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秘书文秘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与时俱进,做一位“四有”秘书长

与时俱进,做一位“四有”秘书长

  市场经济的运行,催生了现代民间行业协会、商会的迅速发展,使其在发挥职能、协调服务、激活资源、实行企业有效管理等方面都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从其现在的功能来看,早已不是过去意义上的民间组织,也不是传统意识中的“老乡联谊会”,如今的协会、商会已经具有更加丰富的职能内涵和现代管理手段。
  作为商会秘书长,不仅是商会领导与会员之间,以及商会会员之间的纽带,在外部,还具备商会“形象代言人”的作用。因此,只有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做一位有思想、有魄力、有战略意识、有奉献精神的秘书长,才能促进商会不断提升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从而使商会实现跨越式发展。
  大连黑龙江商会成立的四年时间里,在全国众多的异地商会中还算是一个新兵。商会从成立之初,商会领导班子就明确了商会宗旨和发展方向:为促进会员企业发展服务,为搭建黑龙江、大连两地经济合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两地经济快速发展做贡献。同时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学习、借鉴兄弟商会先进经验,不断总结、创新,使商会成为一个有凝聚力、有向心力、有一定社会影响的团体,并实现了健康、快速的发展。
  对于商会管理工作,我有几点体会:
  首先,秘书长要敢想敢为,有思想、有作为,能挑得起重担,负得起责任,有实干精神。会员企业抱着同一个目的组建商会的同时商会就具有了实质内涵,以促进会员共同发展为目的,秘书长必须挑起重担,通过发挥参政、协调、执行、维护的职能,积极组织围绕会长的决策精神和商会工作开展活动。WWW.11665.COm要善于把会长意图或会长会议精神以及指导思想转变为商会的决策和决策依据,使商会工作少走弯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对商会日常事务以及选举等各项活动的管理方面要严格执行核心决策、集体领导、民主表决等创新制度,积极做好招商接待、财务支出、审计等工作,求真务实,确保经费支出及其他一切决策公开透明。在发挥其社会代表性上要积极主动加强与政府、会员单位、其他商会等组织的沟通与联系,同时积极协调好会长与商会、会员之间的紧密联系。处理以及安排好商会各项活动,及时了解各会员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并积极协调、解决。
  第二,要团结会员企业,有凝聚力。商会会员抱团发展最核心的要点是团结,而商会一班人团结与否,秘书长起着黏合剂的作用。秘书处实行秘书长负责制,因而秘书长在很大程度上是依靠凝聚力来体现管理的,其有效性和才能水平更多地体现在能否凝聚人心、协调好各方关系上。商会会员都是来自同一个家乡,抱着共同富裕、反哺家乡的共同愿望,秘书长应积极参与会员企业的各项活动,了解会员企业的情况,多举办商会集体活动,沟通感情,提高商会凝聚力,使会员企业共同发展。
  第三,要立足于会员根本利益,建立科学管理机制。完善的商会管理机制是确保商会发展的强心剂。在商会建立科学的管理机制后,商会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才能切实为会员企业解决困难,助推发展。近几年来市场动荡,经济形势不稳定,很多企业面领着倒闭的危机,商会作为会员企业的“家”,应积极主动发挥其作用,所有工作坚持“一切为了会员,为了会员一切,为了一切会员”的信条,通过与政府沟通、法律维权等来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秘书长应发挥其沟通作用,凝聚会员企业的力量进行项目对接,借助政府的力量进行资源配置,让濒临倒闭的会员企业走出发展困境,重新焕发生机,从而带领会员企业走健康发展之路。
  第四,要与时俱进,具有创新意识。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商会的发展需要与时俱进的引导力量。秘书长在执行日常事务以及发挥社会代表性的同时应该“耳听六路,眼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观八方”,跟上时代脚步,积极了解国家政策法规、相关信息以及会员需求,以便及时给予会员企业相关建议, 助推企业发展,使企业提高经济效益。同时,在工作上要加强创新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多举办会员接洽、研讨会、项目考察活动等,为企业提供更多交流、发展的平台。秘书长要有思想、有魄力、有创新意识,用与时俱进的战略和战术,探索适合商会发展的运营模式。
  曾有人把秘书长比喻为折扇柄上的那颗铆钉,其功能很重要。它连接着扇骨、扇面,使之能张能合,不可或缺。商会的健康发展,不仅取决于有没有一个团结稳定的领导班子,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秘书长能否明确自己的职能并将其充分发挥。
  大连黑龙江商会通过建立会员企业联合航母,将商会所有会员企业用经济和文化杠杆连接在一起。而秘书长在其中起到引导、协调、凝聚的作用,集中大家的资源、资金、力量进行企业之间、商会之间、两地之间的经济运作,实现共同发展。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宋长有 [标签: 四有 资源 四有 四有 的意思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与时俱进 探索高职素
    美国在线与时代华纳合并的财务思考
    与时俱进的企业文化理念体系探讨
    CIS经营的长期性与时效性
    浅谈企业文化一定要与时俱进
    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地勘单位基层党建工作研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