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教育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刍议搅喷桩止水帷幕绿色施工技术
摘要:基坑降水是施工中常遇到的问题,搅喷桩止水帷幕降水止水效果好,可减少对地下水的抽取。本文针对深基坑施工中运用搅喷桩止水帷幕绿色施工进行了技术分析探讨,希望可以给同类工程借鉴。
  关键词:搅喷桩 止水帷幕 施工技术
  1、搅喷桩的成桩机理
  基坑围护体系中,如果把不进行基坑降水作为前提,那么多数工程会采用深层搅拌法水泥土止水帷幕。根据土层条件,可用一排或多排水泥搅拌桩相互叠合而形成。这种方法,费用相对较低,所以用的比较多。当然这不是唯一的截水围护方法,还有一种高压旋喷装水泥土止水帷幕。而它又有两种不同的形式:采用摆喷的形式,与支护桩共同形成止水帷幕;采用单排旋喷桩相互搭接形成的单独的止水帷幕。这方法的特点是适用范围相对较广,不足之处在于在施工过程中由水泥浆流失,造成浪费和一定的污染。在大量的施工中,这两种方法已经使用了无数次,但仍有一定的缺陷,仍有不能解决的问题。此时,新技术在原有技术的基础上应运而生了,单头长螺旋素砼桩止水技术来源于工法钻孔压浆桩技术,另一种利用长螺旋桩架的多头长螺旋压浆桩止水帷幕技术。
  1.1 高压旋喷桩的成桩机理
  首先用常规方法钻一小孔,在孔里边放入高压旋喷管。单孔时,让旋喷管和成孔钻杆合二为一,用高压浆切削土体,让土体和浆液充分混合,硬化后就成桩。提到搅喷桩就不能不说到深层搅拌桩帷幕成桩机理,,它是利用有喷浆的钻头钻到一定深度,在钻头倒转提钻时,让土体与浆液混合搅拌,然后固结成桩的。
  1.2 搅喷桩的成桩机理
  搅喷桩也称长螺旋旋喷搅拌桩。Www.11665.COM先利用长螺旋钻机以常规方法钻到一定深度,达到预定土层,然后将钻头提出土大约三分之二的位置,换上一台有喷浆嘴的搅拌钻头的钻机,在钻杆下沉时开启高压注浆。在喷管到达底部一段时间后,在提升喷管,控制喷管的提升速度,使得高压浆液与孔内土体混合,形成土帷幕桩。其整个施工环节依次为定位、长螺旋钻机就位、试机、预成孔、更换钻头的钻机就位、配置水泥浆、高压搅喷注浆、下沉至底后停留、提钻至顶、复喷两次、关停注浆泵提出喷管、孔内注入回浆、清洗钻具。
  2、搅喷桩止水帷幕技术的施工步骤
  第一,定位放线清理护坡桩头,把两个紧挨着的桩头清除掉,让护坡桩的中心线向机坑外偏移十公分,确定搅喷桩的桩位位置,并作上记号。然后在装为轴线的外侧,距离搅喷桩中心线粮米的地方做控制桩,画出控制轴线。
  第二,搅喷机就位在此时,检查整个系统是否工作正常,确保一切就绪。
  第三,检查并确保高压泥浆泵工作正常。
  第四,启动系统,并打出试验桩,再次检查系统的运行状况。
  第五,按顺序施工。长螺旋钻机引孔;提钻(出土2/3,孔内留1/3);更换钻机的钻头就位;钻孔旋转下沉,开启高压注浆;喷管到达底部时,在底部停留继续旋转一两分钟;提升钻杆,喷嘴朝向护坡桩方向;提升至预定高度,复喷两次;停止注浆,把喷管提至地面;注回浆于孔内;清洗钻具,移到下一机位。
  第六,在整个过程中,其它人员和机器设备要密切配合。
  第七,回收利用废浆,部分粗颗粒处理后外运。
  3、施工过程中的技术要点
  3.1 平整场地并做好其他准备工作
  将工地内的障碍物清理完全,平整施工地点。相关设备进场检修、调试,确保设备在工作中能按要求顺利完成各个工序。
  3.2 测量放线,搅喷机就位
  按照设计图纸,做出桩心控制线,根据桩心距定位,使桩位偏差在三十毫米以内。
  3.3 制配好水泥浆
  水与灰的调配比例为0.625:1。随调随用。
  3.4 搅喷桩的施工
  根据流程施工,在施工过程中,注意起吊设备的平整和导向架的垂直情况。成桩时,注意提升速度及次数、注浆量。
  3.5 设备保养
  每天的施工活动结束后,使用清水仔细清洗贮料罐、深层搅喷机及管道、砂浆泵等相关设备,以便下次工作时能正常使用。
  3.6 关于渗透水的处理
  在开挖基坑的过程中,准备好相关设备和材料,随时注意基坑,一发现有渗漏情况,做到及时有效的处理。如出现泄漏,可采取以下步骤不漏:配置好化学浆液;将配好的化学浆液和水泥浆送入注浆桶内备用;启动注浆泵,用两台注浆泵两条管路同时接上y型接头,从出口混合注入

孔底被加固的土体部位。在注浆过程中,尽量控制流量和压力,防止浆液流失。
  4、施工过程中的质量控制
  在本次施工过程中,应严格遵守国家在这个领域的相关规定,确保工程质量。具体地,在每个施工环节,都要有质量控制,要有相应的质量控制人员,严格把关。
  在施工正式开始前,各种机械设备必须进行调试运行,,使其能正常连续运行。管路连接必须可靠,设备试运转期间,其各项数据必须达到施工时满足的要求;在施工前,设计人员必须把以下内容书面地告知设备操作人员:钻孔深度、喷射注浆的长度、超喷长度等具体参数。然后,方可开始施工;为了安全和正常工作起见,钻机塔架的安放必须确保稳定,导空的垂直度必须满足相关要求。如遇特殊情况,必须通知有关人员,进行鉴定评估。待一切处理好后,方能继续工作;在施工过程中,密切注意地表有无明显下降。可对周边建筑物、地下管道的标高,并注意观察。
  当标高数值变化超过十毫米时,停止施工。做好相关调整后,施工继续;在钻孔时,每一个钻孔的深度及其注浆深度必须达到相关人员的验证。无误后,再继续后面的工作。具体的,可通过钻杆的数量来得到相应参数;浆液的输送管线必须确保密封和畅通无阻,一旦发现堵塞或泄露,立刻处理;及时、准确地做好施工记录工作。 记录的具体内容有桩号、桩长、下管深度、开始喷浆和终止喷浆的时间,以及中断喷浆的时间和原因;泥浆泵的压力必须满足施工要求,如果出现压力突然上升或下降的情况,这时应立即停机,并查明原因,只有解决障碍之后才能重新工作;完成喷射后,应立即用掺有百分之十五到二十水泥的冒浆填充,直到孔口浆液停止下降为止;施工期间,随时接受有关方,监理人员的检查监督。
  5、搅喷桩技术的推广应用
  首先,可跟实际情况如土质条件和防渗要求,设计不同的桩长、桩距、桩径的搅喷桩。
  其次,施工速度快,能够一次成桩,成本低效率高,使用复喷技术后可以提高成桩质量。
  最后,若采取一定的隔音措施,那么可以做到施工无振动,无噪音污染。
  6、结束语
  经过仔细的成本分析,搅喷桩的施工成本比旋喷桩施工成本节约25%—30%。 搅喷桩技术结合了旋喷桩和搅喷桩技术的优点,避免了单一工法缺陷的绿色施工新技术,施工简单、加固体强度高、成本低、效果好和污染少的特点,是一种先进、科学的施工工艺是目前国内正在推广的高效可靠的止水帷幕技术之一。搅喷桩止水帷幕技术创新时间还不是太长,未来前景十分广阔。
  参考文献:
  [1] 王蓟昌,吴良良.宜兴文化中心大剧院深基坑支护方案选择及施工技术[j].建筑技术,2013,12(1):49-51.
  [2] 刘建国.排桩支护在软土地层超深基坑中的应用[j].隧道建设,2011,13(2):35-37.
  [3] 徐烁,杨雄飞.广州某地铁工程始发井围护结构加固[j].建筑机械化,2012,15(2):34-36.
  [4] 董晓博.在高压线及复杂地质条件下多种地道止水帷幕的设计与施工技术[j].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2012,16(18):66-68.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施工技术 止水帷幕 止水帷幕 旋喷桩 止水帷幕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刍议文化视角下的初中英语教学
    刍议谈话法在初中政治教学中的应用
    刍议房屋建筑地基基础工程施工技术
    刍议高中语文教育教学的方法创新
    刍议农民专业合作社外部审计的主体
    刍议变电运行中的故障分析与处理探讨
    刍议井下采矿安全管理措施
    刍议煤改燃锅炉的技术研究
    刍议桥梁钢结构焊接工艺技术
    刍议企业全面预算管理问题
    刍议高职学院后勤实体社会化税收管理
    刍议数学课堂教学中思维训练的量化设计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