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理科论文 >> 农林学论文 >> 农业科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农业科学论文   水产渔业论文   植物保护论文   园艺林业论文   畜牧兽医论文
套袋后果园管理技术

套袋后果园管理技术

 果实套袋后,果园管理工作进论文联盟http://入了一个新的转折点,以保叶为核心的工作尤为重要,为当年果实正常生长膨大、花芽分化奠定坚实的基础。为此,广大果农朋友们必须克服松口气、麻痹大意的思想,认为果实套了袋子病虫危害不了,保叶子不重要,只要果子不受亏,能省则省、能拖则拖。在此提醒大家,叶片是光合作用的主要器官,是绿色工厂,是制造有机养分的车间,果实生长发育膨大、花芽分化、树体贮备养分均需要来自叶片制造的有机营养,叶片受损,光合能力下降,将会严重影响果实生长、花芽分化和树体抗病能力。套袋后的任务更加繁重,所以,套袋后应做好以下工作。
  1.夏剪
  果园夏剪是控长促花,解决通风透光条件的重要手段。夏剪中尽量把各主枝拉成水平或下垂状态(以密度、树形不同而稍有不同)。对一年生新梢不需要摘心、扭梢,只需要从基部压倒即可,成半连接状态;果台双副去一留一,保留的副梢留7-8片叶摘心;2-3年生枝一律从基部压倒成下垂状,也可扭转变相拉至下垂状态,注意两侧枝条空间分布要合理,防止一侧过密影响通风透光;对过旺幼树或主枝可进行环切促花;也可用的化控的办法来控长促花,于5、6、7月份用“贝特998”1000倍液各喷一次;或者用“禾申” (复硝酚钠)2000~3000倍喷施,此期可结合喷高浓度全营养叶面肥“安奇乐”600倍,百禾丰400倍,补充养分,起到增产、提质,抗病、促花作用。
  2.肥水管理
  6~8月份是树体旺盛生长阶段,果实膨大发育、花芽分化等都需要大量养分,此期养分供应充足与否,对当年的产量和质量,花芽分化,树体抗逆性能,贮备养分尤为重要。www.11665.Com根据近期天气情况来看,持续高温干旱、影响树体对养分的吸收,不利于果实生长,花芽分化,必须采取措施,进行果园灌水,施肥。果园灌水以小水侧方渗灌为好,以缓解旱象为宜,不宜大水漫灌,积水过多。
  另外,此期施肥有利于果实生长、花芽分化,应该以腐殖酸型的安奇乐全营养配方肥或昊威有机肥为主,亩用量:安奇乐液体肥2桶(40),配合尿素25,二铵25,硫酸钾肥10。果实膨大肥(7月下旬-8月上旬)可一次性施入,最好分二次施入,用安奇乐全营养配方液体肥2桶,配合硫酸钾35,二铵25,尿素10。
  3.病虫害防治
  近期的高温干旱条件,容易导致红蜘蛛泛滥成灾,据观察,最近正是关中果区山楂红蜘蛛大量产卵期,约一周后,会大量出现若螨成螨危害,各果区务必高度重视,不可掉以轻心。
  红蜘蛛一般由点、片开始发生,繁殖数量多、蔓延速度快,尤其是在当前高温干旱持续发生情况下,一些密度大、通风透光不良的果园,前期防治不力的果园更为严重,必须及时采取有力措施,严防成灾,以免“火烧树”。可用哒螨灵1500~2000倍,阿维达1500~2000倍,炔螨特2000倍, 三唑锡2000倍,与苦参碱1000倍配合,加入省一半(有机硅)3000倍。若泛滥成灾,产生抗性时,可用波美0.05度石硫合剂防治。
  苹果早期落叶病防治,目前干旱条件不利于早期落叶的发生,但不排除密闭果园,衰弱树发生的可能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性,更不能排除夏秋季连阴雨易引发病害爆发的可能性,建议大家做好预防工作,不给病菌入侵以可乘之机。
  推荐药剂1:2:200倍波尔多液,多宁600-800倍液,43% 戊唑醇3000-4000倍,戊唑多菌灵1000-1500倍,30%福连1000倍,12.5%欧博6000-7000倍,志信万生800倍,大生800倍,易保1000-1500倍、安泰生600-800倍。
  此期苹果虫害有食心虫,由于干旱出土不整齐,截止目前观测无成虫发生。金纹细蛾,苹果卷叶蛾,尺蠖有发生,少数地方虫口上升较快,较难防治,可采用0.3%苦参碱1000倍配合5%甲维盐10000倍和省一半论文联盟http://(有机硅)3000倍,防治效果好。
  梨木虱近期在各地发生较快,比较难防,建议使用1.8%阿维菌素2000倍配合25%吡虫啉4000倍和省一半(有机硅)3000倍;硫丹1500倍和25%吡虫啉4000倍;1.8%阿维菌素1200倍加水胺硫磷600倍;24%亩旺特4000倍防治。
  葡萄病虫防治:近期主防霜霉病,房枯病,灰霉病,白腐病,褐斑炭疽病,斑衣蜡蝉,透翅蛾,叶螨,蓟马。可用25%苯醚甲环唑2500倍,福连1000倍,志信万生600-800倍,易保1000-1500倍,咪鲜胺2000-3000倍,乙磷铝锰锌1000倍,翠贝5000-7000倍,翠泽2000倍,百泰2000倍防治。
  对于强光直射造成的果实日灼病,应采取拉枝遮挡,早晚喷水、灌水,增加果园湿度的办法来预防。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篇理学论文:
  • 下一篇理学论文:
  •  作者:上磊 [标签: 技术 制度 技术 技术 葡萄 技术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苹果改形后果园管理技术
    苹果套袋关键技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