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地方战略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丁焱:生活是个大“游戏”

原文作者:吴炜,柯菲菲

 “这是移动互联网上一个游戏化的目标管理和监督平台。我们将挑战人类的三分钟热度,让人生不再有遗憾!”
  2012年12月20日,在微软加速器第一期结业仪式上,apehills(猿山科技)创始人兼ceo丁焱用平缓而略带戏谑的口吻说到。她说的是猿山科技的“有乐道场”项目。
   有近十个团队上台介绍他们的企业和项目。男同胞为多,动作和语调相对张扬,或挥舞手臂、或提高音量。丁焱排在中间位次上场,显得不起眼。而且,她恰恰穿着一条淡灰式的看上去很“家居”的衣服,看上去倒像个会场搬道具的工作人员。
   所以,当她演示出设计精巧、漂亮的项目ppt的时候,反差就比较大。这个ppt主要讲述了猿山科技如何把教育、娱乐、游戏等元素结合起来,基于移动互联网和社交网络开发产品,给大家带来乐趣和价值。 “有乐道场”正是其中一款产品,它相当于建立了一个移动互联网上的“修行”场所,通过任务管理和社交网络的监督帮助大家达成目标。
   “用户将按照自己拟定计划,定下时间去完成每天的学习或生活任务。如果他做不到的话,当然就要接受羞辱了。我们会有一个‘龅牙兔老师’,他会打电话来骂人。”
  “游戏”人生
  同样带来强烈反差的是丁焱播放的一个“猿山崛起”的宣传片,里面群猿狂奔,大闹现代都市,采用了电影《猩球崛起》中的桥段,寓指猿山科技极具颠覆性,将会改变世界。凶猛的猿人的视觉效果和台上长相安静、甜美,有点娃娃脸的丁焱形成了一种对照。Www.11665.cOm
   19岁就参加工作的丁焱,在日本索尼和ibm gbs担任过工程师、咨询师,还担任过中日合资公司副总裁,形象上有时可能会被误认为高中或大一、大二学生,她其实已拥有超过10年的业界经验。
   对外介绍的时候,丁焱常开玩笑地称自己公司为“我山”,称工作人员为“人猿”,而网络术语和流行语如家常便饭似地常出现在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中。
  说起猿山的产品定位时,丁焱透露猿山开发产品的方向是:生活目标游戏化,即“通过移动互联网、社交网络、位置服务等要素改变人们的行为和生活方式,将人生游戏化,让人们无论学习生活各个方面都充满了乐趣。”
   “任何生活的目标都可以做成游戏”。循着这样的思路,从猿山的产品到“猿工”的工作、生活,都贯穿了游戏精神。在日本推出的toeic听力道场软件里,用户通过一些游戏化的方式进行学习,并且可以看到自己“修行”的过程,如果考试成绩优秀,还会得到一张“天下第一武道会”的门票,在“武道会”里用户可以跟一起学习的人“比武”,也就是比赛听力测试。而猿山内部的一些做法也有点游戏成分,“我们内部有句玩笑话,找人一看星座,二看长相,还要会三国杀。”甚至连“猿工“的工牌上都印着三国杀将领的各种技能。其中丁焱的技能有:仁德、激将、制衡。
   这让人联想到马云用金庸武侠小说的元素诠释企业文化的行为。
  不创新就去死
  innovate,or die.丁焱给猿山团队定下的座右铭之一显得比较凶猛。
  移动互联网起步期,创业企业的生生死死几乎是业界每天发生的事情。怎么能在众多的从业者中杀出重围,闯出自己一片天地,恐怕让大多数小微企业创始人殚精竭虑。
  丁焱认为,移动互联网产品开发团既可以从一个创意为起点,不断完善并扩大用户群以获取投资;也可以开始就尝试多种不同的创意,通过试错选择出为市场所接受的产品。
  猿山科技目前采取的是多产品策略。公司先确立了某种特定的风格和基调,然后再去尝试更多的具体的产品。
  猿山科技推出的一个较早的项目是“omg美语”。精灵鬼怪、俏皮活泼、会说中文的美国女孩白洁每天花几分钟制作“最新、最地道”的美语节目,吸引了大批中国粉丝。猿山团队迅速抓住了这个机会,和白洁达成了合作,打造了移动互联网上的omg美语软件,在苹果和安卓手机等终端上推广。
   基于市场和收费模式的成熟等因素考虑,从2011年10月成立至今,猿山在日本市场推出了几款产品。“toeic单语账”和“英语听力道场”产品连续数周蝉联教育类软件排行榜的前三位。bookfaces(似颜绘)是移动互联网上的卡通形象定制平台,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上线以来成绩出色。在上面,全球300多位漫画画家为用户订制个性化的卡通形象,受到日本年轻人的欢迎,用户重复订单率超过了30%。
   现在,猿山正把似颜绘项目引到中国,和新浪微博合作,在新浪平台上推出了似颜绘应用以及“绘出心意,点播祝福”的似颜绘点播台服务,试水中国市场。 [论文网]
  青春“正能量”
  “改变世界,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开始。”这是丁焱持守的一个理念。
  “年轻、创新、速度”是公司标榜的特色。丁焱作为80后,已经算是公司里的“姐姐”级人物,公司里更多的是85后甚至90后的员工。青春和“正能量”似乎成为猿山团队的一个特性。
   很多产品是给力求进步的年轻人用的。比如他们新推出的“拯救世界的倒计时”软件yolo time,以倒计时的方法提醒大家珍惜时间,有步骤地完成自己的目标和做有意义的事情。yolo意指 "you only live once",意指“人生只有一次,设一个倒计时,拯救自己的时间,拯救世界!”
   2013年,猿山进一步瞄准中国市场,目前正推出一个亲子互动产品——“宝贝有乐园”。 “目标对象是80后的年轻父母。产品理念很多受益于儿童教育专家蒋佩蓉老师。软件能帮助家长培养小朋友养成好的习惯,里面会有小宠物和小朋友互动,并且会和小朋友一起成长。家长提任务,孩子提愿望,让孩子们了解,想要的东西必须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获取。”丁焱说,“它能帮助孩子在延迟满足中学会克制、学会期待、学会感激、学会珍惜、学会幸福。”
   现在的中国,常常是两代人甚至三代人宠爱一个独生子女,幼儿教育还缺乏很好的模式,在这种情况下,这个产品就显得有现实意义。
  “我们希望把我们的正能量注入到产品设计中去,让我们用户的生活变得更加的简单而有趣,人与人的关系变得更紧密。有乐道场正是从用户正向、刚性的需求出发,越投入越有益,越沉迷越健康!”这是丁焱在微软云加速器会议上的演讲,表达的正是她和猿山的目标。
   回到简单,回到平衡
  “不被他人的价值观左右,不抱有多余的烦恼,去除不需要的东西,过无比简单的生活”。这是丁焱用以自勉的一段话。
  丁焱看上去有一种南方女子的柔美,但工程师出身的她其实理性强大。微软云加速器总经理林为千曾为她讲述公司及产品策略时的务实和条理清晰感到惊讶。
  她是属于能工作也会享受生活的人。公司管理井然有序,产品调研和开发流程一丝不苟。生活中的她则崇尚简单,喜爱自然和小动物。她戏称自己在上海的父母家为“暗恋桃花源客栈”,在那里,她养了一条唤作“豆咪”的宠物狗。回家是她一件特别开心的事情,从一个曾经的高级经理人、现在的公司ceo转身为父母眼中的“萌”女孩,只需几秒钟时间。
   虽然工作和生活安排得满满当当,每周她都会抽出一天时间,或去郊区,或坐在咖啡馆里跟自己独处。而这,可能就是她和普通女孩子不大一样的地方。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每桶四美元:生命的版图用信念与努力绘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