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浅谈老干部管理工作的几点做法
摘 要:2011年1月25日,习近平在在京老同志迎春茶话会上要求:要深入研究和认真解决老干部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老干部工作,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健全工作机制,把老干部工作提高到新水平。本文从思想上尊重老干部、政治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帮助老干部三个方面谈了笔者所在单位在老干部管理工作中的一些做法。
  关键词:老干部 管理 工作
  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老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是党和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干部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强的工作,需要学习和掌握老干部工作相关政策。老干部工作又是涉及老干部切身利益的工作,需要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真诚对待老干部,让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那么如何做好老干部管理工作,使其思想稳定、老有所乐,愉快渡过幸福的晚年呢?下面谈谈本单位在加强老干部管理工作中的几点做法。
  1.思想上尊重老干部,使老同志感到组织的关心
  1.1把老干部工作摆上办公室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 指派专人负责管理。做到长期工作有计划,短期工作有安排。办公室党组每半年专题研究老干部工作一次,全年不少于二次。成立由办公室主任担任组长,分管组织人事副主任担任副组长,秘书科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办公室老干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积极主动做好老干部工作,从而为老同志真正做到老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1.2认真落实“六个一”工作任务。(即:每月一次学习、每季一次县内休闲活动、每半年一次县内重点工程参观考察、每年组织一次身体体检、重大节日组织一次家庭走访慰问、每两年组织一次外出参观活动),并结合老干部的特点开展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户外集体活动。wwW.11665.Com阳春三月,组织老干部参观了桐庐风情小镇阳山畈村,让老干部们充分体会我县新农村建设的丰硕成果。在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沿途陪护,精心照顾,上下车搀扶,以确保老同志们的安全。
  1.3落实经费、场地保障。年度退休干部的活动经费按规定及时提取和上缴,做到活动经费有保障。为老干部专门配备单独的活动室,使老干部有自己的学习、活动场所。并为活动室购置了麻将桌、橡棋、军棋、扑克等娱乐工具,配置了电脑、空调,定期为老干部购买茶叶、洗涤用品,更加方便老干部活动。
  2.政治上关心老干部,使老同志在精神上有所寄托
  2.1以老干部党支部学习小组为单位,每月9日定为小组学习日。主要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有关文件,学习机关党工委安排的学习内容。办公室每半年向老干部通报一次全县经济建设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使老干部及时了解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及时了解县域经济发展状况,进一步坚定思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工作人员自觉为老干部的固定学习日做好服务工作,按时为老干部传递学习文件,提供必要的学习材料,并适时邀请办公室班子成员参加。另外,办公室为老干部订阅浙江老年报、健康指南(中老年)等刊物,并结合时事购买一些时政方面的书籍,让老干部全面及时了解中央、省和市的重大决策部署,真切感受到改革开放30多年我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2.2组织支持老干部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余热,尤其是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关心教育下一代等方面做贡献,充分发挥他们的引领指导作用。根据老干部的特点,从关心爱护老同志身心健康出发,按照自愿、量力的原则,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适合老同志的各项活动,丰富他们的休闲生活。
  2.3切实加强退休党支部建设,有效地发挥了退休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退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老干部党员的信念更加坚定,荣誉感更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更加凸现,增强了退休党员的组织纪律性。并积极争创“组织建设好、制度落实好、活动开展好、作用发挥好、形象树立好”的“五好”退休党支部活动,通过全体退休党员的努力,办公室退休支部被县委组织部、县老干部局评为2010年度“五好退休支部”。通过活动,强化了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效果,展现了新时期老干部的良好精神面貌。
  3.生活上帮助老干部,使老同志在物质上有所依靠
  3.1对退休干部的工资和各种补贴按时足额发放,将家住外地老干部的工资每月及时寄出,医药费按规定及时到社险办给予报销。每

遇到工资调整,及时将党的政策传达到每位老同志,将工资清单送到每位老同志手中,对老同志在诸如工资和公费医疗等方面的疑问作耐心解释工作。使他们对自己的工资情况和国家相关政策做到心中有数,及时感受国家经济高速发展带来的好处。
  3.2关心老干部身体健康。根据老同志的身体特点,每年组织老干部进行一次有针对性的健康体检。对于老干部的年度体检,工作人员事前把各个环节考虑得细致入微,派车对老干部进行接送,安排好食宿,上下车安排人员搀扶,保证老同志的安全。体检报告出来后,及时送到老干部手中。
  3.3关爱老干部生活。每逢老干部过生日,及时送上蛋糕和花篮。对于年满80岁的老同志,还由单位组织为其做寿,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悉数参加,使老干部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一年一度的老人节和春节,由办公室班子成员带队,组织到老干部家庭进行慰问活动,了解老干部家庭生活情况,征求对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他们排忧解难,使老干部们感受团队氛围,体会到党组织的关心。对长病的老干部做到及时探望,对因病去世的同志前往慰问家属并协助料理后事,在生活上帮助他们,使老同志在物质上有依靠。
  总之,在加强老干部管理的工作上,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只有深怀尊老之心,恪守助老之责、多办便老之事。时时刻刻把党的温暖和组织上的关心在实际工作中具体地体现了出来,就一定能把老干部工作做好。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管理工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128例脑瘫患儿护理方法及临床效果
    浅谈混合痔痔核切除术的临床护理
    浅谈印象管理理论在电视节目中的作用
    浅谈矿山机械的发展与前景
    浅谈齐齐哈尔市博物馆展览及发展
    浅谈村上春树作品中的现代性意象世界
    浅谈建筑工程项目成本管理
    浅谈戏曲楹联的文化蕴意
    浅谈元代戏曲禁毁法令对戏曲生态发展的影响
    浅谈物流管理
    浅谈折中主义教学方法应用于综合英语教学
    浅谈学生主动课外阅读能力的培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