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财务管理论文 >> 财务分析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融资决策论文   财务分析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财务控制论文   财务基本理论论文   其它财务论文
浅谈财务预警 Z分值法及F分数 在海西概念股中的运用

摘 要:海西经济蓬勃发展,个股的财务预警状况如何,本文运用z模型和f模型,简单论证有代表性上市企业。简单介绍两种模型,及区别,及适用范围。
  关键词:海西;z模型;f模型;福建三农;厦门建发

  一、海峡西岸经济区是以福建为主体
  范围涵盖浙江南部、广东北部和江西部分地区,所形成的对外开放、协调发展、全面繁荣的经济综合体,它是一个不同于其他行政区缘的具有地缘经济利益的区域经济共同体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国家发展的战略选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投资者的我们,如何选择正确的股票进行投资。本文运用z分值和f分数,分析部分海西股的财务运行状况。
  二、两种模型的简单介绍
  z分数又称奥尔特曼模型
  z=0.012x1+0.014x2+0.033x3+0.006x4+0.999x5z为判别函数;x1:营运资金/资产总额;x2:留存收益/资产总额;x3:息税前利润/资产总额;x4:普通股和优先股市场价值总额/负债账面价值总额;x5:销售收入/资产总额。奥尔特曼通过大量研究分析认为:z值与企业发生财务危机的可能性负相关。当z>2.765,则表明企业的财务状况良好,发生破产的可能性较小;z处于1.81~2.675之间时,说明企业财务状况极不稳定;如果z<1.81,则企业存在很大的破产风险。
  f=-0.1774+1.1091x1+0.1074x2+1.9271x
  3+0.0302x4+0.4961x5
  其中f模型下的x1,x2,x4与z模型一致;x3=(税后纯收益+折旧)/平均总负债;x5=(税后纯收益+利息+折旧)/平均总资产。WWw.11665.COm
  f分数模型之后的五个变量的选择基于财务理论。其临界点为0.0274.若某一特定的f分数低于0.0274则公司将被预测为破产公司;反之,若高于0.0274,则公司能继续生存。
  三、z分数与f分数的区别
  f分数模型与z分数模型中各比率的区别就在x3,x5.
  x3是一个现金流量变量。他是反映企业所生产的全部现金流量可用于偿还企业偿债能力的重要指标。x5则测定的是企业总资产在创造现金流量方面的能力。相对于z分数模型,他可以更准确地预测出企业是否存在财务危机
  四、z分数与f分数运用于海西题材股
  000732福建三农z模型下的财务预警
  
  000732福建三农f模型下的财务预警
  显然。福建三农的财务状况从最初的濒临破产,到最近一期的财务预警不濒危破产。z分数从最初的1.243远小于1.8.财务失败的可能性非常大。到2010年2.0157。福建三农主要在其负债上的状况出现转机。使其向着良好的方向发展。
  在f模型下时,福建三农从2008f值0.0213低于临界值0.0274到2010f值达到0.0318福建三农暂时摆脱了财务破产的可能。
  600153厦门建发z模型下的财务预警
  600153厦门建发f模型下的财务预警
  600153厦门建发的财务一直很稳健,z模型下,每年的财务预警都高于临界值1.8,且基本大于3,财务失败的可能性很小,财务不失败组。600153厦门建发f值一直高于临界值0.0274,在f模型下。厦门建发的财务非常的令人看好。
  五、财务预警模型的局限性和修正
  需要指出的是,z模型和f模型所使用的的理论数据都来自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及其附注,都是根据上市公司公开的财务报告信息计算出来的。但是财务报表的编制本身有相当的可操作性。很难完全准确的反应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因此,财务预警z模型和f模型具有一定的局限性。这一方面是我国法律法规有实行特别处理,暂停股票交易及终止股票交易的规定,另一方面,由于上市公司经营者的利益和公司业绩挂钩,当上市公司财务状况恶化时,除了改变其经营决策。也会尽可能在其会计报表上调节盈余,粉饰财务成果。f模型及z模型只是决策者进行管理的辅助系统方法之一,也仅警告可能发生财务危机。

  参考文献:
  [1][美]戴维贝赞可.公司战略经济学[m].武亚军译校.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1999.


  [2]尹侠.上市公司财务预警的实证分析[j].财经理论与实践.2002,1,3.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陈德隆 [标签: 预警 海西 概念股 中的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128例脑瘫患儿护理方法及临床效果
    浅谈混合痔痔核切除术的临床护理
    财务管理理论与实践的风险管理研究
    浅谈印象管理理论在电视节目中的作用
    基于价值的管理理论对村级财务管理的启示
    对财务管理理论结合实践的若干问题分析
    浅谈矿山机械的发展与前景
    浅谈齐齐哈尔市博物馆展览及发展
    浅谈村上春树作品中的现代性意象世界
    现代市场环境下的企业财务会计目标成本管理
    浅谈建筑工程项目成本管理
    浅谈戏曲楹联的文化蕴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