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理科论文 >> 农林学论文 >> 畜牧兽医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农业科学论文   水产渔业论文   植物保护论文   园艺林业论文   畜牧兽医论文
抓农业重点 重龙头企 促林下养殖

抓农业重点 重龙头企 促林下养殖

 近年来,巨野县农村信用联社紧紧围绕“保增长、防风险、促发展”的主基调,坚持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全力支持农业产业化发展,加大对高产、高效、优质、生态等规模化特色农副产品基地的扶持力度,积极引导农户调整种养结构,鼓励农户发展优质粮食、水产、蔬菜、畜牧等效益、规模农业,加大对以农产品加工、运输、商贸、服务为主的个体工商户、生产基地、农村集市贸易专业市场的支持力度,支持“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因地制宜支持特色农业发展, 2009年累计投放支农贷款30.5亿元,其中当年新增加农业贷款7.5亿元,有力地支持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了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快速转变。
  为提高经济作物在种植业中的比重,优化种植结构,增加农民收入,该县农信社本着因地制宜的原则,先后投放专项信贷资金3.4亿元,扶持农民发展“二高一优”农业、特色农业和创汇农业。针对双庙、营里、柳林等镇农民植桑养蚕效益好、热情高的实际,该县农信社为农民发展植桑养蚕生产所需资金大开绿灯,积极扶持,让农民开上了桑蚕轿车,住进了桑蚕洋楼。太平镇农民在农信社的支持下,杨木加工初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具规模,已成为当地农村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农民增收开辟了新渠道。在农信社的全力支持下,该县棉花、大蒜、果蔬等经济作物已形成较大生产规模,种植业结构发生了喜人变化。
  该县农信社对畜牧业支持力度不断加大,突出发展了牛、羊、猪、鸭四大畜种,先后投放畜牧养殖专项贷款2.6亿元,支持农民走散养与规模养殖相结合的路子,不断膨胀养殖总量,提高养殖质量和效益。www.11665.com积极与县妇联、团县委联合,推出妇女创业、青年创业贷款,重点做好对养殖示范户、畜牧养殖小区和龙头企业的扶持,使养殖规模不断扩大,涌现出一大批致富能手和养殖专业户,培育大量的就业岗位,为返乡农民工提供了家门口就业机会。巨野镇前赵官屯村村民刘红霞,创建了占地50余亩的“巾帼致富信用联合体综合养殖厂”,现已发展养鸭大棚17个,年获利50多万元,为30多名返乡农村妇女提供了就业岗位,被山东省妇联评为“省优秀妇女专业合作组织”。

龙固镇龙福牛兔养殖场在信用社的支持下,已建成规模养殖,每茬养牛670头,年出栏量2000多头,探索出“养殖-沼气-灌溉”于一体的循环利用养殖模式。
  巨野是林业大县,林地面积达35万亩,2008年荣获“中国绿色名县”称号。为提高林地利用率,该县农信社审时度势,依托丰富的林业资源优势,按照“林牧一体化”发展思路,把发展林下养殖作为支持新农村建设的着力点,不断调整信贷结构,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引导农民充分利用林下空间,发展节约型、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健康型、生态型畜牧养殖,帮助农民走小规模、大群体发展的路子,促使林下养殖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巨野镇李楼村村民李传怀,充分利用林地优势,建起方圆40亩的特种鸭林下养殖基地,饲养种鸭6000多只,每茬肉鸭5万多只,年收入30多万元。田庄镇西李庄村村党支部书记李勉仁靠林下养鸭年收入20多万元,林木年增值5万多元,在他的带动下,全村120户人家全部养殖,林下养鸭面积近200亩,年出栏肉鸭100多万只,形成远近闻名的专业村。目前,该县农信社已投放林下养殖专项贷款1.3亿元,支持发展林下养殖联合组织35个,林下养殖场520个,林下养殖家禽230多万只。实现了“农民增收、信用社增盈、政府满意”的三赢局面
  • 上一篇理学论文:
  • 下一篇理学论文:
  •  作者:丛英滋 [标签: 权重 农业 农业 重龙镇 农业 技术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全国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
    我国实施全球农业战略的政策与保障措施
    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平台上线运行
    航天育种:现代农业的助推器
    围绕现代烟草农业展开基地单元建设的启示
    农业自然灾害对粮食生产影响的研究综述
    国务院:五措施抓好农业生产
    数学建模在农业院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教学中…
    创新服务现代农业的探索与实践
    英国职业院校农业类专业教学管理的特点及思…
    农业机械使用管理过程中的技术保养内容与维…
    涝区管理对农业建设的重要作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