨、腰箱顶板(门楣)、顶盖、底板(底坎)、侧槽板、侧板均为焊接组合结构。
  安装的主要技术条件:(1)埋件安装的技术要求及允许偏差必须遵守dl/t5018规范、施工图纸的有关规定。(2)门槽中心的里程偏差不大于±5mm。(3)埋件连接处焊接完成后进行打磨处理,检测合格后按图纸要求进行防腐。
  3.2.3 测量放线
  (1)土建施工一期砼交付工作面时开始安装,首先进行测量放线,分别在砼面上测放出底坎中心线、高程点(测放在同一线架上,线架高程略高于底坎高程)及孔口中心线。(2)埋件的测量放线分别在左右侧墙的上下游测放出2组线架,测放出距孔口中心线及门槽中心的距离,其线架距工作面50mm左右。(3)所有的线架上和砼面的点线均应标记明显,使用方便,牢固可靠,并应保留到二期砼浇筑完成,埋件复检合格时拆除。
  3.2.4 底板支撑架安装
  (1)根据测量放出的孔口中心线和门槽中心线,确定底板支撑架的安装中心;(2)将底板支撑架用桥机从孔口吊放在-16.0m高程,用滚杠和滑轮组拖曳到安装位置;(3)底板支撑架就位,调整合格后与一期埋件焊接固定。并在支撑架上敷设运输底板的轨道。
  3.2.5 腰箱底板安装
  (1)确定底板安装中心线;(2)将底板用桥机从孔口吊放在-14.0m高程的轨道上,用滚杠和滑轮组拖曳到安装位置;(3)用千斤顶调整底板支撑架的顶板,用水准仪测量将底板工作面控制在±5.0

mm范围内。底板调平后用25#工字钢和30mm厚钢板加固牢靠。(4)底板加固牢靠,将底板支撑架顶板焊接。控制焊接变形,监控底板平面度,随时调整焊接参数。
  按照门槽在制造厂预组装后留下的标记和编号在平台上组对。配钻各构件的连接螺栓孔,且在各构件的适当位置配钻定位销,以便安装定位。
  3.2.6 腰箱侧板安装
  (1)分别确定两侧板安装中心线; (2)将侧板用桥机从孔口吊放在底板面铺设的滚杠上,用滑轮组拖曳到安装位置;用手拉葫芦调整侧板平行度、与底板的垂直度等;(3)按照预组装后留下的标记和编号,打入定位销定位,再把合连接螺栓;(4)两侧板调整合格后用25#工字钢和30mm厚钢板加固牢靠。
  3.2.7 腰箱顶板安装
  (1)确定顶板安装中心线和高程;(2)将顶板用桥机从孔口吊放在事先搭设的运输支架上,用滑轮组拖曳到安装位置;在顶板四个角用m56mm拉紧器(固定在一期插筋和顶板间)调整顶板与底板的平行度、与侧板的垂直度等;(3)按照预组装后留下的标记,打入定位销定位,再把合连接螺栓;(4)顶板调整合格后,用25#工字钢和30mm厚钢板与一期插筋加固牢靠。
  3.2.8 腰箱及侧槽板安装
  (1)确定腰箱和侧槽板的安装中心线和高程;(2)用桥机分别吊装孔口两侧腰箱,放在已经固定好的顶板上;用m56mm拉紧器(固定在一期插筋和腰箱间)调整两侧腰箱的平行度、与顶板的平面度、与侧槽板的垂直度等;(3)按照预组装后留下的标记,打入定位销定位,再把合与顶板的连接螺栓;(4)用桥机再分别吊装两侧侧槽板,放在已经固定好的侧板(主、反轨)上;用拉紧器(固定在一期插筋和侧槽板间)调整两侧侧槽板的平行度、与侧板的平面度等;(5)按照预组装后留下的标记,打入定位销定位,再把合与侧板的连接螺栓;(6)用25#工字钢和30mm厚钢板与一期插筋加固牢靠。
  3.2.9 各构件内外接缝安装后封焊,焊接过程中随时监控,防止埋件变形。
  3.2.10 顶盖安装
  (1)门槽二期砼浇筑完成,事故闸门安装完成后,再进行顶盖的安装;(2)把底座、顶盖用桥机吊放在腰箱上,清理底座、顶盖上的残留物,并使用到货螺栓将二者把合为一个整体进行调整,使底座中心线与孔口中心线重合,将底座焊接牢固;(3)底座焊接完成后,将把合螺栓全部拆除,吊离顶盖,将顶盖密封条压入底座的凹槽内,确认密封条的设计预压量;(4)利用桥机将顶盖再次吊起,对准顶盖和底座连接螺栓孔的中心线后,准确落在底座上;打入定位销定位,再把合连接螺栓;(5)再安装进人孔盖密封条和进入孔盖。
  作者简介:王海林(1985-),男,助理工程师。
  • 上一篇外语论文:
  • 下一篇外语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闸室 闸门 埋件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机械工程设计中的创新
    浅谈网络学习中学习者评价的现状与反思
    浅谈办公自动化系统的信息安全管理
    浅谈ESP理论在高职院校应用的可行性
    浅谈森林采伐限额制度的制定
    浅谈杨梅的栽培管理技术
    浅谈台儿庄旅游产品中的绿色包装设计
    浅谈激发小学生篮球乐趣的方法
    浅谈高职院校学生的心理指导及职业指导工作
    浅谈日本“腹芸”的起源
    浅谈蓝色背景下的大学生校园文化建设
    浅谈普通高校学生实施合唱活动的方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