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教育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教育理论论文   基础教育论文   中等教育论文   高等教育论文   职业教育论文   心理学论文   学科教育论文   素质教育   教学管理
 德育管理   体育论文   地理论文   教育期刊
浅议城市测绘过程中信息化测绘体系建设
摘 要:近年来,科学技术在不断的进步,并且深深的影响着各行各业的发展,尤其是行业本身就依托在计算机领域中,受到科技发展的影响就更大。而测绘工作正是以计算机技术、光电技术、网络通讯技术、空间科学、信息科学为基础,以全球定位系统、遥感、地理信息系统为技术核心,将地面已有的特征点和界线通过测量手段获得反映地面现状的图形和位置信息,供工程建设的规划设计和行政管理之用。所以,测绘这一行业受到信息化技术的影响更为显著。文章将重点阐述测绘行为信息化后对城市建设的深远影响。
  关键词:城市测绘;信息化测绘;体系
  1 对城市测绘的定位
  该测试活动和别的测绘活动有一定的差异。具体的体现在如下的一些内容中,它将所处区域的城建活动当成是重要的内容,提供多类型的,多精确性的,综合化的活动。拥有非常多的所在区域的基础测绘的信息。在高精度基础测绘产品生产与以高精度基础地理数据为依托的gis应用中处于优势;所以,我们对其定位为,以所在区域的具体特征为前提,将基础以及城市测绘活动当成是关键内容,认真精准的分析相关的信息,合理的管控基础内容。为所在区域的行政单位的决定以及规划等活动提供很多信息内容。
  要想获取基本定位的意义,就要积极的带动科技进步,带动管控活动开展。积极的分析和完善相关的信息内容,提升产品的品质以及技术性特征。探索和完善相关的措施,确保从过去的地图制图模式发展为信息化模式,保证信息的获取速率。提升了信息的管控措施,确保信息能够得到有序的使用,探索和完善目前的管控体系以及措施,不断的适应全新的活动规定。wWW.11665.com
  2 关于测绘体系的创建工作
  在合乎当前的测绘规定的背景之中,认真地分析测绘领域的常见特征,其涵盖三个体系,分别是生产以及服务和管控。接下来具体的讲述。
  2.1 信息化测绘生产体系建设
  它是总的体系的前提,是测绘行业的常见活动的依托体。它的创建要切实的结合各个机构的具体技术以及应用状态来落实,通常分成两个时期。第一阶段依托数字化测绘发展的基础,按照信息化测绘产品的要求建立和完善各种涌绘产品数据标准,切实提升产品的技术性特征。不断的完善信息的加工模式,确保新技术不断发展应用,切实提升产品特性。对于初级产品,通常是按照文件的模式来存储的,经信息变化为数据库内容。这个时期可以简化为地图信息的制作模式。在此时的活动关键点是将信息化测绘技术体系建设为主要目标。在发展目前的体系的前提下,重视应用科技,关注生产步骤中的技术性内容,切实的提升活动者的技术水平和知识能力,不断的朝着新的时期进步。后续时期是前一个时期的继承,以致据库对数据的要求进行数据生产,弱化比例尺概念,强化元效据概念,生产的数据直接进入基础数据库,经由对数据库设置,可以获取不一样的活动。这个时期可以简化为地图制作过程。关键的活动是变革自身的生产体系。全面实现面向空问数据与信息的生产,切实的提升全新的体系中的技术特征。这个时期的信息生产措施和方法更为优秀,信息的革新速率和品质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2.2 信意化测绘服务体系建设
  信息化测绘服务体系是信息化测绘体系建设。是社会对测绘行业发展的基本要求,是推进地理信息服务产业化与社会化,实现城市测绘行业稳步发展的核心工作。信息化测绘服务体系建设的目标是:建设并不断发展完善多尺度、多品种、多分辨率与多属性的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与信息库管理平台;开发建设城市综合空问信息基础服务平台;发展地理信息系统产业:发展面向社会及公众的地理信息服务等。
  近年来,gls的社会应用广泛开展,专业化高水平的gis开发商大量涌现,gis的平台功能与表现形式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当前,制约gis充分应用的瓶颈为基础数据标准与质量,尤其突出表现在基础地理信息产品的标准与数据质量。提高基础地理信息产品的数据标准与质量。是测绘具备行业的优势与特点。因此,城市测绘行业信息化测绘服务体系的建设应以基础数据库建设为核心。通过基础敷据库建设。有效提高基础数据服务质量、服务水平与服务效率。
  在数据库管理平台建设的基础上,不断研究开发城市综合空问信息基础服务平台。作为单位发展信息服务的基本gis平台,大力发展gis产业。基础平台建设的目的主要是为各种专业服务平台研发奠定

基础,同时也满足自身对基础地理信息系统工程发展的支持需求。基础平台的建设水平,直接关系到单位在 gis产业中的服务能力、经营能力及生产效率。与数据库建设同等重要。在gis应用中应注重地图制图专业应用,更好的实现涌绘产品的有效表现与多样化服务。
  2.3 信息化测绘管理体系的建设
  管控体系是总的体系发展的保证性要素,是一项关联面非常广的活动。各个领域和企业自身的状态不一样,所以呈现出的特征也是不一样的。接下来具体的阐述体系创建时期的一些重要内容。对于该项创建活动来讲,单位自身的定位以及发展意义和各阶段具体工作目标的确定是决定各项管理工作的方向与基本依据。基本定位依据自身的自身实力、基本业务、政府支持与社会需求;发展目标依据行业动态与社会潜在的需求;各阶段的具体目标依据基本定位、发展目标与当前的实际情况,依据对社会的服务承诺与具体业务确定。管理体系的建设首先要确定正确的方向,研究发展定位与方向是管理工作的核心.如今,该体系的创建要明确为测绘行业的关键前进方向。在后续的时间之中,领域的各个机构要以有序的体系和方式来带动体系创建工作的开展。因为体系创建活动很是繁琐,在建设的时候要切实的明确测试的目的,并且要论述清楚各个时期的具体活动,对于建设活动开展有序的调节,经由对组织模式以及管控体系等等的调节,切实的实现对资源和装置以及技术等要素的使用。为了实现管控的力度,要设置有许多管控步骤和它对应,要设置有序的组织体系,而且要给与其适当的权限。建立起相关的各项管理制度等工作,从而推进信息化测绘体系建设的目标顺利实现。
  依据isid900l要求结合行业各单位实际业务及管理模式建立的质量保证体系,它是被具体情况论证的有序的管控体系,是获取资格的基础规定。该项体系的创建,必然会带来运作和生产等体系的变化。切实的探索和完善目前的品质管控系统,以此来合乎当前的测绘活动的规定。认真地分析技术管控的措施,强化管控的力度,是确保信息管控活动能够顺畅开展的关键内容。该项管控活动关键涵盖策划完善院科技进步与技术发展各阶段规划:跟踪行业技术发展并引进推广新技术:及时获取国家、行业技术标准规范,保持使用的技术标准有效及适用:制定院技术管理各项规定并负责监督执行;制定完善院日常生产工作的产品标准、技术标准、检查验收标准,较大或者复杂项目的技术设计;人员技术培训及技术应用总结评价等工作。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测绘 信息化 测绘 信息化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城市公共外交研究
    城市污水处理厂排水收费理论研究与实例分析
    “城市的身份证”——邮政编码诞生50周年
    协调资源型城市城市化与生态环境关系的对策…
    贵州省城市(州)经济发展效率的DEA评价
    浅议幼儿园教学立足儿童自身:应然与实然之…
    设立三沙市的战略意义与城市发展的战略思路
    我国城镇化过程中特大城市的协调发展与模式
    浅析现代城市规划
    浅议课外阅读与写作的有效结合
    浅议在素质教育下语文教师应具备的观念
    浅议江苏油田班组管理特点与班组长角色认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