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发展战略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三星品牌何以超越对手?
为什么价格低廉的大路货能脱胎换骨成长为全球强势大品牌?这对于本土品牌来讲简直是异想天开的白日梦,然而这个梦想却被韩国三星 电子 用不足6年的光景变成了现实。三星电子品牌价值近年来一路飚升,三星取得巨大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16和弦铃声 音乐 另外特别加入了多首
    实施一流品牌的 体育 营销
    ——不惧风险推行top赞助计划
    1996年,三星高层就已认识到,如果要把三星打造成世界顶级品牌,做奥林匹克顶级赞助商(top计划)是惟一的一条道路。从此,三星 电子 开始大胆地开展全球性的品牌资产管理规划,并每年拿出20亿美元(体育营销约占20%)的市场营销费用,将奥林匹克top赞助计划作为其体育营销的最高策略。
    top计划源于1985年,又称奥林匹克合作伙伴计划,4年一期。加入该计划的 企业 获得“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的称谓,享有在全球范围内使用奥林匹克知识产权、开展市场营销等权利及相关的一整套权益回报,并且是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和奥运会组委会以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和奥运会代表团的官方赞助商。另外,top伙伴还享有在全球范围内产品、技术、服务类别的排他权利。top计划只授予那些国际型企业的顶级赞助商:除了企业及其产品具有居于世界领先地位的高尚品质和良好形象,拥有充足的全球性资源的跨国公司外,还要求企业能协助推行国际奥委会的营销计划。WWw.11665.Com同时规定在同一行业中只能挑选一家企业。
    从1997年进入第四期top计划以来,三星top赞助计划一发而不可收:1998年赞助长野冬季奥运会,2000年赞助悉尼奥运会,2002年赞助盐湖城冬季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6年第二十届都灵冬季奥运会,去年三星又以无线通讯设备全球官方合作伙伴的身份,与可口可乐、美国通用电器、松下电器等8家巨型企业集团一起,参与了2008年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全球赞助商行动。这种大手笔让三星轻松跻身于世界一流品牌的行列中。
    传播一流品牌的市场诉求
    ——高层次的营销手段
    为了树立产品的高档形象,三星无论在广告宣传,还是销售渠道上都给人以高档的印象。无论是移动电话、dvd播放器,还是mp3,三星都力图将产品定位于高端市场,而不再是从前的廉价货。与同类产品相比,一般三星电子产品更具特色,功能更多,这使得其产品价格要高出同类产品30个百分点。由于美国在全球市场的领导地位,决定三星极为重视这个市场。但是在美国,除非生活在时代广场旁边的三星广告牌附近,否则三星品牌完全被东芝、富士通、松下电器等亚洲品牌淹没了。对美国人来说,索尼可以说在这些品牌中一枝独秀,许多人对三星的质量依然心存怀疑。于是,近年来三星一直投入大量的资金要让美国人熟悉三星商标,全力扭转过去人们把它看作是廉价品牌的印象。
    三星电子另一个提升其产品公众形象的举措是将其产品撤出一些大型连锁商店如沃尔玛和kmart,因为来这些连锁超市的用户更看重产品的价格,而不是产品的质量。为此,三星将撤出的产品如dvd、电视以及 计算 机转移至bestbuy、sears、circuitcity以及其他一些高级专业商店进行销售,因为这些商店看重的是产品的质量和品牌。为了让用户体验到数字家庭的舒适和便利,三星电子推出了以tcp/ip为基础的数字家庭网络解决方案——homevita,该工程在韩国拥有100个实验室,并在首尔、香港设立多个体验中心,通过一个无线的webpad(网络遥控器)或wap移动电话或任何联网的电脑,就可以对整个家居实现智能化、综合性的控制,把家庭自动化的理想提到了一个更高的层次。
    近些年三星不仅对重大体育赛事的赞助活动热衷异常,而且针对各个目标地区开展的以普及数码应用为核心的各种各样的全民数码活动也在十分频繁地进行:北京数码体验馆的设立、连续两届三星“digitalman”选拔赛、2002年上海cebitasia信息技术展览会、2003年4月开赛的“三星杯美丽新视界数码知识电视大赛”等活动的开展,简直把三星的营销做到了深入人心、让人不可抗拒的程度。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未知 [标签: 三星 超越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网络环境下的企业品牌价值提升分析
    发挥文化馆优势打造群众文化品牌活动
    2013全球最具价值品牌100强出炉
    商业银行品牌管理的组织机制探究
    浅谈中国—东盟博览会品牌发展的现状、挑战…
    品牌接触管理是房地产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意大利羊绒奢侈品牌拓展国际市场的做法与借…
    浅析经济危机下我国企业品牌战略对策
    网络时代的品牌营销新规
    集群环境对于企业自主创新品牌推动作用的初…
    关于商业银行创建最佳雇主品牌的实践与启示
    关于新疆农产品品牌化策略分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