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地方战略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明确目标再加压 率先发展求突破

原文作者:佚名

琅琊镇位于青岛胶南市西南沿海,东临4a级琅琊台风景名胜区,南临黄海,西接泊里镇,北接张家楼镇和藏南镇,西南与正在建设中亿吨港口董家口港相邻,青岛市特色旅游观光大道——滨海公路贯穿全镇。琅琊镇辖56个行政村和1个社区居民委员会,总人口3.6万人。总面积82平方千米,耕地面积3147公顷,海岸线长50千米。2010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65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0537元,财政收入4287万元,工商税收298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4%、12.8%、18.3%和47.2%。先后荣获省级文明村镇、省亿万农民健康促进行动示范镇、市海洋与渔业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论文网]
   琅琊镇依山傍海,环境优美,是国内少有的最适宜休闲度假和生活居住区之一。大力发展海岛旅游业,开发集观光、度假、垂钓于一体的海岛渔家风情游项目。按照大青岛整体发展规划,确定了建设滨海生态旅游镇的目标,把生态林业建设作为打造生态品牌、增强发展优势、实现富民强镇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战略举措,以“山青、岸绿、景美”为目标,计划用5年时间,基本消除“四荒”,实现山、岭、坡、沟森林化,镇村园林化,沿海岸线和景区周边高标准绿化。规划实施了25度以上坡地退耕还林、荒山绿化、沿海防护林、生态镇村、竹苗繁育等五大林业建设工程。2010年底,完成造林面积370亩,林地总面积3349.1公顷,林木蓄积量达到7828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46.3%。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琅琊镇紧紧围绕“富民强镇”这一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争一流,全镇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www.11665.COm上半年,全镇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27亿元,实现地方财政收入2088万元,农民人均收入6136元,分别占年度计划的50%、79.97%和52%。下半年,琅琊镇主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快招商引资步伐。依托董家口港区等产业平台,优化组合镇内资源,采取招商引资项目“一名领导、一个部门、一抓到底”的“三个一”工作机制,着重引进科技含量高、环境污染少、社会效益好的优质大项目。确保完成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的青岛瑞士山水城市开发有限公司项目的注册,实现外资到帐200万美元;确保投资1.58亿元的中交一航局预制场项目建成达产;确保投资1.64亿元的青岛龙潭文化交流服务有限公司项目开工建设。
   二是大力发展现代农(渔)业。琅琊镇是青岛市水产强镇,海洋资源丰富,全镇有5000亩岩礁区、6000亩滩涂和深20米以上宜养水面10万亩,有两座岛屿,19处渔用码头和6处内水港湾,有14个沿海渔业村,渔业经济占经济总量的70%。
   近年来,琅琊镇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积极调整优化渔业结构,加快推进由捕捞为主转变,由浅海养殖向深海养殖转变,由传统渔业向生态型、集约型优质化高产高效渔业转变,提升壮大海洋经济。规划建设了2个总面积2000多亩的深水网箱养殖基地,发展深水抗风浪网箱80个。2010年,采取“合小并大”的方式,依靠政策引导、资金扶持,新发展400马力以上渔船35艘,远海捕捞能力居青岛市首位,实现胶南远海捕捞的历史性突破。发挥资源优势,发展海参、鲍鱼、对虾及贝类等水产品育苗和养殖,实现由单一养殖向育养并举的跨跃。突出人工鱼礁项目建设,力争年内建设海洋牧场2200亩,投放人工鱼礁30万空方,促进渔业资源的保护和修复,提升渔业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大力实施科技兴渔,加快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开发和推广应用,优化养殖结构,提高产出水平。积极培植水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发展水产品加工基地村,搞好经济鱼类的深加工和低值鱼类的广泛加工,实现促销增值。
   发挥农(渔)业产品特色优势,走品牌发展之路。引导大禹渔业、瑞滋海珍品等企业向精、深、特方面发展,打造“琅琊台”“红胡子”“老龙湾”“瑞滋”等水产品牌。力争完成 “琅琊台牌海参”省著名商标和“琅琊鸡”、“琅琊玉筋鱼”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进一步提升产品知名度。
   三是全力抓好镇驻地开发建设。在搞好镇驻地环境整治和绿化的同时,加快推进建设面积27000平方米的琅琊新城建设,确保下半年主体竣工;完成占地21.98亩的面粉厂片区改造工程有关手续,力争年内开工建设;在海城路两侧高标准规划沿街商住楼18000平方米,打造2公里的商贸一条街。
   四是全面提升民生保障水平。一是投资1600万元完成镇中心中学7000平方米教学楼建设。二是新建扩建改造农村卫生室12处。三是完成61户农村危房改造和30个村庄“四个一”工程建设。
   五是全方位加强软环境建设。创新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四制度一办法”,强力优化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一是实行严格的服务承诺制。服务的内容、程序、时限以及服务标准等事项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二是实行严格公开、公平、公正、规范的限时办结制。三是实行严格的首问首办责任制。四是实行严格的内部管理制度。制定《机关内部管理七项制度》,对出勤、请销假、公务接待、车辆管理、值班、卫生等方面进行规范,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的廉洁勤政意识和工作效能。五是执行严格的问责办法。结合全镇实际,制定《琅琊镇问责办法》,对阻碍政令畅通、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等十类情形进行问责。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目标 加压 先发 突破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基于SWOT的作战使命战略目标分析方法研究
    卷烟制造企业基于流程优化的目标管理
    《国际经济学》双语教学教学目标及存在主要…
    抗震设防目标、两阶段设计方法及抗震设防标…
    “两个翻番”目标的数量和质量要求
    不同贸易政策目标下中美外贸发展的特点研究
    稳健财政政策:中国积极财政政策转型的目标…
    浅谈上市公司理财目标确定问题研究
    浅谈道德型营销战略目标的制定
    浅议明确征收监管责任加强非税收入管理
    浅议零利率政策的目标与风险
    社区服务业发展目标 路径与政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