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成本管理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以自我诊断式为核心的井下作业成本管理探究
  随着中国石油化工股份公司上游企业erp的实施、石油工程造价管理业务的拓展以及各管理部门对工程造价信息需求的增加,对油田井下作业公司全面管理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运用以自我诊断式管理为核心的井下作业成本管理,加强成本管理研究,提升成本管理水平,科学有序的指导生产,充分发挥投资效益,对井下作业公司企业的可持续、科学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一、以自我诊断管理为核心的井下作业成本管理的目标和功能
  
  井下施工企业的成本管理,主要是井下作业工程(施工)项目的成本管理。“诊断式管理”目标是对井下作业工程施工质量成本、施工时间成本、物料成本、资源配备成本、施工管理成本、生产力成本进行控制,创造价值,追求在创造价值过程中消除浪费,从而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
  
  二、以自我诊断管理为核心的井下作业成本管理流程再造
  
  (一)实施增值心智模式,树立“四位一体”生产经营理念
  井下作业“自我诊断式”造价管理理念是在强调降低成本的同时,更重视创造价值,追求在创造价值过程中消除浪费。对于井下作业工程服务单位来说,质量优、工期短、安全事故无和成本低是企业生产经营的四大核心目标。牢固树立“质量、工期、安全、成本”四位一体的经营理念,建立以价值为导向、井下作业“自我诊断式”造价管理要求的心智模式,才能处理好质量、工期、安全、成本之间的关系,实现企业持续有效发展。
  1.在挖潜增效上。追求“质量是好的、工期是短的、成本是低的、安全事故是无的”的新思维。Www.11665.coM不仅要寻求质量的最大化,更追求效益最大化,更加追求质量和工期的含金量。
  2.在控制成本上。“诊断式”为核心的预算管理的成本=总造价-利润,总造价决定成本。一般是通过降低成本来确保利润,而传统成本管理的总造价=成本+利润,成本决定造价,一般是通过提高造价来确保利润的。从“成本加法公式”到“成本减法公式”的转换,从单纯依靠提高造价转嫁费用负担的管理方式转变到最大限度地挖掘企业内部潜力上,以达到降低工程项目成本的目标。
  3.在保障安全上。采取“人机环管”四因素的系统综合评价方法。在人的管理上,加强职工安全培训与实际技能操作,在设备管理上,按照。十字”作业加强设备的日常保养和巡回检查制度,在作业环境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危害识别。
  
  (二)再造作业管理流程,建立井下作业负债经营模式
  市场链管理流程再造模式的观念创新之处在于负债经营自我的观念在全体员工思想中的确立。在流程和岗位市场链整合后,重新评价公司对每一个流程、每一个岗位占用的企业资源,建立负债资源的计算平台,把原来由企业领导人承担的资产增值的责任按照每一个流程和岗位占用的企业资源的多少分解下去,使每一个流程知道自己有多少负债,收益与资产增值紧密挂钩。
  
  (三)筛选生产浪费要素,减少井下作业项目无效产出
  “自我诊断式”造价管理模式,把施工作为一种复杂的动态系统的同时,通过减少不确定的和无序的因素的控制,不断地使用缓冲策略的方法,对井下作业工程施工的过程和步骤进行合理划分,以减少信息的错误来源。使大部分有序的系统程序被增加。
  
  (四)加强团队协作管理,推进作业成本管理内容外延化
  “诊断式”为核心的造价管理思想强调每一成员都要牢固树立成本意识。把每项工作任务和责任成本最大限度地转移到直接为工程项目增值的员工身上,而且每一成本任务分到班组,由班组成员共同协作承担此成本。鼓励和支持各层次员工通过质量循环和持续改进成本。使每一成员按其角色分配到井下作业公司价值链结构中,然后赋予员工相应的成本决策权,提供给员工持续改进相关工作成本的机会,对员工进行成本思想教育和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多技能的轮岗培训,对每一位员工的质量和成本进行评价,让每一员工都确认自己为整个团队做出了贡献。树立员工对自己工作业绩和团队的忠诚、荣誉感和责任心,从而确立低成本运作。
  
  三、结束语
  
  “自我诊断式”成本管理的本质是企业全体员工参与、降低成本贯穿于井下作业工程全过程。“自我诊断式”成本管理的思想是以客户价值增值为导向,以提高企业之间的竞争及市场占有率、客户端满意度和获得最大利润为目标。由传统的成本控制手段向“质量是好的、成本是低的、品种是多的、时间是快的”系统“自我诊断式”成本管理思想上。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丁玉清 [标签: 诊断 作业 成本管理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聪聪”栏目:学生自我管理的舞台
    管理自我是职中生成功步入职场的基础
    浅淡对企业知识型员工的管理与自我管理
    企业财务管理体系的自我完善
    营销人员的自我效能感及其培养策略
    营销人员的自我效能感及其培养策略
    关于对自我管理现实意义的探索
    强化高校财务管理提高自我发展能力
    公司治理、内部审计与控制自我评估
    职业经理人的自我管理
    浅谈自我管理与知识管理
    自我暴露与工作倦怠关系的探索性研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