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市场营销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餐饮业网络营销模式创新研究
  [摘要] 餐饮业市场潜力巨大, 网络 营销因其独特的优势得到餐饮 企业 的青睐,但由于其自身存在的不足,使得网络营销在餐饮业的大规模推广受阻,而美食短信搜系统在具备网络营销的优势的同时弥补了其不足,满足了餐饮业营销模式的创新需求。
  [关键词] 网络营销 短信搜
  
  一、餐饮业的 发展 概况
  “民以食为天,吃饭第一”,一句民间俗语,概括了餐饮业对于民生的重要作用。

  三、餐饮业美食短信搜索系统的可行性
  1.美食短信搜索系统概述。美食短信搜索系统是指:消费者通过在手机中编辑短信,输入关键字,例如红烧肉或者多个关键字组合(红烧肉 狗肉),发送到短信平台:例如10655777(我吃吃吃)。短信平台在很短的时间内将盐城提供关键字菜单的餐饮店名称,菜单价格,电话,地址发送给消费者。短信平台提供3-5家符合条件的餐饮店。消费者发送关键字:红烧肉 15元,则平台将提供该价位的餐饮店信息发送给消费者。消费者可以通过平台预订位置。消费者可以凭借短信享受店家提供的优惠。使用频率较高的消费者,平台可发送餐饮店的广告。平台根据消费者的使用情形,可以评定美食家段数。消费者可以对餐饮店打分,或评判.每月可对积极消费者实行一定奖励,例如话费,或段数提升等.
  餐饮店通过互联网批量录入或更改自己的菜单;或者短信实时更新某项菜单,通过短信平台接受消费者的预订,发布短信优惠劵,建立消费者的知识库,记录查询痕迹,可以生成特定报表,销售给餐饮店。Www.11665.COM获取消费者对自己服务的满意度和忠诚度报表。通过短信平台发布自己的特色菜或其他一些广告信息。
  业务流程:餐饮店通过包月套餐或会员机制,通过互联网注册店的信息,录入或修改菜单,菜单存储到数据库。消费者编辑短信发送到短信平台,短信 内容 为菜单关键字,可自由组合。短信平台解析信息内容,从数据库中按照一定的规则进行检索,将搜索信息发给消费者。消费者可选择自己满意的一家,可以预订或按照地址前往就餐,甚至凭短信享受优惠。消费者可对餐饮店进行评分,或市场调研。短信平台记录消费者的查询和消费痕迹,生成报表,出售给店主,或作为会员优惠给店主(见下图)。 
  短信搜索系统和 网络 销售模式具有类似的地方,同样都需要信息源的美食短信搜系统蕴含巨大的商业价值,速度快、自费便宜。
  短信搜索系统具备网络营销的所有优势:一对一的实时传播;易于统计、保护私人秘密、信息可以以文字,图片,声音,电影等多媒体形式传播,全方位展示产品的特点,可以给消费者留下极深刻的印象;及时性和互动性等。
  2.短信搜索平台满足信息化的 发展 趋势。运用好手机短信所作的营销推广方式成功的例子如: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网络 模式 创新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泛北部湾经济区中小外贸企业网络营销创新
    南京“老字号’’餐饮企业地理区位变化及影
    基于AHP法的金华市电子商务行业网站评价
    浅谈国外创业网络理论演进及未来研究进展
    浅谈电子商务背景下的企业网络营销战略探讨
    积极推进档案专业网络教育培训
    论肯德基供应物流模式对我国连锁餐饮企业的
    RevPASH指标在餐饮企业中的运用
    餐饮企业成本控制要点
    酒店餐饮成本控制刍议
    对连锁餐饮业成本控制的思考
    酒店餐饮成本控制与分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