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理科论文 >> 化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物理论文   统计学论文   数学论文   地理论文   农林学论文   其他理学论文   化学论文   生物学论文   环境学论文
 自动化专业
高吸水性树脂在日用化学工业中的应用探讨

高吸水性树脂在日用化学工业中的应用探讨

  1 体现在化学行业中的具体特征
  其是一种高分子物质,具有很强大的吸水性特点。而且其有着很好的保水特点,就算是对其加压的话,其也不会从中渗出的。而且吸水的速率非常迅猛,能够在非常短的时间之中获取很多的水分。其在光热状态中有着非常优秀的稳定性特点,而且能够放置很久的时间,一般放置三年左右的话,它的吸水特点也不会出现改变。其还有着缓释的特征,而且具有吸附等等的一些要素。所以,其在平时的化工行业中有着非常独特的意义。
  1.1 用到膏状的化妆品之中,会给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人一种非常爽滑的体验。
  1.2 高吸水性树脂与水溶性高分子作基料的水溶性凝胶不同, 水溶性凝胶在空气中干燥时易形成无润滑性的凝胶。不过文章讲述的这种物质是不会出现这种问题的。
  1.3 它和别的一些物体有着非常好的融合性,能够发挥增稠的意义。
  1.4 能够替换油性的材料,由于其能够当成是水溶性的材料,所以能防止油污导致的不利现象。
  1.5 能够长久的防止,不会产生变质等现象。
  2 在化工中的使用
  其具有着非常强大的吸水的能力,当获取水分之后就会变成凝胶物质,它有着保湿的特点,能够用到皮肤和毛发等等的护理用品之中。
  2.1 化妆品
  2.1.1 化妆品的添加剂。当生产化妆品的时候,要加入一些添加成分,其对于维护皮肤的水分有着非常好的意义。WwW.11665.coM如果用到花露水里面,要加上一些香料等,然后涂抹到人的身体上,会带给我们一种非常清凉的感觉,不过其会散失。如果将其放到酒精里面的话,不但能够取代强碱,同时还能够避免影响到人的肌肤,还能防止其散失。除此之外,用到香皂等中,都能够具有香气,而且还可以保水,避免其变干燥,确保肌肤中有足够的水分,进而不会出现龟裂等现象。
  2.1.2 化妆品的增稠剂。其吸收水分之后会变为凝胶体,其有着很强烈的粘稠性,结合它的这个特点能够用到化妆品里面提升其粘度。
  用到液体的洗护用品之中,大部分采用烷基醇酞胺作为增稠剂, 烷基醇酞胺是一种泡沫促进剂,进而出现非常多的泡沫。而用阴离子型高吸水性树脂、非离子型表面活性剂和水配成的洗发香波, 会保护毛发,并不会导致干燥等问题发生,同时其泡沫不多,比较的易于清理,洗过之后的头发会非常的柔顺。而且还能够具有增稠的意义,同时其所需的费用也不多。
  2.1.3 头发定型剂。它是一种会出现泡沫的物质,不仅仅具有稳固发丝的功效,同时还能够确保发丝非常的柔顺。其关键的物质是高分子、水、溶剂、香料。
  由于该树脂物质有着非常好的亲水性特点,所以,将其和水以及酒精等放到一起的话,其会体现出耐潮的特点,不过在洗发的时候,其具有亲水特征,所以比较的容易清洗。而且和添加物质有一定的相容特征,会生成薄膜。其不但便于梳理,同时还不会有粘稠的感觉。
  所以将其用到稳定物质中时,其会体现出以下的一些优势特征:(l)此时毛发会有非常好的外形,而且会使得发丝的表层出现一种固定的薄膜,这样就能够维持发型不变。(2)和基剂放到一起,除了和毛发有着非常好的亲和特点,除此之外,其还具有较高的渗透能力。
  2.1.4 染发物质。当我们变老之后,毛发就会变白,要想应对这种问题,目前很多人都是用染发材料。常见的材料,当染发以后,其会在不久以后就会颜色褪掉。但是添加了此类物质之后,其就能改善面对不利现象,显著的提升染发的功效。
  2.2 营养型、药物型化妆品
  它有着非常高的吸附能力,而且会保湿。当吸收水分之后,其会成为凝胶物质,就算是受到压力的影响的话,水也不容易渗漏。结合它的这个特性,将其放到载体物质之中,用它配制营养型、药物型化妆品。
  我们此处讲到的营养型的产品,是说在其中添加一些营养物质。其不但能够带

动人体的循环,为毛发肌肤等提供很多的养分,而且还可以避免老化速率太快。
  药物型化妆品就是在高吸水性树脂中加入某些药物以代替尿素霜中的凡士林、羊毛脂、硬脂酸等,以治疗某些疾病。如制成治疗皲裂的药用化妆品。通过测试我们得知,用大约一星期之后就会有效果。
  2.3 除臭材料
  高吸水性树脂除可制成营养型、药物型化妆品外.还可制成除臭剂、杀菌剂。
  利用含梭基聚合的阴离子型高吸水性树脂,调节ph值,不但能够吸氨,还能够防臭。把高吸水性树脂、三聚磷酸二氢铝脱臭剂和纤维状物质增强材料一起混合成型制成脱臭剂,在此基材中始终深持了二氧化氯溶液,通过蒸发该溶液进行除臭、杀菌。
  2.4 留香材料
  2.4.1 固形香料剂。固体香料剂是把油性香料加入到高吸水性树脂中固化得到的。此类物质在生产的时候,不用加热处理,所以能够确保香味持续。把高吸水性树脂1g,甘油20g均匀混合两分钟开始固化,此时加入数滴油性香料,继续搅拌后,放置60min,得具有弹性、凝胶状透明固体芳香剂,不具有流动特点,如果对其施加力的话,其就会出现变形现象。
  甘油为交联剂,甘油带有三个轻基,所以易与高吸水性树脂混合均匀,然后交联。
  选择高吸水性树脂,应该选择好种类,要不然的话,只是溶胀,不会出现凝胶活动,无法变成总体。
  2.4.2 空气新鲜胶。其对于香料有着非常好的吸附能力,而且释放很慢,所以,能够用到清新剂之中,它是最近几年才开始使用的物质,过去采用琼脂等胶质物包裹香料,它的香料容易散失,会干扰到使用时间。然而这种全新的材料就不会发生这个状况了。
  2.4.3 芳香凝胶片和漂香纸。芳香凝胶片是把高吸水性树脂与香料混含均匀,做成凝胶状物质,然后制成片状,此举主要是利用高吸水性树脂的缓释作用。
  漂香纸是在两面透气性都好的纸中间层加入香味薄膜复合而成,此复合薄膜、香料由纸表面向外扩散,达到长久留香的目的。
  2.4 别的香味物质
  目前香料的种类不断的发展,此时其被广泛的用到台历等等的一些物体之中。
  2.5 别的日用品
  2.5.1 膨胀玩具。用它制成的这种玩具,放到水里面的话,会不断的变大。高吸水性树脂一与聚氯乙烯,乙酸共聚物混炼,热后用注射成型.挤压成型法可制成农用薄膜。这种薄膜可以更服聚烯烃薄膜容易结水滴、会发雾、下一行光线透过率大等缺点,可以保温、防结雾水。
  2.5.2 吸水材料。由于高吸水性树脂能平衡吸水,即在高湿度吸水,并在低湿度放水,将高吸水性树脂加在涂料中,涂在无纺布上,另龙布的费沂系上胶钻带,将此特制的布,放在食品集装铂内垫板下,可以吸收水份。
  2.5.3 吸水纸。将高吸众性树脂制成油包水型高吸水性树脂乳液,再采用喷徐,浸涂,部分浸涂水印压花等方法把树脂乳液加入吸水纸和无纺布中。
  2.5.4 高吸水性树脂的标签。化聚丙烯、聚乙烯、碳酸钙混合在270℃挤出,然后冷却到135℃纵向拉伸制成片材,其一面用交联剂交联高吸水性树脂混合物薄膜夏合,在横向拉伸电晕处理,制得复合膜,涂覆st-1100,在防水的一面进行平版印刷,在另一面涂覆eva乳胶。所得标签有良好的粘附性和干燥时间。
  2.5.5 其它。将它和香料放到一起用来制作鞋垫。同时期还可以制作成调湿的物质。
  • 上一篇理学论文:
  • 下一篇理学论文:
  •  作者:胡伟 [标签: 环氧树脂 维斯 硬化 树脂 酚醛树脂 树脂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山东省冷水性鱼类养殖现状及健康养殖建议
    透水性铺装在园林中的应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