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理科论文 >> 农林学论文 >> 园艺林业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农业科学论文   水产渔业论文   植物保护论文   园艺林业论文   畜牧兽医论文
无店铺经营月子汤巧赚女人钱等

原文作者:冯延庭

  几年前,鲁戴明决定辞职创业。在寻找项目的过程中,整个人疲惫不堪,还患上了高血压。张医生给他把脉后为他配制了一组汤药方。让他按时服用。起初鲁戴明没当回事,可按时喝汤药后、他不但睡得香,而且精力也充沛了。他赶紧去找张医生询句,张医生告诉他,给他配的是药膳,不仅能辅助治病,还能调理身体。鲁戴明眼前一亮,既然这药膳能让人健康,这该是多好的商机啊!他赶紧和张医生商量,请他负责配方和加工药膳,自己负责运作。
  创业初期,张医生决定推出他祖传的月子汤。因为产妇坐月子不出门,吃东西需要外送。所以鲁戴明不用租场地。把家里的厨房作加工地点,花几百元买来主料和辅料。产妇大多生于20世纪80年代,家境较好,且大多数产妇都是剖腹产,奶水偏少,而母乳营养最好。针对这个市场,他们推出了催奶汤和调理汤两大系例,催奶汤能解决产妇奶水少的问题,调理汤能让产妇修复伤口和调理身体。
  为了顺利开展业务,鲁戴明印制了宣传单。没想到,宣传单刚发出去,订月子汤的电话就来了。张医生第一份汤还没熬好,第二个订汤电话又来了。一天下来,一共卖了20多份,足足赚了300多元。随着宣传单发放到了各家医院。加上产妇喝了月子汤后效果好,经口口相传,生意越来越好,平均每天都要外送四,五十份。由于月子汤由专家配方。产妇吃得放心,味道又好,每份仅二三十元,而且真材实料,有乌鸡、猪蹄和鲫鱼等可供选择,营养充足,往往产妇一订就是一个星期。[论文网]
  为把月子汤项目做大,鲁戴明联手国内第一批拿到高级公共营养师资格证书、做过多年营养保健品营销工作的沈建锋,共同打造月子汤项目。WwW.11665.cOM通过市场调查他还发现,很多人在给产妇送礼时都很伤脑筋,不知道送什么好,这让两人有了主意。他们把月子汤做成100元面额的礼品券,每种礼品券可以订好几份汤。送礼者只要订购礼品券送产妇,产妇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组合月子汤,随时打电话安排送汤时间。此举让市场份额增大了好几倍,就是对舍不得花钱订月子汤的产妇,也会形成被动消费。此外,针对某些不相信月子汤功效的产妇,他们就免费让她们试喝3天,因为月子汤催奶功效好,免费试喝后原先持怀疑态度的产妇也纷纷加入到订购汤的行例,从而市场越做越大。由于营养师的介入,从均衡营养入手,在原有的月子汤内添加了蔬菜和菌菇,使产妇由于营养太好容易发胖的问题也解决了。
  后来,根据产妇的需求,营养师还开发出了月子餐,即产妇的营养餐,从而解决了产妇的中晚餐问题。这样一来,市场份额又大了很多。2011年,鲁戴明又开发出产前餐(即孕妇的营养餐),不断推出的后续新品,让他越赚越多。
  鲁戴明经营月子汤不仅成了创业明星,月子汤项目也被多家媒体推荐为平民创业的首选项目。
  薛双双
  一根牛筋赢得客满堂
  李大江在贵州省兴义市开了一家“满城香”牛肉馆,主要经营牛肉干巴、卤牛肉等,兼卖米粉和面条。开业近两年,生意一直惨淡。
  李大江闲来无事,坐在店门口,打量旁边的几家餐馆,这一看就看出了自己的问题:一是经营内容没有特点。“满城香”牛肉馆左右两边各有一家装饰豪华的清真牛肉馆,不远处是当地有名的“余记”牛肉粉馆,专卖牛肉米粉、拉面等风味小吃。消费高一些的顾客去两家清真牛肉馆,想吃风味小吃的大众消费者去了老牌“余记”,可“满城香”牛肉馆高不成低不就。二是服务质量跟不上,顾客来过一次很少再来。李大江决定重振“满城香”。
  主打牛筋
  首先,李大江决定调整经营项目。经过调查,他发现当地各种规模、各种风味的牛肉馆不少,却没有经营牛筋的,他决定把牛筋作为“满城香”牛肉馆的主营项目。另外,他又把经营炒菜改为经营火锅,以精心调制的“泡椒牛筋”为招牌菜,再配制出蔬菜、豆腐、蘑菇等20多种辅菜。火锅的型号分大中小3类。每个火锅根据牛筋的用量制定价格:底料0.5千克的小锅30元,1千克的中锅60元,1.5千克的大锅100元。他还高薪聘请了一位手艺不错的大厨,不断改进创新火锅底料的配制技术,确保菜香味美,让顾客吃得满意。
  火锅容易受季节影响,夏天食客较少,为了使生意淡季不淡,李大江和大厨一起对传统的牛筋吃法进行了创新,制作出爆炒牛筋、卤牛筋、辣炝牛筋等特色炒菜,并根据牛筋特有的滋补作用,配上中药煲成靓汤,既营养好吃,又不上火。
  李大江又对店面重新进行了设计装修。并加强了对员工的培训。经过一番改革后,不出所料,人们对这家专营牛筋的餐馆感觉耳目一新,都想到这里换换口味。顾客品尝后对牛筋的口感、质量和店里的服务水平都非常满意,在大家的宣传下,到“满城香”吃饭的食客渐渐多了起来。
  主菜平价卖辅菜把钱赚
  在火锅店,顾客通常关注的是主菜的价格,而忽视配菜价格。李大江利用人们这种心理,把主菜价格定得很低,接近成本价,而把配菜价格适当地定高一些,这样既提高了餐馆的吸引力,又保证了利润。李大江拿着店里的菜谱说:“我几乎每个月都做生产成本核算,以定价为30元的小锅泡椒牛筋为例,其主料牛筋控制在0.3千克左右,辅料牛肉、鸡肉等控制在0.15-0.2千克,泡制的小辣椒根据顾客口味要求控制在0.1千克以内,这道菜的成本控制在25元左右,每锅只有5元的毛利润。做餐饮低于20%的毛利润就不赚钱,但我这样做却不会亏本,因为大部分利润来源于搭配火锅的配菜,如土豆片每盘5元,豌豆苗每盘5元,海带、木耳等每盘8元,十几种配菜毛利润均在40%以上,加上酒水的利润,平均毛利润在30%左右,虽然不算高,但是有了稳定的顾客群,店里的生意也就红红火火。”
  经过两年的打拼,现在李大江的“满城香”牛肉馆年收入已突破50万元。第二家分店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办中。
  

  • 上一篇理学论文:
  • 下一篇理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没有相关理学论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