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理科论文 >> 农林学论文 >> 农业科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农业科学论文   水产渔业论文   植物保护论文   园艺林业论文   畜牧兽医论文
江山奏响林业科学发展华美篇章

江山奏响林业科学发展华美篇章

 走进初春的江山,穿行在山水的片片翠绿间,山沟里林草繁茂,峰峦间姹紫嫣红,绿树掩映着江山林业人忙碌的身影。2009年,对江山林业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江山林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促农提升,助民增收,帮村建设,推进统筹,构建和谐”为立足点,着眼提升,统筹推进,取得了显著成绩。一年来,全市30个行政村先后被衢州市绿化委论文联盟http://员会授予“绿化示范村”称号,创建数量创历史新高。林业产业发展逆势上扬,各项指标稳中有升,全年完成林业总产值70.1亿元,年增长率继续保持在30%左右。
  2010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林业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决战“十一五”、谋划“十二五”的关键之年,江山林业始终坚持以“森林江山”建设为核心,以林业“三大体系”建设为目标,不断加快国土绿化步伐,推进产业集群升级,深化改革创新,保障森林生态安全,努力实现“林兴民富村美”的目标。
  
  高起点实施“十大绿化工程”
  
  以争创国家森林城市为目标,全面推进国土绿化。2009年江山市紧紧围绕“村村一起上,植树五百万”的总体目标,全面开展了“百万亩森林生态屏障”、“百村千户绿色家园”等工程建设。Www.11665.CoM2010年江山林业继续深化“312”新农村绿化运动,并结合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和“美丽乡村”创建工作,重点推进“910”绿化精品建设、城市“4471”建设、千里景观长廊建设、千里农田林网建设、百村千户庭院绿化、百万亩森林生态屏障保护、千里生物防火林带建设等七大既定绿化工程。同时,启动并着力抓好十大森林集镇建设、百家单位庭院绿化和百家企业绿化美化等三大新增绿化建设项目,确保各项指标达到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标准。
  
  高质量推进“1+7”产业提升
  
  面对2009年全球性金融危机和宏观经济趋紧的形势,江山市顶住压力,迎难而上,深入实施产业“巩固提升”战略,致力打造“中国木业加工强市”。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面启动实施浙江省重大农业(厅市会商)项目——江山市木材加工产业集群提升共性关键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深入开展共性技术集成研究与攻关。大力实施10大技改扩建工程,全年全市竹木加工企业共投入8亿多元资金用于技术升级和扩大规模。
  2010年突出木业加工产业这一重点,加快编制木业加工产业“十二五”规划,深入实施10大技改扩建项目,推进产业集群升级,力争年内实现产值90亿元,规模以上企业产值30亿元,新增投入5亿元,自营出口及出口交货额达6000万美元以上。在此基础上,着力培育毛竹、油茶、野生动植物驯繁、花卉苗木、干鲜果、森林旅游、用材林等七大新兴特色产业,进一步提高林业在促农增收中的贡献率。
  
  高标准完成三大林权配套改革
  
  2009年,江山市大胆实践、锐意创新,不断深化林业改革发展,积极探索推进林权制度配套改革,开展了林权小额信用贷款试点工作,全市累计发放林权抵押贷款1.24亿元,为广大林农搭建了广阔的创业平台。
  2010年,继续大力推行林权抵押小额信用贷款,探索建立新型林业经营组织。通过联合经营、股份合作或委托经营等形式,创建“林保姆”型、“企业+基地”型、“种养加一体”型和“合作社+基地+农户”等林业集约化发展模式,促进林业产业的规模化经营和集约化管理。稳步推进采伐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坚持严格保护、积极发展、科学经营、持续利用森林资源的基本方针,结合“十二五”森林采伐限额编制,进一步优化采伐限额管理机制,改革森林采伐管理方式,简化林木采伐管理环节,探索森林可持续经营管理新体系。
  
  高水平开展科技服务林改试点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2009年江山林业特色产业产值达到4亿元以上,深入实施“千里富民林道”建设工程,完成林道建设210公里,受益面积21.5万亩,实现增收节支1260万元。建立“四级林技服务网络”,深入开展“科技进百村入万户”活动,逐步推广林业实用技术。
  2010年逐步构建以市首席论文联盟http://林技推广专家和林技指导员为主体,以乡镇责任林技员为主力,以科技示范户及专业大户为基础的工作格局。加强与林业高等科研院所的合作与交流,“引智借脑”,把林业基地打造成为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的平台,成为辐射带动全市林业生产的“样板基地”。启动“三百”工程,深入开展林业业务和操作技能大比武,依托百名林业科技人员,完成百项科技成果,建成百个科技示范点(片)。
  
  高规格组织繁荣森林文化活动
  
  充分开发利用森林的生态、文化、游憩等功能,加大森林文化发掘力度,繁荣森林文化。广泛开展“关注森林”活动,积极开展绿化、野生动植物等知识宣传,组织全民植树大会战、百万株绿化苗木大放送、森林文化创作交流等活动。深入开展绿化融入工程建设,按照植物园、森林生态教育基地、休闲健身等不同功能,分类指导,深化城区四大城市森林公园建设,推进仙霞国家级森林公园建设。积极开展森林乡村星级大评比等活动,逐步提高森林文化内涵,打响森林文化品牌.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篇理学论文:
  • 下一篇理学论文:
  •  作者:郑志鑫 [标签: 林业 篇章 美丽 天籁 林业 江山市林业局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没有相关理学论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