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抓活、抓细、抓好班组基础管理

抓活、抓细、抓好班组基础管理

 班组是企业的基础,是企业的基石,对企业的重要性犹如一幢楼房的基石那么重要,所以我们要加强班组管理,对企业盘基固本,壮大企业发展。 论文联盟http://
  班组管理是企业最基本也是最复杂的管理,班组管理得当与否关系班组工作能否整体推进,能否把每项工作落实到位,能否把每项工作做细做活。
  据管理手册,班组管理包括以下六个方面:
  (一) 抓规章制度、工艺流程、岗位责任的管理
  (二) 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
  (三) 围绕消耗抓成本
  (四) 生产管理
  (五) 设备管理
  (六) 人的管理
  一、规章制度、工艺流程、岗位责任的管理方面:
  我们制定了定期培训计划,对新进人员和转岗人员进行专项培训,并对要培训的内容划分培训责任人,规定出哪些内容是班长负责培训,哪些内容是师傅负责培训。通过定期培训,让班组每位员工熟悉并记住班组内各项规章制度,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执行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工艺流程、灌封质量检验规程和岗位责任制度。并对培训记录做好台帐。
  二、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方面:
  产品质量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保证,为此在生产过程中我们就得把工作做细,每一个有关食品质量和安全的环节都不能放松,都得按照相关的要求开展工作。特别是夏季微生物高发期,加强《夏季微生物防控措施》的执行是个关键,只有执行好防控措施才能保证产品质量。wWw.11665.com生产中加强灌封质量检验规程的执行,减少不合格品的出现,杜绝市场反馈不合格品,极大限度维护公司形象,减少公司和员工的损失。
  食品安全方面我们随时加强陌生人的监控,杜绝陌生人进入车间或者在车间逗留,建议有厂里在车间装置摄像头对整个车间进行监控,特别是对成品库的监控。我们还每天对物料管路的活结、蝶阀进行检查发现渗漏及隐患及时整改,确保产品质量。在质量控制方面我们还根据“两长五大员”的要求设置了质量管理员,对产品质量进行控制。
  三、成本方面:
  成本控制是所有工作中比较重要的一部分,成本控制关乎企业的竞争力和企业利润的多少,是企业促进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成本控制中我们制定了相关的节约措施和规章,如:作为软包装设备,我们对包材的使用做了明确规范,我们要求换膜接膜时接杠两侧光标之间的距离是标准的一个包材袋子的距离,不能是大袋子,也不能是小袋子,这样走膜灌装的过程中就不会出现太多的不合格品,从而避免包材和物料浪费。同时在换产品品种时我们要求将上一品种才设备里的那一部分包材灌装出来,这样每个灌装头可以节约大约25袋包材,每天按六个灌装头计算,每样产品可以节约150袋包材,每天按8个产品计算就是1200袋,这样每月可以节约36000袋,约1800元。在打长袋子放奶时只允许打9个袋子,不能多打,尽量把包材成本降至最低。
  在使用易耗品时,我们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领取,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我们尽量降低易耗品的使用量,对班前消毒用过后的酒精我们回收再利用。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生产过程中我们加强检查,严防跑冒滴漏发生,特别是照明灯的使用和关闭我们制定了相关规范,明确相关责任人,有效防止了长明灯现象发生。
  成本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不能只凭几分论文联盟http://热度来抓,关键是长期坚持,只有把班组内的可控成本的控制做好才能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和利润。
  成本工作主要是全员节约意识的培养。
  四、生产管理方面:
  本班组的成产管理主要是推行“五大员”的管理模式,“五大员”管理模式的实施让操作人参与到班组的管理工作中,有效的提高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更能让员工在生产中明白如何管理班组,理解和支持班长的班组管理工作,团结一致,做好班组的全面工作,提高班组的整体效率。
  生产管理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是现场管理。现场管理必须按照“6s”管理模式进行管理。细化物品摆放和工具管理,物品按照物品摆放规定进行放置,工具使用做到随用随取,用完物归原处。
  生产管理还包括现场监督检查,生产监督检查班长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首当其冲,班长不在时由副班长检查,班长都不在时由带班人员负责。监督检查主要是做好首检、过程检验和尾检。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汇报。监督检查过程中督促操作人员严格执行灌封质量检验规程,确保产品质量。
  生产过程中还需检查员工的工作状态、劳保用品穿戴情况和劳动纪律的执行情况,培养员工自觉遵守相关规章制度的好习惯,提高员工素质。
  生产管理在于细,只有把每项工作做细,我们才能保证班组每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五、设备管理方面
  设备管理是班组管理中很重要的环节,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关系到产品的灌封质量和生产进度。
  我们每天班前对设备进行检查,保证生产前设备的完好性;班中加强设备的监控和维护,出现异常情况及时进行处理和维护,确保生产正常进行;班后加强检查和维护保养,设备管理员做好设备的全面工作并做好保养记录。
  我们还加大对员工的培养力度,让员工了解和掌握设备原理,对一些突发事件了解并熟知处理方法,提高员工对设备的掌控水平,提升整个班组的员工的操作水平,提升班组工作效率。
  六、人员的管理方面
  员工是企业的灵魂,员工围绕企业工作,为企业负责;同时企业为了养员工,提高员工待遇需要不断发展。只有员工尽责工作企业才能实现大跨越发展,同时只有企业替员工着想,提高员工的待遇才能提起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实现工作的突破。所以员工的管理是企业管理的基础和核心。
  “今天我上岗,关键是尽责”的岗位概念每个员工都应该深刻理解,要培养员工的奉献精神,灌输企业利益至上,个人利益必须服从企业利益的思想。同时在工作过程中还需要严格管理,做到管理与关爱并施,教育与考核并行,凝聚员工,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对员工开展“五必谈”工作,从心里去了解员工,为员工排忧解难,使员工心中的结得到释放,促进员工对工作的热情,使员工在工作过程中心情舒畅、得心应手,顺利完成每天的工作任务,提升班组的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提高班组的工作效率。
  从某种程度上说班组管理就是人的管理,只有把员工管好,整个班组的管理工作才能有序进行。
  在本班组管理过程中还有很多不足,整个班组的管理还有许多需要完善的地方,有时候偶尔的疏忽就造成了不可估量的质量事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继续坚持“六讲”、“三个一”精神,更加细致抓好班组工作,抓活班组工作,让班组更加和睦,提升整个班组、车间工作水平和质量,只有把工作抓细、抓活、抓好班组管理才能为企业带来效益,提升利润,才能提高全体员工的福利。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常青 [标签: 班组 班组 班组 班组 班组 班组 鉴定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以国际一流企业为目标全面打造体制新、机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