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教育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西门子Easy Screen在828D系统上的应用
  摘 要:以西门子828d数控系统为平台,介绍了利用easy screen来扩展hmi界面,对数控立车的分级定位横梁进行监控、诊断与操作的具体过程与方法。
  关键词:sinumerik 828d;easy screen;人机界面
  中图分类号:x75 文献标识码:a
  数控立式车床采用西门子828d数系统。easy screen做为西门子828d数控系统的一种hmi功能,可以用来设计显示专用的的扩展功能操作界面。
  在现场应用中,针对横梁的调试的复杂程度,提出了对分级定位横梁的管理与服务。通过西门子easy screen功能,将定义的横梁服务内容嵌入到当前的hmi操作界面中,简化机床操作性及优化机床的可控性。同时又将各路传感器状态可视化,便于实现故障的排除。本文介绍使用西门子easy screen在横梁分级定位应用的管理界面。
  1应用开发环境介绍
  西门子828d数控系统。sinumerik 828d采用分布式的系统结构设计,能够与sinamics s120驱动系统结合,基于工业以太网的标准通讯方式,实现灵活组网,发挥机床及生产线最大效率。基于drive-cliq通讯技术的sinamics s120 驱动,实现系统的模块化设计,布线简单,降低成本。
  通过easy screen的编译器可以设计用来显示机床制造商专用或最终用户专用的扩展功能的操作界面,或者在hmi上实现用户自定义的对话框。也可以改善或者更换由西门子或者机床制造商设计的操作界面。WWW.11665.cOM用户画面是安装在828d系统上的,因为操作系统hmi operate来自在系统cf卡中,因此用户界面相关的文件均放在系统cf卡中。
  2创建界面文本
  easy screen嵌入到custom区有二个配置文件需要进行修改,easyscreen.ini配置文件,这个文件用来指定用户画面所启动的com文件,默认情况下是没有的,必须自行添加。custom.ini配置文件,描述在custom区起始画面中相关显示。
  3横梁服务界面的结构
  横梁服务界面主要两种界面:系统服务主界面和横梁服务界面其中界面之间主要通过软键触发,存入的形式相互链接。通过配置文件easy screen.ini载入横梁服务主界面文件para.com,通过编缉程序文本para.com来实现横梁服务。
  4横梁服务的界面设计
  在新加载的界面中,需要对界面对话框内容及软键进行设计在横梁服务界面对话框中需包含以下内容:
  4.1对横梁的各个位置的检测开关进行监控。通过定义变量读取传感器的信号,对plc的变量实时读取,通过界面定义的变量值来显示相应图片。
  4.2通过软键实现横梁的动作。由于横梁有9个档位,需要通过ls扩展软键栏来实现横梁的档位选择和横梁启动。
  4.3实现实时检测横梁当前位置及工作状态。通过定义的变量,读取横梁当前动作的状态及plc控制状态。通过定义变量,以及变量关联图片,实现图片的切换。
  以下是横梁服务界面显示:
  5横梁服务程序的组成
  程序部分主要包括界面对话框部分和软键内容部分。对话框部分的设计,根据前面分析研究的界面内容,主要包括3方面的内容。通过编缉器在para.com文件中编缉我们的内容。其中系统状态监控主要包括以下变量内容。
  def name1=(s///,"放松状态",,/wr2///50,70,80/100,60,0,//),……
  def name6=(s///,"同步检测 1",,/wr2///50,270,80/100,60,0,//),
  def name7=(s///,"同步检测 2",,/wr2///50,310,80/100,60,0,//),……
  def name12=(s///,"动 作 监 控",,/wr2///360,130,80/100,60,0,//),传感器状态监控主要通过plc的输入状态监控
  def var1=(idb/*1="\\dg_axis_ok.png",0="\\dg_axis_error.png"///wr1//"i12.5"//170,70,20,20)……
  def var2=(idb/*1="\\dg_axis_ok.png",0="\\dg_axis_error.png"///wr1//"i12.0"//170,110,20,20)
  横梁实时状态监控通过变量值来切换不同的状态图片
  def var8=(idb/*1="\\up.png",0="\\base
  .png"///wr1//"q6.2"//495,225,60,60)
  def var9=(idb/*1="\\down.png",0="\\ba
  se.png"///wr1//"q6.3"//257,225,60,60)
  设计同时,需要给界面添加相应的图形文件。将所用的图片放入到与所连接的监视器的分辨率相匹配的路径位置,hmi软件自动加

图片。如果在那里没有找到,就在更小的分辨率目录下查找,直到找到。
  完成对话框设计之后,需要对软键,即横梁服务管理相应的动作进行设计。软键部分,主要包括是横梁启动和横梁的档位选择功能。在系统状态准备好后,方可进行横梁的实际动作。
  def var10=(i////wr0//"m200.0")vs5=("启动") press(vs5)
  if var10.val == 0
  wnp("m200.0",1)
  else
  wnp("m200.0",0)
  endif
  wnp("m200.0",0)
  end_press
  v5软键软键内容进行扩展。在软键设计内容中,通过在软键触发的动作中改变软键的属性,实现相应的动作。避免硬件上或者plc上横梁动作的互锁不完整性而引起的横梁不正确动作的产生。
  在完成了这些内容之后,就基本完成了生成界面所需要的基本文件,把生成的内容放置到相应位置中,重新启动界面,就完成了通easy screen来对横梁服务的管理设计,通过人机界面实现对横梁进行相应管理操作。
  结语
  本文通过在828d开发设计中,应用easy screen对hmi界面进行功能扩展设计,实现对横梁服务管理。通过easy screen的应用,发现该功能开发界面过程简单,能够在现场快速搭建界面扩展平台,简化机床操作性及提升机床的可控性。对于现场调试和优化界面设计有重要作用。
  参考文献
  [1]sinumerik 840d sl easy screen(be2)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西门子 西门子 控制系统 西门子 数控系统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没有相关教育论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