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从全面质量管理理论分析提高我国青少年足球水平的对策

从全面质量管理理论分析提高我国青少年足球水平的对策

  2011年10月下旬,一支原本来京旅游的俄罗斯少年足球队不经意间名震京城。这支名为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迪纳摩队的少年足球队,先以11∶0横扫地坛小学队,再以7∶3击败东园小学越野队,又以2∶1战胜八喜俱乐部的小学梯队。即便当这支俄罗斯少年足球队离京之后,有关中国足球基础和青少年体质的反思仍在继续。
  一、全面质量管理理论提供了研究提高青少年足球的新视角
  全面质量管理起源于制造业对产品质量的控制,全面质量管理(total quality management,tqm)是在20世纪50年代在美国质量管理大师费根堡姆《全面质量管理》一书中提出,它被证明是一种提高效率、取得良好绩效的现代管理方式。随着全面质量管理理论的成熟与在各行业领域的推广,关于全面质量管理在社会其它领域的理论应用研究逐渐增多。
  本研究即尝试从全面质量管理的角度出发,研究提高青少年足球的科学化、规范化的质量管理体系和运行模式,建立起全国青少年足球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及其运行模式,以实现对我国青少年足球快速发展的高效的质量管理。
  二、青少年足球发展的全面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模式
  青少年足球发展全面质量管理体系职能的发挥主要是通过八大系统的双向互动来实现。这八大系统是: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
  (一)青少年足球发展理念系统
  由青少年足球发展的全面管理方针与目标和宏观控制理念与微观执行理念构成。WwW.11665.COM它对青少年足球发展全面质量管理体系的科学构成和健康运行起宏观指导作用,是整个体系的“纲”。
  (二)青少年足球发展组织系统
  由决策层(国家)、执行层(学校领导)和操作层(教练员及家长)构成,并由学校足球开展监督委员会实行监控,它是青少年足球发展全面质量管理的具体实施主体。
  (三)教青少年足球发展制度系统
  由计划管理制度、运行管理制度、基本建设管理制度、检查制度、评价制度、激励制度六个子系统构成,它是青少年足球发展质量的保障系统。青少年足球发展全面质量管理制度体系是一个动态可调的体系,需要不断的完善与更新。
  (四)青少年足球发展监控系统
  由青少年足球发展质量的监控决策子系统、目标监控子系统、监控实施子系统、信息监控子系统组成。监控决策子系统对其发展质量起到总体监控的作用,目标监控子系统对其起到前馈监控的作用,监控实施子系统起到实时监控的作用,信息监控子系统起到反馈监控的作用。监控系统职能的发挥主要是通过以上四个子系统的双向互动来实现。
  (五)青少年足球发展评估系统
  由国家和学校主管部门、校内自我评估、学校与学校之间评估和社会对学校的评估组成,并由学校足球开展监督委员会实施青少年足球发展质量评估系统的工作。它是对青少年足球发展质量进行价值判断起着系统测量和调查的作用,为青少年足球发展的管理决策提供科学的依据。
  (六)青少年足球发展信息系统
  由学生信息收集子系统,教练员信息反馈子系统,校领导、专家与管理干部信息反馈子系统,社会信息反馈子系统和计算机网络信息等五大平台组成,他们将青少年足球训练中的有关信息传递至学校足球开展监督委员会,作为其实施青少年足球训练管理的依据,从而对训练活动起间接的影响作用。
  (七)青少年足球发展方法系统
  主要由过程管理法、项目管理法、策略管理法、个人管理法等方法组成。其中,过程管理法和项目管理法在整个体系中起着尤为重要的作用,它是一种通过不断优化操作过程、提高效率等手段,达到解决目标问题的方法。
  (八)青少年足球发展保障系统
  影响青少年足球发展的因素有人的因素、物的因素、方法的因素和管理因素,学校要实施青少年足球发展的全面质量管理就必须得到其他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与配合,以保障青少年足球发展的全面提高。例如,学工部门必须对学生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保证学生道德品质的提高;后勤部门必须给学生提供好食宿、水电、卫生等方面的服务等,这些都是提高青少年足球发展的重要保障。
  目前全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尚没有开展全面质量管理的系统研究,将全面质量管理的理论与方法与我国国情下青少年足球发展的特定特点相结合,构建我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及其运行模式,为我国青少年足球发展提供系统的理论依据。实现对我国青少年足球快速发展的高效的质量管理。为校园足球的蓬勃发展在各个层面上起指导作用。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康泰 [标签: 全面质量管理 对策 少年足球 训练方法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基于全面成本管理理论的路桥建设集团项目成
    全面造价管理理论在工程造价中的应用研究
    内部市场化理论与全面预算管理理论的结合与
    科学设计 全面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
    内部市场化理论与全面预算管理理论的结合与
    科学管理,全面提升高校行政管理的服务性
    全面造价管理理论在工程造价中的应用研究
    让学生全员参与管理 全面提升自主管理
    全面研究控制煤炭成本途径提升成本管理水平
    加强全面成本管理,增强企业的竞争能力
    我国企业全面预算管理问题研究
    论全面预算管理在公路建设项目中的应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