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医药学论文 >> 药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药学论文   医学论文   临床医学论文   护理论文   口腔医学论文   肿瘤论文   妇产科学论文   内科论文   外科论文
 儿科论文   医学期刊
农村低电压现状分析以及改善讨论
摘要:文章首先就农村供电现状展开的切实的分析,从需求和供给两个方面,分别就农村环境中电力的相关问题展开说明,而后给出了切实改善农村低电压状况的若干举措,对于改善农村电力供给系统健康状况,环节农村低电压现状有着积极意义。
  关键词:农村;低电压;改善
  当前我国社会飞速发展,经济的发展速度更是跻身世界前列,城市近年来经济和科技的双重发展,虽然极大的带动了我国城市的进步,但同时受到更为深远影响的仍然是我国更为广大的农村。在这样的社会发展背景之下,农村对于电力的需求也呈现出新的特征。
  一、农村供电现状分析
  近年来农村对于电力的需求激增,但同时电力传输服务的供给状况却并没有随着需求的上升而得到进一步的稳步发展,其中低电压状况就是当前在供电和需求领域最为突出的矛盾之一。
  从需求的增长角度看,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的成因,其一在于农村相关产业技术的成熟推动着经济的发展,并进一步对于电力的供给作出新的要求。诸如养殖业等农副业在农村广大领域的展开,即某些地区仍然处于粗放型农业耕作模式而从客观上要求的灌溉等方面,都为电力的稳定持续供给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此同时,鉴于农村自身的土地优势,也吸引着众多城市工业开始向农村的迁徙,这些都成为对农村地区电力供应新需求的影响因素,其二则在于经济的发展本身推动着农村居民生活水平的上升,加之近年来家电下乡活动的不断深入,更是推动了我国农村地区对于电力供应以及电压稳定性的进一步要求。
  从我国农村地区建立的供给状况看,虽然国家电网的服务已经延伸到了社会的各个角落,但是不容忽视的问题是,整个供电系统在农村这一特殊领域中仍然存在多个层面的问题。wwW.11665.COM首先,我国的低压10kv供电线路来源于我国地方电网建设,因此其技术水平和布局方式等方面都会呈现巨大的差异,低压配电网络必然存在极大的参差不齐现状。这种状况对于当前配电网络的维护和管理极为不利,并且在面对当前不断更新的电力需求时,难以在短时间内作出反应进行调整。并且我国农村地域广阔,这也导致了10kv配电网络的供电半径过大,使得电力衰减严重,造成电压过低问题发生。对于农村供电网络而言,还可能会存在部分公用配电变压器容量偏小,以及而存在部分配电变压器未配置带有无功自动补偿的 jp柜。此外,在农村用电环境中,由于专业人员的相对匮乏,可能会导致供电系统架设不合理,其中包括低压线路用户接户线线径偏小等问题均有发生。相关的不规范们还包括电路私接,而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安全隐患也是造成农村的电压状况的一个重要问题。
  二、切实改善农村低电压状况的若干举措
  针对于当前农村的电压的相关现状,可以发现想要切实提高农村区域经济,提升我国农业人口的生活质量,对农村供电系统中的低电压问题治理势在必行。针对与上文中所分析的目前造成农村低电压状况的主要原因,综合相关实践经验,可以总结出下几个方面主要的能够切实改善农村的电压状况的措施:
  1. 首先从管理的角度看,农村环境中用电总量虽然不及城市,但是用电潮汐现象严重。除从城市迁往农村的相关工业产业在用电方面具有一定的稳定特征以外,其余农副业生产均在电力需求方面具有一定的潮汐现象。而这些潮汐现象,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供电服务的总体质量,对于电压的稳定性有着极大的伤害。针对这一问题,可以考虑根据相应地区的农副业发展,以及区域内的人口和工业发展状况来实现对于用电总量展开估算,并且与时间轴保持对应关系。依据估算结果对整个配电网络和配电过程进行调整,力求获得较为理想的电力供给效果。与此同时还应当加强对于配电系统末梢的管理,规范供电线路是获取电压稳定管理的必由之路。
  2. 从技术角度看,虽然管理工作可以推动电力的供需趋于平衡,但是想要彻底改善农村低电压的问题,只有从技术层面加以改进才能取得根本性进展。具体而言,可以采取的措施有很多方面,首先必须提升高压供电能力,进一步完善110kv变电站以及输电线路的建设,对于35kv变电站的建设也必须加以重视,这些都可以成为低压配电系统的有力后盾,有效降低10kv供电半径,对于提高电网供电的可靠率有着积极意义,并且能够有效稳定供给电压。对于10kv配电网络而言,需要深入调查其过载线路的状况,增大导线截面,减少线路损耗。还应当

依据实际的用电状况增加10kv配电线路的出线数量,分流真个线路的供电负荷,此类行为对于稳定供电电压作用不容忽视。与此同时,配电台区的供电能力也应当得到改善,对于超载的供电线路,尤其是对于在供电系统中出现的用电潮汐加以分析,有针对性的提升配电变压器的容量。
  3. 从更为宏观的系统控制角度看,完善数据库是作为更长远的考虑而必然采取的行动。当前对于配电系统的控制,从更具有前瞻性的角度看,自动检测体系成为将来发展的必然,此类系统已经在当前的配电领域中得到广泛的使用,但是更多的只是关注对于现存系统中故障的及时发现和排除,而对于决策支持和系统优化方面的工作有所不足。基于长远的发展考虑,应当积极获取配电网络中的相关数据,尤其是环境数据,尤其是对于我国农村如此广大的地域环境而言尤为重要。只有基于充分真实的数据,才能够展开对于整个配电网络的深入分析,才能够发现其中的不足,才能充分将对电力的供给和需求加以协调,只有这样,才是消除农村用电领域中的低电压以及相关电压不稳的问题。
  三、结论
  农村用电环境中,低电压的问题相对比较突出,然而这又是对于我国经济发展和建设至关重要的一个方面,农村经济的建设,以及农村居住人口的便利程度,都与电力的稳定供给息息相关。只有切实分析当地农村电力供给状况,采取针对性的措施进行改进,有的放矢才能获得良好效果。
  参考文献
  [1]毛维杰.农村电网低电压现象探析[j].硅谷,2010(17)
  [2]dl572-1995,电力变压器运行规程[s]
  • 上一个医药学论文:
  • 下一个医药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电压 中国 电压 小学 电压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快速推进的农村社区化与公共投资困境的凸现
    浅谈新型农村城镇化的发展措施
    村镇银行满足农村融资需求情况的探究
    西吉县农村经济工作发展现状及建议
    曲靖市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现状及对策
    农村中学政治课德育教育的尝试
    让农村孩子也写出“让人眼前一亮”的习作
    农村信用社计算机数据安全与风险防范
    提高农村小学生的课外阅读能力
    浅谈农村学生英语学习习惯的培养
    围绝经期农村妇女对性激素补充疗法的认知现
    农村儿童口腔健康教育工作模式的研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