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独立学院学籍管理研究
【摘要】随着独立学院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现行的学籍管理制度难以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的要求。本文作者剖析了独立学院学籍管理存在的问题,针对目前的状况提出几点思考。
  【关键词】独立学院 学籍管理 思考
  【中图分类号】g64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673-8209(2010)06-0-01
  
  独立学院是普通高校结合社会力量合作按新机制、新模式举办的新型学院,是

3 如何做好独立学院学籍管理工作
  (1)强化服务意识,贯彻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学生是学院发展之本,学院要发展,归根到底是要培养出合格的社会认可的高素质的学生,只有学生得到充分的发展,学院才能发展,因此,所有的工作必须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
  (2)加强制度建设,制定符合独立学院学生特点的学籍管理制度。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制度是规范之根本。独立学院应当适当放宽转专业的限制条件,允许有特殊专业兴趣或志趣的学生在规定学期和规定时间内申请转专业。独立学院应当优化学籍异动操作手续,提高工作效率。
  (3)充分发挥网络信息作用,加大学籍监管力度。
  学籍管理要充分利用先进的技术和手段,建立完善的学生学籍管理系统,通过系统实现学籍网络化管理。同时通过建立完整的学生学籍信息资料档案,实现对学籍管理过程的监控,减少差错。
  总之,学籍管理是高校教学管理的一个重要内容,加强和完善学籍管理工作,对实现新时期的教育目标,促进教学改革,提高高校管理水平有着重要的意义。WWw.11665.COM独立学院正处在快速发展时期,需转变观念,改革传统落后的管理方式,面对新的形势,结合独立学院特点,针对新形势下高校学籍管理工作的特点,不断探讨新的管理模式和工作方法,建立起科学的学籍管理制度。
  
  参考文献
  [1] 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
  [2] 普通高等学校新生学籍电子注册暂行办法.
  [3] 张珍珍.民办普通高校学籍管理存在问 题与改革思路——以浙江树人大学为例[j].浙江树人大学学报,2007(11).
  [4] 魏坚,许春英,彭莹.独立学院学籍管理问题研究[j].湖南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8(4).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管理系统 湖北省 管理系统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独立学院大学英语教学的反思与建议
    独立学院土木专业材料力学课程实验教学研究
    武术在孔子学院的传播与中国国家形象的构建
    独立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实践教学探讨
    大理学院旅游管理本科生“订单式”培养研究
    独立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师资素质探究
    独立学院旅游管理专业酒店实习相关问题探析
    基于以人为本视角的独立学院行政管理现状及
    简论独立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中激励机制存在的
    独立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教学改革探
    简论独立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中激励机制存在的
    独立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中激励机制存在的问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