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理科论文 >> 地理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物理论文   统计学论文   数学论文   地理论文   农林学论文   其他理学论文   化学论文   生物学论文   环境学论文
 自动化专业
地球上十大酷似外星地貌区

地球上十大酷似外星地貌区

 1. 南极干谷
  南极洲的干谷位于维多利亚地以西的麦克默多,其荒芜砾石散落地面,被认为是地球上与火星最相似的地方。这里几乎没有降雪。干谷奇特之处在于行走谷间,不时会遇到数米厚永远冻结的湖冰,而冰下水体是否为咸水,有无神秘简单的生命体等问题,至今还没有答案。
  2. 索科特拉岛
  索科特拉群岛位于印度洋附近的亚丁湾,长250公里,由四座小岛和两座岩石小岛组成,属也门领土。来到岛上,简直就是另一个星球,一些奇怪的植物和动物见所未见,以至于有人将这里称作外星生命的诞生地:索科特拉岛上825种植物中有37%的植物、90%的爬虫动物和95%的蜗牛品种都是世界其他地方见所未见的。该地还是全球大量陆地鸟和海鸟的重要栖息地,其中包括很多受到威胁的鸟类。
  3.西班牙力拓河及巨型露天矿
  力拓河流好似玛瑙一般,形成当地特有的自然景观。河水呈高酸性,并富含重金属元素,所以呈现为黄褐色和红色。这里是研究可在酸性高、含铁量大的极端环境中生存的有机体的一个理想场所。在这里进行的实验,在如何研究含铁丰富的火星的问题上,给科学家提供了宝贵信息。
  4. 斑点湖(加拿大)
  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斑点湖,每当酷夏来临,湖水蒸发和结晶出了很多矿物质,形成许多白色镶边界线和浅池,富含矿物质的水呈现深浅的蓝、绿等奇特的颜色。斑点湖也是地球上已知水体中硫酸镁、钙、钠硫酸盐,及其他含银和钛矿物最高的区域。据说古印第安人曾用用湖水浸渍的泥巴治疗创伤疼痛和疾病。WWw.11665.Com
  5.阿塔卡玛高原和乌尤尼盐论文联盟http://沼(玻利维亚)
  玻利维亚的阿塔卡玛高原也许是世界上有着最壮观景色的地方,壮美、绮丽、神秘,令人印象深刻。这里有世界最大的盐沼、活火山和间歇泉等奇特景观,你来到这里完全不像在地球上旅行,倒像是在魔幻电影中一样。乌尤尼盐沼位于玻利维亚西南部的乌尤尼小镇附近,是世界最大的盐沼,盛产岩盐与石膏。
  6.月亮谷(巴西)
  巴西热带森林深处的月亮谷是水侵蚀岩层而形成的天然泳池,位于帕拉伊苏戈亚斯州38公里处。这片由裸露在地面的石英晶体构成的岩层,也是地球上最古老的地方之一。
  7.石林(中国)
  中国云南石林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早在古生代泥盆纪时期,当地曾是古海的一部分,而海中的石灰岩经过海水流动时不断冲刷,留下了无数的溶沟和溶柱,石林开始形成。当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海水退去后,又历经了亿万年的烈日灼烤和雨水冲蚀、风化和众多地质作用,最终造就了这一奇特的壮丽奇景。
  8.撒哈拉之眼(毛里塔尼亚)
  撒哈拉之眼位于撒哈拉沙漠西南部,毛里塔尼亚境内的巨大同心圆地貌。这种又被称为“理查特结构”的地貌,直径有50公里,海拔高度约400米,整体相当平坦,看起来就像个菊石或眼睛,需要绕地卫星才能见其全貌。最初理查特结构被认为是个陨石坑,但现在普遍认为,理查特结构是地形抬升与侵蚀作用同时进行的结果。
  9.冰洞窟(奥地利)
  奥地利冰洞窟位于萨尔茨堡40公里附近的山区,伸展长达40公里,这里到处是冰形成的奇形怪状的雕塑,像一件件令人着迷的大自然工艺品。但寒冷中没有任何生命的迹象,又好像是到了另一个星球上。奥地利的冰洞穴则是目前唯一已知的冰洞穴。
  10.犹他州火星沙漠研究站
  从名字就知道,这里的地形地貌跟火星是非常相似的。一批志愿者住在这里,平时都穿着太空服工作。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篇理学论文:
  • 下一篇理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地貌 地球 外星人 地貌 地球 外星人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大气和地球科学中的统计学方法及应用
    地球物理学中已有答案的问题
    揭开地球海平面和气温上升之谜
    地球表面形状的演变
    地热能与地球物质和生命的演变
    地球旋涡体的气体包压层次的物质运动和变化
    地球是否需要拯救?
    从月球上看中国能耗和排放——客观看待中国…
    青西凹陷下沟组湖相热水沉积岩锶同位素地球…
    《地球上大气》知识难点的教学设计
    图表法在“地球公转的地理意义”教学中的运…
    城市环境地球化学调查研究方法综述(1)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