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电子商务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回归本质的电子商务迈入2.0时代

回归本质的电子商务迈入2.0时代

  提到天猫,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2012的“11·11”购物狂欢节,天猫和淘宝一共卖了191亿元,不但超过了美国电商同行的成绩,也让很多线下的零售商感到震撼。其实还有一个很惊人的数字,2012年截止到11月30日,淘宝和天猫累计交易额突破1万亿元。
  “11·11”是网络消费模式的成人礼,它的核心命题是社会化,所以才会爆发出这么大的消费力量。1万亿元代表了一个趋势,表明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新商业模式,已经成为一个主流成熟的商业模式,并在推动传统商业模式的升级和转变。
  我们清晰地看到,整个经济结构和商业结构正在发生变化,传统模式和工业经济已走到一个临界点。怎么样借助互联网进行融合,让消费需求和供给更明确,是让整个经济进入到下一个周期的动力。
  在这里面没有所谓的新经济和旧经济之分,而是两者的融合。越靠近消费者越有价值,关键是怎么样把这个价值和互联网的价值结合起来,这才是一个整合效益。
  大平台、大协作将是整个电子商务未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来的方向。无论把它叫做生态系统也好、产业链也好,这之中涉及到了不同的提供者,这些角色共同的协作,才能为消费者提供满意的商品和服务。
  电子商务未来的发展核心在于商务和电子完美的结合。这个结合当中最核心的一点,是怎样充分发挥互联网交互、人和物互动,人和商品互动乃至人和人互动的优势,最终带来一个新的商业机会。WWW.11665.Com
  不管你是叫电子商务还是其它,都必须有一个可持续的商业模式,这才是商务的本质。任何行业、企业最终都要围绕这个来做事情,纯粹烧钱是烧不出一个商业模式的。由于之前很多电商企业背离了这个本质,在2012年受到了投资界、媒体和消费者的质疑,因此在2012年下半年很多企业处在调整期。这是一个好现象。我们必须要改变这种情况,所有从业者都要共同努力。
  一万亿元并不能说明电商已经发展到顶峰,相反,现在整个电子商务网站包括天猫在内,都还处在1.0时代。1.0时代的本质特征就是把在线零售认为是零售在线的翻版,整个网站商品的陈列方式,以及和消费者的互动方式都还是以货架为中心,这是非常初级的阶段。今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后它们一定会走到2.0、3.0时代,目前很多企业已经开始了。
  个性化是未来电商网络营销的核心,要让不同人群、不同消费层次、不同品牌偏好的个体更直接地购物。顺应这一趋势,我们会从b2c全面挺进c2b,不仅会沿着“11·11”的思路在交互上进行新的尝试,包括天猫在内,阿里巴巴将大力促进我们从消费流通领域进入到生产制造,然后到第三步生活方式的改变。真正的个性化制造,将会是未来3年~5年的必然趋势。
  无线端同样非常值得期待。2012年“11·11”当天,通过移动终端进行网络访问的数量飞速增长,达到15%~20%。但其实今天大家对于无线和电子商务的结合,仍然在考虑把电子商务无线化,我认为基于无线设备端一定会产生崭新的、不同于pc端的购物体验,而这个购物体验也许不是在网站上搜索导航的方式完成的,而是基于无线端的全新购物体验。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张勇 [标签: 回归 电子商务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回归本源的“激活”:春来草自青
    关于网络交际的本质及其哲学阐释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