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法学论文 >> 法学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民法论文   经济法论文   国际法论文   法学理论论文   司法制度论文   宪法论文   刑法论文   行政法论文   程序法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法律资料库   法史学论文   诉讼法   劳动保障   商法论文   经济法   法理学
法学黄埔,乘风破浪

法学黄埔,乘风破浪

  德国哲学家施莱格尔曾经说过:一个人,天生不是柏拉图主义者,就是亚里士多德主义者。“既要做李白,也要做杜甫。既要像李白一样潇洒、快乐地生活,也要像杜甫那样‘心系天下’、忧国忧民。”这就是付子堂校长眼中的西政(西南政法大学简称,下文同)和西政学生:充满活力而又务实担当。
  拥有63年校史的西政是一所富有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发展活力的大学。就在去年,为把西政建设成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教育部、重庆市签署了《教育部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共建西南政法大学的协议》,使西政成为重庆市第一所部市共建的普通高校。根据协议,教育部将从配套政策、经费上支持西政,推动西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探索高等教育体制机制创新,同时全面支持西政参与申报“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等相关项目。重庆市将把西政作为重庆高等教育建设的重点,纳入重庆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对学校的发展规划、人才引进和师资队伍建设等予以重点支持。
  学校阔步发展,最大的受益人无疑是在校的学生。今年,西政成功申报了“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申报该项目的同学能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的往返国际旅费和留学期间规定的奖学金及生活费。与此同时,西政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大峡谷”校中森林公园、新逸夫楼也相继动工建设,2013年新生即将享受到更加优越的教学环境和学术氛围。WWw.11665.COM
  西政被誉为中国法学的“黄埔军校”,在60位“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中,西政有18位学子当选,而“聚是一团火,散为满天星;聚散离合处,西政情永存”正是这些西政人共有的情结。从知名学者贺卫方、梁治平,到刚刚履新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的周强,还有无数在各行各业作有卓越贡献的精英,每一个走出去的西政人无不牵挂着学校的发展。浓浓的西政校友情是与校园里的各处景观相交融的:“七九香樟林”“八一桂苑”“岭南园”“刑88林”等,这些由各届校友自发回校修建的校内景观生动演绎了何为“一枝一叶总关情”。
  哲人说,理性就像是月光,明亮却毫无温暖。但在西政论辩之风中,你会觉得理性是那样激烈而精彩。论辩文化是西政校园文化的名片,校园里一旦有大型的辩论赛,赛场门口就会排起长长的队伍,辩得精彩时满堂喝彩,宣布冠军时欢声雷动,优秀

辩手更能“一夜爆红”。“一人智短,二人计长”,学校里师生间、同学间的交流切磋总能使校园中充满灵动和生机。西政的论辩文化,诠释了大学的“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
  “实务教育”“知行合一”作为求学、为人的不二法门,一直是西政人坚持的准则。立足法科特色的“法律诊所”,每年有80余名法学专业的志愿者轮流值班,为市民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每年的咨询量都超过600人次。“挑战杯”“校园之春”等各类创新创业比赛,让西政学生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学术成果。
  值得注意的是,西政可不是只有法学一个学科,西政普通本科现拥有22个专业,学科门类涵盖了法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哲学和工学六大门类,包括7个一级学科和37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0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法学以外的学科被戏称为“非法”学科,这些学科如今也在高速发展,实力不断增强。今年,西政的管理学院获得了第33届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中国赛区总决赛全国一等奖、最佳组织奖。
  “博学,笃行,厚德,重法”是西政的校训,同时也是每个西政人身上最深的烙印。我将带着西政赋予我的专属烙印,同西政一起,乘风远行。
  • 上一篇法学论文:
  • 下一篇法学论文:
  •  作者:曹猛 [标签: 法学 黄埔 乘风破浪 乘风破浪 的意思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郭寿康教授从教65周年暨《郭寿康法学文选》…
    司法考试与法学本科教育
    传统法学理论的新认识
    浅论法学教学改革
    周永康:法学研究工作要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实践教学在应用型法学人才培养中的应用
    法学背景高官:推进依法治国
    对法学研究生科研能力培养模式的思考
    法学教学方法的问题与完善途径
    法学视角下我国自助旅游者权益保护研究综述
    谈我国行政法学的内涵与发展趋势
    “执政方式”的宪法学分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