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医药学论文 >> 医学论文 >> 西医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中医学论文   西医学论文   基础医学论文   医学论文
老年人并非都要患阿尔茨海默病
关键字:  阿尔茨海默病 
  据因特网美国《医学论坛报》2000年2月8日载 candon报告称,虽然在85岁以上的老年人中,阿尔茨海默病(ad)很常见,但认知损害和记忆丧失,并非是老化的一个不可避免的部分。
  65~85岁的人,平均有10%会发生ad;85岁以上的人有一半会发生不同程度的ad,但其余一半人的认知功能,至死保持正常。(neurology2000’54∶105)
  退伍军人事务医疗中心和波特兰市俄勒冈医学科学大学的研究人员们,一直在观察健康‘超常’的老人,以找出他们的脑如何能避免发生ad。该研究开始于1989年,是“俄勒冈脑老化研究”的一个部分。研究人员观察了19名85岁以上,无认知障碍,没有高血压、糖尿病、卒中、脑瘤或心血管病的老人,这个人口亚群,可以占85岁以上人口的1%。每6个月至1年,研究者对这些老人进行认知评估、神经病学检查和磁共振扫描。这些人平均生存到94岁。死后作脑病理学检查,以查看老年斑块和神经缠结的迹象,即ad的病理标志。
  在研究过程中,有7名老人出现痴呆,3名出现认知障碍。然而有9名却至死认知功能正常。在这9名老人的脑尸检中,2人显示有ad的斑块和缠结迹象。其余7人很少有ad的生理(原文如此)标志。
  该研究作者之一,俄勒冈卫生科学大学神经病和病理学教授ball说,有ad病理标志,但未表现任何ad行为体征者,可能是受到了“神经元储备”的保护。神经元储备假说认为,有些人有较多的脑细胞和较好的细胞间相互连接。wWw.11665.cOmball根据这个假说推测:“可能有些人比别人有较多的神经细胞。这些人只有在累积了比其他没有那么多神经细胞的人多得多的病理损害之后,才会出现病状。只有到神经联系遭到一定程度的损毁后,可能才会真正地发生临床上的ad。”这些人如果活到足够的寿数,可能终究要出现ad,因为这种斑块和缠结在疾病暴露之前,早就已经开始发生了。
  在该研究中,有痴呆表现的10例病人,2例脑内并无ad特征。ball说,除了斑块和缠结,似乎有许多因素对ad起作用,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因素对本病起作用。
  是什么在保护某些人甚至活过100岁也不发生痴呆呢?据ball看,遗传学可能起有力的作用。不久的将来,研究人员在这些‘超常’的人中,会慢慢地发现某些基因,阐明怎样可使人们不致发生ad。
  马里兰州bethesda市国立老年研究所buckholtz说,人们血管的健康可能是另一个因素。“血管病与痴呆之间会有一种联系。心血管病或脑血管病在斑块和缠结形成期间可以互相影响,当然在导致痴呆方面也是互相影响的。”此外,氧化损害(从氧对细胞的处理)和炎症都是潜在的因素,因此,抗氧化剂维生素和抗炎药,会帮助某些人避免患痴呆。
  • 上一个医药学论文:
  • 下一个医药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阿尔茨海默病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从社区老年人的生活状况到老年中医护理及人
    社区门诊老年输液患者心理护理的应用
    不同手术时机进行关节置换术对老年股骨颈骨
    老年高血压患者对药物的选择及治疗依从性的
    中老年妇女生殖保健的状况调查
    实施人性化护理干预对中风老年患者生活质量
    中老年男性雄激素水平与血脂代谢的关系
    老年高血压病肾气亏虚证诊断研究
    老年消化性溃疡124例
    老年巨幼细胞贫血50例临床分析
    经皮椎体成形术治疗老年骨质疏松脊柱压缩骨
    关节镜清理术后应用玻璃酸钠治疗老年膝骨性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