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文学论文 >> 新闻传播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汉语言文学论文   古代文学论文   新闻传播论文   现代文学论文   文学评论   英美文学论文   文学艺术期刊
我国手机报发展面临的困境及对策研究
  摘要 本文从我国手机报的 发展 现状出发,分析了手机报在行业政策、盈利模式、内容定位和营销方式等方面面临的困境,并分析了造成这些困境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对策。
  关键词 手机报 困境 对策
  
  abstractthis article begins with our country handset newspaper present development situation, and analyzes the handset newspaper's difficult position profession policy, profit pattern, content localization and marketing way faced, and analyzed the reasom ofthese difficult positions, and proposes the countermeasure.
  key wordshandset newspaper puzzle countermeasure
  
  一、手机报的发展现状和面临的现实困境
  
  自2004年7月,《

  手机报的营运模式,是由媒体提供内容、电信运营商提供渠道、电信服务商提供技术支撑的三位一体的模式,是一个依托手机这个通讯终端整合各方资源、谋求市场收益的利益共同体。wWw.11665.Com在这种“统一战线”中,如何既坚持各自的原则立场,又尊重合作各方观点、意见和运作习惯,就成为维持手机报这个合成系统良性运转的重中之重。“做手机报其实首先是做公共关系”。华西手机报与自己的战略合作伙伴四川移动经过碰撞、磨合,建立了相对高效的运作机制,得到了合作伙伴的理解、尊重,最大限度获得了通信政策和营销手段方面的支持,有效地促进了华西手机报的经营。②
  2.结合实际,选择盈利模式
  从手机报的范围来划分,可分为全国手机报和地方手机报。全国手机报参与者由报社、移动运营商和sp共同组成,地方手机报主要参与者是报社和移动运营商,双方直接合作。无论哪种方式,收入来源主要为每月5到15元不等的包月费和wap网站浏览费。在盈利手段上与传统的报纸相比,缺乏广告的盈利方式。有研究文章指出,手机报可以通过 企业 冠名栏目、大型企业点播、分类信息服务等方式开展广告经营。即通过企业冠名或者点播的方式,让手机报用户免费获得新闻内容,这部分订阅费用由广告业主支付,就是“免费+广告”的模式。另外一种模式,即目前手机报的运营模式,即“订阅费+无广告”的模式。
  反观手机报的发行,由于是顺价发行,决定了随着发行量的增加手机报的收入也增加,而且由于手机报的成本支出相对固定,发行量越大对利润的贡献越大。
  3.在内容方面,要细分受众,注重信息的有效性
  手机报首先应该对于自己有一个明确的定位,特别是对于自己用户的定位。常州手机报对五千多位读者进行调查,86%读者年龄在35岁以下;男性读者明显高于女性,占76%;浙江手机报受众总共已近10万,大多为城市白领、公务员、中小创业者、企事业管理人员和其他知识分子等,其中80%以上为男性。③总体来看,目前手机报读者大多为男性,年龄在25~45岁的比例最高,这就使得手机报在自己的内容定位上有所偏重。
  信息内容要量身定制。
  • 上一篇文学论文:
  • 下一篇文学论文:
  •  作者:王雪莲 王雷 [标签: 手机报 对策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我国现代文学中的自然精神取向
    浅析当前我国新闻传播学专业的发展现状
    谈谈我国汉语言文学专业教育
    我国网络在新闻传播中的应用研究
    从古代文学作品看我国体育的发展
    浅谈我国古典文学对现代文学的深远影响
    谈我国古代文学的传播方式及其影响
    媒介融合背景下我国报纸新闻传播变革探析
    我国政务微博的现状问题与相关建议
    浅谈我国手机广告特性与发展路径
    浅谈我国新闻传播学的发展历程
    文学期刊与我国的外国文学传播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