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地方战略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秦君:一切从“简”方为真

原文作者:马文良

 这是一个忙碌的下午。春节假期将至,位于清华科技园科技大厦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办公室却异常忙碌,从青岛返京的秦君来不及休息,就扎进会议室,开始节前最后一次工作会议。
   雪后的清华科技园宁静祥和,在这块生机勃勃的土地上,发生了许多故事,也铭刻了许多人的青春时光,秦君就是其中之一。她是一位传奇的女企业家,当你走近她,你会觉得在她身上有一种独特的亲和力,自信但不张扬、平静而又聪慧。
   秦君身兼重任,这位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却喜欢简单。她说喜欢一切从“简”,用最简单的思维方式思考问题,用最简单的办法解决问题,往往能够更直接地触及事情的本质,有效解决问题,少走弯路。
   一个崇尚简单的人,执着的去做一件并不简单的事情。推动科技创新环境建设和科技企业创业服务是很大的责任,也非常艰难,尤其是孵化和培育创业企业,对于那些刚开始创业的企业家,需要极大的耐心和爱心帮助和支持他们,使他们更快更好地成长,需要的是无微不至的保姆式的关心。
   走近秦君,你会发现另一种不同的精彩人生。
  富足人生的正循环
  13年的时光转瞬即逝,秦君从2000年开始在清华科技园工作,这些年来,她始终奋斗在大学科技园和孵化器行业,参与了清华科技园从初期建设到发展转型的全过程。
  “成就一番事业,通过这番事业创造价值。我认为目前所做的事情就是我真正想要做的很有意义的事业。”秦君认为推动科技创新本身就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而这件事不仅自身创造价值,同时也帮助了别人。WWW.11665.COm
   清华科技园园区基本建设完成后,秦君又参与园区的运营管理、全国分园拓展、创新服务体系的探索和实践。在这个平台上,也在不断地岗位创业、开拓事业,早在2001年就创办北京华清科建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功运作了清华科技园玉泉慧谷分园,是清华科技园以“品牌+服务输出”模式设立的第一个分园,也成为海淀区乃至北京市高科技产业与新农村经济发展相结合的成功典范。
   为了更加专注、专业地开展科技创新服务业务,秦君在十年大学科技园和孵化器从业、创业经验的基础上,2010年又创办了启迪科创(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公司定位于服务区域创新和科技企业发展的全球商业合作伙伴,成为海淀区、北京市乃至全国的行业典范,公司的发展前景获得社会资本的认可,已先后两次实现溢价增资,2年时间公司注册资本从创立初期的500万元增加到1.3亿元人民币。
   2012年7月,秦君又创建北京厚德科创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运营厚德创新谷孵化器,该孵化器定位于移动互联与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器,旨在打造创新服务领域的新亮点。
  2012年9月,秦君又创办了科创资本平台,管理了几亿的创投基金,完善了“投资+孵化”的体系。
  2012年10月,清华控股收购启迪控股在启迪科创公司的股份,公司更名清控科创,正式成为清华控股成员企业,是清华产业体系中从事科技创新服务的专业平台。秦君作为清控科创董事长兼总裁,与合作伙伴及团队一起,为打造中国科技服务行业领军品牌而努力。
   光彩的履历背后,是秦君不一样的思索:“在这个过程中,我坚持与人为善和以诚待人,我相信真诚可以消除一切误会和矛盾,善良和善意也一定会被对方感受到。只要坚持真和善,就一定会呈现出美感,带来正能量,影响自己的同时也影响身边的人。这是个非常好的正循环。如果真的能够实现这些,我的人生将会非常满足。”[论文网]
   服务平台上新蓝海
  清控科创是秦君的另一个大舞台。“我们的团队十多年来一直专注于以科技园区为载体,始终以各类园区载体和科技企业的发展需求为核心,为推动区域创新和高科技企业发展,提供具有实践价值的专业服务。专注科技服务领域、推动中国科技创新服务业发展是我们不变的宗旨,我们致力于成为中国科技创新服务业领导品牌和最值得信赖的商业合作伙伴。”
   为从根本上突破空间环境对科技园发展的限制,运用网络技术,通过搭建网络创新平台解决园区管理问题、促进企业发展逐渐成为科技园区管理服务创新的主导方向,2008年秦君作为牵头人,以清华科技园为突破口,开始了创新服务网络平台的建设工作。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需要大量的资金和人才去开展工作。但秦君认为这不仅是解决清华科技园自身问题的最优途径,也是行业发展的必经之路。就这样,秦君从组建团队开始,从无到有,建设出了全国第一个覆盖全行业、集信息、服务、管理于一身的网络平台(中国科技在线),并将其作为清控科创的重要业务板块。
   2012年以来,秦君着手打造全新运作模式的新型孵化器——厚德创新谷。厚德创新谷打造的是一个全新的开放式的服务平台,向创业企业开放的同时也向各型各类创业服务机构开放,以“专业化、平台化、国际化”为理念,借鉴国际先进经验,为创业团队提供360°创业服务和全过程的资金支持,促进其快速成长,创造专业孵化器“小空间、大资源、快成长”的新模式。
   “科技园和孵化器需要为企业做的,无非就是帮助他们找人、找钱、找市场。而人、钱、市场来源于更广阔的社会经济大舞台,更要在金融、中介、贸易、媒体等要素中去寻找。”由此,秦君创造性地补充和完善了过去的创新要素组合,提出“以企业和学校为基本要素,聚集政、产、学、研、金、介、贸、媒等各领域资源,形成强大的创新氛围和创新场”的思路,不再把视野局限在科技成果转化,而扩展到创新要素的聚集和创新环境的营造,最终目标是要形成“创新场”。
   温柔也是一种力量
  由于女企业家往往肩负着事业与家庭的双重担子,她们得兼顾生活的各个方面,既要把家庭照顾好、经营好,也要无时无刻不思考企业的经营方向、解决各种问题。相对来说,需要付出的就会多一些,压力也会更大一些。常常需要出差,挑战了她的时间支配,但看她年轻充满活力的状态,就能够反映到她的自如。
   秦君看来,这种压力也是可以转化成动力的,所谓的“劣势”也完全可以转变成优势。比如女性企业家由于常常要面临不同社会角色、身份的转变,所以她们面对客观变化的反应往往更迅速、更善于周到、全面地考虑问题,在人际交往中,女性企业家也往往以女性特有的温柔细腻和母性的包容,获得别人的认同和信赖;她们富于同情心,常常会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更多的倾听对方。在经营企业的过程中,也融入了更多人性化的理念和精神,强调团队的共同成长,重视生活质量和健康,关心每一位员工状况。
   事业和家庭都是人生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秦君坦言:“事业让我看到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社会价值,给我带来无比的成就感和满足感,家庭则是我背后最大的支撑,我心中最温暖的港湾,在外面不管多苦多累,回到家庭总是会让我重新充满力量。我有一个非常幸福的家庭,也很重视家庭生活,为了平衡好事业和家庭的关系,我就要求自己尽最大可能提高效率,可能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我更愿意找到最直截了当的办法解决问题。”
   或许这就是崇尚简单的秦君内在源泉,热爱生活的人心中有爱,坚守着这一条道路,不断前行。在前进的过程中,始终方向明确、目标明确,拨开一切繁冗,清晰地找准重点,解决关键问题,用更短的时间收获成功。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国内炼钢类上市公司并购投入效率:一种新的…
    新制度经济学:一个理论概括
    经济学、历史学、社会学对经济史产生和发展…
    中国股票市场的发展:一个国际比较的视角
    我国农业保险的政策性分析与路径选择:一个…
    农民养老:一个社会网络的分析框架
    公司债务期限结构问题研究:一个综述
    公司透明度影响盈余管理行为的机制:一个假…
    税收中性:一个理论经济学的分析
    中国县级政府财政预算行为:一个案例研究
    由财政压力引发的农民超负担:一个解释
    知识的经济学分析:一个文献综述——基于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