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其它管理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关于煤矿生产区队思政建设的重要性
阅读技巧ctrl+d 收藏本篇文章

  【摘 要】加强煤矿企业生产区队的思想政治建设,有利于提高职工的凝聚力,同时促进生产效率的提高,最终有利于煤矿企业生产的长期稳定发展。文章旨在强调煤矿企业生产区队思政建设的重要性,进而分析煤矿企业生产区队思想政治建设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最终提出有效的解决措施。

  【关键词】煤矿;生产区队;思政建设;重要性;问题;措施

  现阶段,煤矿生产区队在思想政治建设过程中面临着越来越多的问题和挑战,这直接影响到煤矿企业生产的长期稳定发展和进步。于是,本文在当今社会经济发展的大形势下,充分肯定煤矿企业生产区队思想政治建设,进而对煤矿企业生产区队在思想政治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加以分析,紧接着提出了相对应的解决措施,希望能为提高煤矿企业生产效率、促进煤矿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一些最基本的保障。

  一、煤矿企业生产区队思政建设出现的问题

  (一)煤矿企业生产区队缺乏对思想政治建设的正确认知

  随着社会经济的跨越式发展,交通越来越便捷。煤矿企业生产区队中出现越来越多的外来务工人员,这些外来人员没有足够的稳定性。大多数人都把眼前的工资待遇放在第一位,以经济利益为基础,并没有考虑长远利益。WWW.11665.cOm而在煤矿企业这种工资环境比较恶劣,工资待遇不高的地方,员工经常变动的情况,大家早已经司空见惯。所以煤矿的政工人员对生产区队的思想政治建设缺乏信心,大多都是敷衍了事,人员的变动让他们认为即使开展了思想政治建设,也留不住人心,换了员工又得重新开始思想政治建设,久而久之,煤矿企业的思想政治建设就成了一个幌子,并没有真正实施下去。

  (二)煤矿企业生产区队的思想政治建设开展难度大

  煤矿企业生产区队人员复杂,大部分生产区队员工都是农民转换工、协议工甚至是临时工。再者,煤矿企业生产区队工作环境恶劣,选择在煤矿企业生产区队工作的大多都是因为没有文化而来从事苦力。所以煤矿企业生产区队整体文化水平低,接受能力有限。这就大大加深了煤矿企业生产区队开展思想政治建设的难度,这是人为的主观因素阻碍煤矿企业生产区队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的开展。从客观方面来看,煤矿地大都处在偏远山区,工作环境以及生活环境都比较差,这进一步加深了煤矿企业生产区队开展思想政治建设的难度。

  (三)煤矿企业生产区队思想政治建设制度体系不健全

  纵观当今煤矿企业现状,大多数煤矿企业都没有把生产区队思想政治建设提到日程上来。在国家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的政策以来,大多数煤矿企业都只是遥相呼应,敷衍塞责。并没有在煤矿企业生产区队这种基层组织建立完善的思想政治建设制度体系。没有制度的保障,煤矿企业生产区队的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成了一纸空谈,缺乏有效的组织和监督管理,最终煤矿企业生产区队的思想政治建设也就不了了之。

  二、加强煤矿企业生产区队思政建设的解决措施

  (一)提高对煤矿企业生产区队思想政治建设的正确认知

  提高煤矿企业生产区队思想政治建设的正确认知,首先要求煤矿企业政工人员端正思想,以身作则,在思想上提高对生产区队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视,站长长远角度去考虑。只有改变之前敷衍塞责的态度,端正思想,才能更好的开展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煤矿企业政工人员要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的去学习,不断的完善自身的综合素质,然后深入到生产区队基层中去,及时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主动与他们沟通,给生产区队员工灌输正确的思想,进而推动煤矿企业生产区队思想政治建设的发展。

  (二)发挥煤矿企业生产区队思想政治建设的基层作用

  开展煤矿企业生产区队的思想政治建设,必须要深入到生产区队基层中去,一切以基层为基础,坚持以人为本,逐步开展。在煤矿企业生产区队中,要善于发掘那些有较高的责任心以及政治素养的员工,让他们起带头作用,在完成煤矿企业生产任务的同时,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不断的去壮大煤矿企业生产区队思想政治建设的队伍,基层与基层及时沟通,往往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同时管理层也要努力与生产区队职工建立良好的关系,关系生产区队基层职工工作和情感生活,及时帮助他们解决一些情感的困惑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在情感上去感化他们,以便更好的开展煤矿企业生产区队思想政治建设工作。

  (三)完善煤矿企业生产区队思想政治建设的制度体系

  完善的制度体系是煤矿企业生产区队开展思想政治建设开展的最根本的保障。煤矿企业生产区队应该建立思想政治建设的考核和监督管理体系,加强对管理者的培训,严格按照煤矿企业思想政治制度的规范和标准来开展生产区队的思想政治建设。在制度的保障下,才能确保煤矿企业生产区队思想政治建设的真实可靠性。同时加强煤矿企生产区队的思想政治建设的考核和监督,更能有效的推进思政建设的进程,保证思政建设顺利的开展,从而达到理想的成效。

  三、结语

  综上所述,煤矿企业生产区队思想建设的开展在提高煤矿企业生产效率的同时,有利于加强煤矿企业生产区队员工的凝聚力,提高他们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最终促进煤矿企业长期稳定发展和进步。然后煤矿企业生产区队思想政治建设又面临各种问题和挑战,这就需要我们采取及时有效的措施,树立煤矿企业生产区队思想政治建设的正确认知,坚持以人为本,从基层出发,深层次推进煤矿企业生产区队的思想政治建设。

  参考文献

  [1] 冯宝明.煤矿生产区队创新安全管理的探索和实践[j].煤炭企业管理,2003(02).

  [2] 王海军.煤矿企业企业文化与党建思政工作探析[j].中外企业家,2014(16).

  [3] 郑金龙.关于国有煤矿企业思政工作的人性化管理策略初探[j].江西建材,2014(21).

  [4] 闫升平.从企业文化视角谈煤矿企业思政教育工作的开展[j].现代交际,2013(05).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煤矿 区队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关于强化计量专业人员管理的建议
    煤矿井下开采中的采面顶板管理分析
    煤矿安全管理体制分析
    关于中小船舶管理的若干思考
    关于建筑工程管理内容及其措施的探析
    关于对非冷藏冷冻库区物品质量管理规范工作
    确保露天煤矿安全生产的经验之谈
    关于工程管理理论与现场施工管理的关系
    关于西方管理理论在水务管理中的运用
    关于单机感应现象的探究
    GIS组合电器在大强煤矿66kv变电所使用过程中
    关于建设特色农村与可持续性发展新农村的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