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医药学论文 >> 临床医学论文 >> 医学影像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临床综合论文   感染与传染论文   老年病学论文   神经病论文   血液病论文   麻醉论文   泌尿论文   内分泌学论文   肾病论文
 精神病论文   免疫论文   耳鼻喉科论文   传染病论文   核医学论文   医学影像论文   眼科论文   预防医学论文   生物化学论文
 解剖论文
T铜环与吉妮环宫内节育器的临床应用分析
【关键词】 避孕;宫内节育器;临床应用

  宫内节育器(uid)是最常见的避孕方式之一,在我国使用uid避孕是已婚育龄妇女的首选,因此选用一种失效率低,副作用小的节育器尤为重要。现将我院2005至2007年使用t铜环及吉妮环的病例进行对比分析,发现吉妮环避孕效果可靠,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共724例,均女性,年龄最小20岁,最大45岁。病例分别来源于妇科门诊和病房。

  1.2 方法

  根据使用避孕工具不同分为t铜环组和吉妮环组。两组年龄构成相似,仅避孕工具不同。t铜环组:256例,20~45岁,未生育56例,已生育200例,既往使用节育器32例,第一次使用节育器234例。吉妮环组:468例,年龄20~45岁,未生育131例,已生育337例。既往使用节育器185例,第一次使用节育器283例。

  2 结果

  t铜环组:带环妊娠5例,脱环18例(7%),出血21例(8%)。吉妮环组:带环妊娠0例,脱环4例(0.9%),出血8例(2%)。两组比较:吉妮环组出血率、带环妊娠率均低于t铜环组。

  3 讨论

  吉妮环于1985年诞生,其结构为6个小铜棒被固定在一根2/0号的聚乙烯手术线上,在手术线的一端有一个锚状的小结,该小结被植入子宫肌层内,使吉妮环能够悬吊在子宫腔中,并保持位置不变。吉妮环的设计解决了子宫节育器与子宫腔空间不相容问题,同时也降低了脱落率,且有效的减轻了吉妮环的副反应(出血和疼痛)。WWw.11665.COm一般而言,吉妮环的重量及铜的表面积与出血及疼痛的发生率成正比。每个妇女的子宫腔大小与子宫的位置都有差异,同一个妇女的子宫腔在月经周期的不同阶段也有变化。所以,无支架固定方式的吉妮环放置后能适应不同阶段的子宫变化[13]。吉妮环技术操作上要求较高,如果放置经验不足会导致植入子宫过浅,甚至未植入子宫肌壁间,导致放置失败。

  通过两种宫内节育器的比较,t铜环具有脱环率高,放置时间短等不利因素,而吉妮环既能解决上诉的弊端,又因与宫腔相容,从而使吉妮环的疼痛、出血等副作用少,而且取环容易,值得广泛推广。

  【参考文献】

  [1] 卞 琳. 剖宫产术后放置genefiex、tcu220c及活性165宫内节育器的临床效果比较[j].中国计划生育杂志,2008(9):560-562.

  [2] 孔凡莲.爱母乐mcu功能性宫内节育器临床应用观察[j].局解手术学杂志,2008,17(2):138-139.

  [3] 张庆梅.3种宫内节育器临床应用效果分析[j].河南大学学报(医学版),2008,27(3):63-64.

  • 上一个医药学论文:
  • 下一个医药学论文:
  •  作者:11665 [标签: 环与 应用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宫内节育器花环与爱母环并发症比较分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