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工商管理论文 >> 电子商务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工商管理理论论文   企业战略论文   企业文化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企业研究论文
ASP.NET在电子商务网站中的应用
[摘要] asp.net的许多技术特征,使它更适合于开发大规模的、分布式web应用程序。本文通过网上购物系统的开发论述了asp.net环境下电子商务网站的设计及实现。
  [关键词] asp.net web应用程序 电子商务 数据库
  
  一、前言
  在互连网络高速发展的今天,商务网站已成为目前internet上广泛使用的在线系统之一。为此我们设计了一个模拟购物超市的网上购物系统,论述了asp.net技术在各方面的应用。
  二、asp.net技术简介
  asp.net除了具有asp的优点外,更具有功能强大,asp.net彻底抛弃了脚本语言,而代之于编译式语言(如vb、c#等),为开发者提供了更加强有力的编程资源;允许用服务器端控件取代传统的html元素并充分支持事件驱动机制,并为开发者提供了强力的集成开发工具visual studio.net。
  三、asp.net在网上购物系统中的应用
  1.asp.net与ado.net结合访问数据库的实现
  在电子商务中,对用户而言,进行网上信息查询的目的是寻找自己需要的产品或服务。因此,让用户通过浏览器查询服务的后端数据是web服务提供者必须提供的服务。本文对数据库的访问是通过.net框架中包含的sql server专门提供程序来实现的。
  asp.net与ado.net结合访问数据库的步骤如下:
  (1)创建一个数据库连接;
  (2)请求一个记录集合;
  (3)把记录集合暂存到dataset;
  (4)如果需要,返回第(2)步(dataset 可以容纳多个数据集合);
  (5)关闭数据链路;
  (6)在dataset上作所需要的操作;
  '创建对象sqlconnection
  dim conn as new sqlconnection("server=localhost; database=数据库名; uid=连接数据库时的用户名;pwd=连接数据库时的密码")
  dim adp as new sqldataadapter("select * from 要操作的数据表名",conn) '建立适配器对象,请求一个记录集合
  dim ds as new dataset'建立dataset对象
  adp.fill(ds, "dataset中相应记录集合的表名") '填充dataset,把记录集合暂存到dataset
   ……'具体数据库操作代码省略
  conn.close()'关闭数据链路
  conn=nothing'清除对象
  2.注册功能的实现
  注册使用户的个人信息输入数据库,并使用户在购物过程中通过个人的用户名和密码。WwW.11665.Com注册成功后,将设置一个session变量来标识此用户已经通过了注册,是合法的可购物的用户,如session(“flag”)=true。


  3.用户登录的实现
  曾经注册过的老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网站进行购物。登录时只需输入用户名与密码,提交给服务器,服务器查询客户信息库,如无此用户,将重定向到重新登录界面。若身份合法,将标识登录成功,设置session变量,session(username)=用户username,通过设置session变量,用户在各页面跳转时,程序可通过session来得到用户信息。在缺省情况下,如果没有用户请求,服务器只保留session20分钟。同时也可设置session的属性timeout来改变这一时间长度,通过session.abandon也可强制销毁session,来注销用户。
  4.商品的显示
  商品的显示包括商品的图片、商品的类别、商品的名称、商品的详细说明、商品的产地。而这些商品的信息都存放在后台数据中“product”数据表中。为了在数据库中存储图片,可以把产品的图片存储在服务器上的一个固定目录下,同时,表内字段的值填充为图片的存储路径,这样便完成了图片的存储与管理工作。由于要在页面上显示图片,为了增强效果,所用的图片格式都选择为gif型。商品显示的具体实现是通过repeater控件读取后台数据中“product”数据表来实现的。可以借助表格形式,在相应单元格内,通过标记,便可在相应位置显示图片。同时,显示商品名称时,也可增加超链接到商品具体信息页面,方法为: <%# databinder.eval(container.dataitem,"proname")%>
  四、结束语
  本文从软件设计的角度探讨了asp.net在电子商务网站建设实践中的应用,具有很好的实用价值。此方法也可推广到其他大中小规模的连锁销售企业构建电子商务系统。当然本系统还有其不足,如还应考虑internet的安全问题、物流配送条件和用户消费信用等级、ca认证等诸方面。
  
  参考文献:
  [1]唐微胡智勇钱君:asp.net在网站开发中的技术研究[j].辽宁科技学院学报,2005,(02)
  [2]谭明佳:基于asp.net的web程序优化分析[j].计算机与现代化, 2005,(03)
  [3]黄颖谢忠:asp.net、sqlserver技术在动态网站开发中的应用[j].电脑知识与技术,2004,(35)
  [4]应毅毛宇光刘正涛:基于ado.net技术的web访问数据库研究与实现[j].计算机与现代化,2005,(04)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刘莉 张思亮 杨金会 [标签: 电子商务 网站 中的 应用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基于SaaS多租户的中小学运动会管理系统设计
    基于ASEB栅格分析法的旅游产品深度开发研究
    基于SPSS 的桐庐旅游市场 分析
    基于JSP的人事管理平台的设计与实现
    RevPASH指标在餐饮企业中的运用
    日本“优衣库”品牌SPA的有效性分析
    Asset Securitization in China
    对财务分析的再认识——SAS财务分析方式
    基于JSP的电子商务系统中关键技术研究
    基于制造业信息化门户的ASP平台的建设与
    基于ASP的电子商务购物网站的设计与实现
    CASE ANALYSIS OF T.W. COMPANY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