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软件工程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软件工程在学校录取新生系统上的应用

软件工程在学校录取新生系统上的应用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它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在信息化时代,学校管理也在朝着数字化管理的方向发展着。运用数字化方式来对学校各项事务进行管理效率将得到明显提高。学校新生录取是学校日常管理的重要内容,在信息化时代加强学校录取新生系统管理就必须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尤其是软件工程技术。
  软件工程技术是一种专门用来制作开发计算机软件的技术。软件工程技术是上世纪六十年代在全世界范围内遭受到软件危机的背景下产生的。软件工程技术与其他信息技术相比,具有显著优势。正因为如此,它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近年来,软件工程在学校数字化管理中得到了应用,尤其是在学校录取新生系统中得到广泛应用。了解这一应用对于提升学校录取新生系统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一、软件工程概述
  软件工程技术是一门运用工程化思维、系统化观点、专业化手段、先进的设备来开发维护系统软件的技术。软件工程技术涉及范围非常广,它包括设计语言、软件开发工具、系统平台、数据库、设计模式等内容。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随着软件工程技术的发展,它的范围也将越来越广。如今,在各行各业都运用到了这一技术。软件工程技术的应用,极大地提高了人们的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
  软件工程技术是一个系统工程,它是由多个步骤构成的。一般意义上软件工程技术包含四个步骤:一是需求分析;二是系统总体设计;三是系统具体实现;四是系统测试。需求分析主要指的是对系统各种功能需求的分析,也就是说通过软件工程设计后要实现什么样的功能。wWW.11665.com这是我们进行软件工程开发的前提。系统总体设计主要指的是系统采取什么方式来进行构建,采取何种方式对系统内部进行分类。系统的具体实现主要指的是工程设计人员在掌握了各种基本数据之后对软件系统各个部分进行具体设计的过程,软件系统中各个部分的设计主要包含三个方面的内容:过程设计;接口设计;数据设计。系统测试。在完成设计之后,一般要对系统软件进行全面系统地专业测试。系统测试的主要目的是要为了保证系统的质量,提升系统的性能。我们要了解软件工程在学校录取新生系统中的应用就必须要加强对以上四个步骤的了解。
  二、软件开发系统需求分析
  学校录取新生系统需求分析,笔者认为可以分为三个内容来进行论述,一是对项目进行整体概述;二是对系统的各项功能做出明确说明;系统性能需求和人机界面分析。
  项目概述:学校录取新生系统主要是针对学生报考,方便录取而设计的一套完整地系统软件。该系统要求能够实现学生随时查询成绩、打印录取通知单、参加报名、学校录取等功能。该系统的使用客户一般包括学生、老师、考试中心等。
  功能需求分析:学校录取新生系统的功能需求分析可以按照时间顺序来予以探讨。按照时间顺序来看要求达到:学生对学校进行查询,填报志愿,打印准考证,体检表,打印录取名单,学生查询录取结果等功能。
  性能需求与人机界面设计:在学校录取新生系统中要提升的性能主要是要达到数据处理过程准确、数据保密以及精确、安全等。另外对系统的操作权限设置,数据完整备份等也有明确要求。在学校新生录取系统中人机界面的设计也是其中重要的内容,人机界面的设计要求达到以下几点:一是操作起来必须要简单;二是在操作过程中要有必要的帮助,反馈信息;三是能够实现用户的互动与交流;四是系统实行破坏性动作必须要得到客户的确认。
  三、系统总体设计
  系统总体设计是软件开发的第二个步骤,具体而言是四个步骤:一是对系统结构图的整体设计;二是对类的设计;三是状态图的设置;四是系统顺序图的设计。在系统总体设计中最为重要的是类的设计与实现。在进行类设计的时候,必须要选择那些具有实际意义的对象进行分类。系统设计人员在系统设计的时候,往往把学校录取新生系统分为三个类:学生;学校和考试中心。进行科学分类之后,还要明确各要素之间的关系。类的设计与实现是系统总体设计的关键,我们必须要引起高度关注。
  四、系统详细设计
  系统详细设计是软件开发的重要步骤,系统功能能否得到完善,还是在于能否对系统进行详细设计。系统的详细设计主要是针对软件结构进行优化与细化,同时对软件的数据结构以及算法也进一步规范。详细设计是对每个模块的数据结构、系统界面以及接口等进行设计。通常而言是把它分为过程设计、数据设计和接口设计。
  五、系统软件测试
  系统软件测试是软件开发的最后步骤,在完成系统的总体设计之后,就要对系统软件进行专业化测试。系统软件测试的主要目的是要保证系统软件的性能达到设计要求。针对学校录取新生系统的测试,笔者认为主要集中在三个重要的指标上:系统识别率、可靠性和系统对单页图像的处理时间。系统识别率的测量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对识别算法进行专业测试;另一方面就是通过对各项组合的考察来确定数据库的性能。通过对这两方面的考察我们就可以确定系统的识别率了。系统可靠性测试,可靠性测试主要指的是对系统平均无故障时间进行测试。系统可靠性是反应系统利用资源的能力的重要指标。系统利用资源的能力主要指的是内存的使用,输入输出数据的响应等内容。系统单页图像平均处理时间主要是反应算法性能的重要指标。这个指标影响着用户接受水平,需要引起格外注意。
  随着计算机技术和信息技术的发展,软件工程技术得到了迅猛发展。软件工程开发技术是一项专门用于开发各种系统软件的技术。学校新生录取是学校管理的重要内容,在管理过程中实现数字化,运用软件工程技术来提升管理系统的水平成为了未来学校发展的必然选择。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没有了
  •  作者:崔寅生 [标签: 软件工程 查询 系统 查询 系统 查询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析建筑工程监理实施的准备过程及工作
    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预防措施探讨
    房屋建筑工程施工中的防水问题分析与探讨
    浅述水运工程建设安全管理
    新疆安居富民工程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
    浅谈工程图学教学中工程素质的培养
    软件工程的应用与实践
    基于项目驱动模式下的“软件工程”教学改革
    软件工程实验软件装置的研究与应用
    基于软件工程开发的企业本体构建研究
    农业院校软件工程专业语言实践类课程教学改
    “三步教学法”对提升软件工程双语课堂效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