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市场营销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从市场营销专业对口单招命题的走向,思考中职校市场营销专业的教学改革

从市场营销专业对口单招命题的走向,思考中职校市场营销专业的教学改革

 (一)转变教育理念,优化人才培养方案
  中职校必须要转变论文联盟http://教育理念,加强基础教育、人文教育,深化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等方面的系统性、综合配套性改革。按照社会对中职市场营销技术人才的要求和有利于学生择业、创业、升学的需要,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课程设置和课程内容、教学内容的改革;按照素质教育的要求,进行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方面的改革和创新,努力为社会培养合格的、适用的、具有良好市场营销专业素养的、应用操作型职业技能人才。
  (二)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科研水平
  中职校必须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激励和调动教师参与教改的积极性、主动性和热情,要大力开展教学研讨活动,努力为教师开展教学研究、提高自身素质营造良好的氛围并提供必要的条件。中职校教师自身要改变“只教不研”、“死啃教材”、“知识陈旧”的状况,努力拓展自己的知识面、更新知识、开展教学研究,改变教学模式、更新教学方法、改进教学手段,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教学科研水平,把正确的知识、最新的知识和业务操作技能传授给学生。平常教学时应该加强对学生的素质教育和基础训练,改革更新教学内容、拓展学生的知识面,侧重对学生实践技能、操作技能的培养和训练,提高学生独立思考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应用能力和实践操作技能
  中职校要大力开展和推进素质教育、实践环节教育和操作技能训练;要大力提倡“案例教学法”、“项目教学法”、“模块教学法”、“模拟情景教学法”、“师生互动教学法”、“实践教学法”等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以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要大力开展校企合作,开辟实践教学基地,采用“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为企业培养合格人才;要按照社会需要和有利于学生择业、创业、升学的需要,分别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设置课程体系和设计教学内容,实行“差异化”、“定制化”教育;要大力开展“创业大赛”、“市场营销策划大赛”、“商务谈判与推销大赛”、“计算机操作大赛”、“会计实务操作大赛”等比赛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他们的应用能力和实践操作技能。WWw.11665.cOm
  中职校的学生自己,要克服自卑的心理,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明确自己的学习目的和奋斗目标;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融会贯通;要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项实践活动;要训练并提高自己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把所学的知识真正转化为自己的能力。
  3.建议
  为整体、全面提高江苏省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水平,本文对此提出如下的建议。
  (1)按照中职校“德育为先、能力为本、全面发展”的办学方针和《江苏省十二五教育发展纲要》的精神,结合中职校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重新审视、修订《江苏省普通高校对口单独招生市场营销类专业综合理论考试大纲》,正确、充分、有效地发挥《考试大纲》和高考命题对中职校教学改革的“指示器”、“风向标”作用。
  重新修订的《考试大纲》必须要充分反映素质教育、实践教育的要求和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必须要充分体现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市场营销专业核心课程对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使该《考试大纲》对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起到科学的、正确的引导作用。
  (2)江苏省教育厅及各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应大力开展教师的培训工作,经常组织教学研讨、教学交流、教学观摩、教师轮岗进企业挂职锻炼、聘请企业人员和高校教师进课堂授课等活动,以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科研水平,促使教师转变教育理念、更新教学内容、改变教学模式、改进教学手段,把新理念、新知识、新方法、新技能传授给学生。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张秋林 [标签: 对口 江苏 对口 对口 安徽 对口 江苏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现代市场环境下的企业财务会计目标成本管理
    内部市场化理论与全面预算管理理论的结合与
    规范市场营销管理加强与物流管理相融合
    基于市场营销视角下的物流发展展望
    苹果和三星的市场营销对比分析
    乳品企业内控与市场营销策略共生效应分析及
    浅谈药品市场营销技术课程的实践教学方法
    案例教学法在中职市场营销教学中的实施探讨
    试论企业市场营销管理的对策
    新时期中职院校市场营销专业实践课程教学探
    模拟市场营销
    内部市场化理论与全面预算管理理论的结合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