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学科教育论文 >> 英语教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学科教育论文   英语教学论文   语文教学论文   数学教学论文
浅谈小学高年级英语作文的写作

原文作者:宗嫚

对于一个小学生来说,要写出一篇流利的英语作文,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些学生不注意说、写能力的培养,因此,一做作文就感到力不从心,难以下笔,这就要求我们教师采取一些措施帮助学生度过写作的难关:
   第一,提供范句,让学生模仿
  对于一些重点的句子,可以让学生多掌握一些范句,让其背诵,然后模仿造句。例如:书中有以it作形式主语的句子,不定式作真正主语的句子。我们可以让学生把书中的句子背上,然后在写作时,遇到具体的语境时,让学生照着翻译,这样通过句子的模仿,调动了学生的参与意识,消除了学生写作的畏难情绪。
   第二,提供语言素材,指导学生写作
  素材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反映生活内容的素材,一是反映语言内容的素材:如词汇短语,句型等。作文时,鼓励学生用常用的简单句,学过的、用得上的词语,使学生消除“写作难的顾虑”。例如:平时让学生积累一些名人名言。像a great poem is a fountain forever overflowing with the waters of wisdom and delight.(伟大的诗篇即是永远喷出智慧和欢欣之水的喷泉),这些名句等到写作的时候,让学生直接写上去,可以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论文网]
   第三,有意识的进行“汉译英”的训练
  平时,可以多利用课文上的熟悉的句子,让学生进行 “汉译英”的训练 , 让学生“有据可查”,从而增强学生的成就感,提高了运用语言的能力,有利于英语表达能力的提高,从而有利于英语作文的写作。www.11665.Com当然方法很重要,要想提高汉译英,关键是转变思维方式,通常学生翻译不合格,主要是因为说出来的英语不够地道,大部分还是对着汉语的顺序往上套英语单词,虽然语法上看似没有问题,但外国人听了觉得很别扭。可以推荐学生多看看英美影视作品,平时说话的时候一定要用英语思维。
   第四,认真批改,及时给予表扬
  作文批改是作文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对学生而言,是对他们写作能力的一种评价;对教师而言,是对自己教学效果的一种验收。对学生的作文,应该认真及时的批改。教师应对布置的写作任务及时检查,在批改时,用不同的符号指出错误,促使学生反思,以提高作业质量。
   批改时,尽量采取面批的形式。另外要避免对学生的文章进行大的修改,以免挫伤学生的自尊心和学习积极性。批改后还要及时讲评。除了老师改之外,还有一些其它的方式,比如:让学生互改。教师设定评分标准,学生评分。之后提出修改意见。学生从多个角度提出自己的意见,善于发现他人作文中的“亮点”。在总结的时候也可以让学生去进行,总之教师要多鼓励学生,多发现他们的“亮点”。一段时间后,我们的英语作文教学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英语 小学 小学 小学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对小学语文写作教学艺术的探讨
    浅谈提高高中政治学习效率的方法
    浅谈甲方施工项目管理的几个重点内容
    浅谈做好大型建筑工程全面项目管理
    对小学教师进行团体心理辅导的几点思考
    浅谈银行事权和财权划分及对策建议
    浅谈学校体育场馆面向社会的开放管理
    浅谈英语教学中的情感教育
    浅谈英语课堂教学的艺术
    浅谈托福阅读事实信息题的解法
    对小学数学考试评价的几点看法
    浅谈教育管理学学科属性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