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理科论文 >> 农林学论文 >> 园艺林业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农业科学论文   水产渔业论文   植物保护论文   园艺林业论文   畜牧兽医论文
黄秋葵等

原文作者:佚名

  它长得像辣椒,在江西、福建一带还被称为“洋辣椒”、“羊角椒”。不过,它一点也不辣,和辣椒更无半点关系。近几年在我国南方的很多省区,得到较大规模的种植推广。它就是黄秋葵。一种原产于非洲的蔬菜。黄秋葵一般可食用部分是果荚,又分绿色和红色两种,其脆嫩多汁,滑润不腻,香味独特,尤其是营养丰富,被誉为“绿色人参”。
  浑身是宝的山杏
  山杏,又名西伯利亚杏,是亚洲特有的品种。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的准格尔旗,属典型的丘陵沟壑山区。土地比较贫瘠。10年前,当地根据土壤环境比较适合山杏生长的特点,开始发展山杏种植。因为当地适合种植山杏,而山杏里里外外都是宝,营养丰富,所以当地不仅卖鲜杏,还开发出了山杏干、杏仁露等诸多特色产品,获得了不错的经济效益,成熟时—个个金灿灿的山杏,成了人们心中名副其实的金蛋蛋。[论文网]
  小“秋耳”挣大钱
  在市场上,有一种“秋耳”深受消费者的青睐。“秋耳”由于在秋季采摘,肉片厚。弹性好,品质上乘。记者经过了解,这种受欢迎的木耳产自于吉林省东部山区——蛟河市的黄松甸镇。黄松甸镇位于素有“中国黑木耳之乡”的美誉的蛟河市区东50公里,地处长白山脉延续山区,海拔474米,地势高寒,无霜期较短,冬季寒冷漫长,夏季昼夜温差较大。独特的气候条件、生长环境和生产管理技术,生产出独特、优质的黑木耳,在食用口感、理化指标、外观形状上与其他产区的黑木耳都有所区别。
  赚钱的特菜——芝麻菜
  芝麻菜,又称紫花南芥,别名芸芥、德国芥菜等,芝麻菜属一年生草本植物,具有很浓的芝麻香味,故名芝麻菜。WWW.11665.CoM原生地于东亚与地中海,属十字花科,芝麻属。直根发达,根系入土深,成株株高30~40厘米,茎圆形,上有细茸毛,茎粗0.2~0.4厘米,叶羽状,深裂,叶缘波状,叶长10-15厘米,宽5—8厘米,叶柄长5—7厘米,花黄色。喜温暖冷凉湿润的气候,抗盐碱耐旱涝,耐寒性较强。芝麻菜可食部分为柔嫩的茎叶和花蕾,微苦,鲜叶汁具有芝麻香味。适合炒食、煮汤、凉拌或佐小米饭沾酱吃。亩产2000~3000千克。
  电话:0599-3536220
  红心猕猴桃
  秋季,正是猕猴桃大量上市的季节,价格相对便宜。而在广西的水果市场,有一种50元一千克的猕猴桃,却供不应求。原来这是来自广西乐业县的红心猕猴桃。红心猕猴桃是一种食用与药用为一体的高级营养保健水果,每百克鲜果肉含维生素c100-420毫克,比柑橘高5-10倍,比柠檬高11-13倍,比苹果高20-80倍。红心猕猴桃果肉细嫩、香气浓郁、口感香甜清爽、酸度极低,有“神奇美味果之称”,其营养丰富,被称为“果中之王”、“维c之王”,特别是微量元素中的含钙量为果中之首,果实中的钙可直接被人体吸收,是中老年人良好的补钙剂,营养价值属果中之冠。

  • 上一篇理学论文:
  • 下一篇理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黄秋葵 黄秋葵 秋葵 黄秋葵 黄秋葵 黄秋葵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没有相关理学论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