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法学论文 >> 经济法 >> 正文 会员中心
 民法论文   经济法论文   国际法论文   法学理论论文   司法制度论文   宪法论文   刑法论文   行政法论文   程序法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法律资料库   法史学论文   诉讼法   劳动保障   商法论文   经济法   法理学
重温毛主席的话

原文作者:紫恒

 “两个务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多么熟悉的字眼!
  7月11日,习近平在西柏坡再次提到这些令所有五六十年代出生的人耳熟能详的词语。
  这样一次次穿越时空的语言,每一次都带给我们熟悉的感动。
  2012年2月13日,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在华盛顿会见了中国驻美大使馆工作人员及侨学界代表、中国留学生代表时,他用毛泽东“你们就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的名言鼓励在美留学生,向世界传达了中国年轻人有如旭日东升能够创造世界新奇迹的信息。
   2013年1月1日,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新年茶话会上,习近平再次引用毛泽东的“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来喻示美好未来正召唤着我们去开拓创造。
   而这个盛夏的7月,习近平站在西柏坡的土地上,以严肃的神情重申毛泽东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的:“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并向全党提出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始终做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一心为民,确保我们的红色江山永远不变色。
   回想近一年多来习总书记几番提起毛主席的话,时 [论文网] 光仿佛把我们带回到五六十年代出生的人年轻的时代。
  那时候,很多学校都会有“团结 紧张 严肃 活泼”、“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校训;很多政府机关的入门处都写有“为人民服务”五个字;在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时候,大家讲得最多的是“世上最怕‘认真’二字”、“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这些语言深深地烙在我们这一代人的身上,认真、务实、谨慎,是我们这一代人共同的品质。WWw.11665.Com渴望国家富强始终是我们生命最重要的底色。
  对于今天的中国,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但党的变质、江山变色依然存在着极大的危险。当前,一场以扫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令每一个人,特别是共产党员,站在国家和民族发展的高度,重新思考自己肩负的责任。
   国家安危,需要我们每一个人有所担当。
  尽管我们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严峻复杂,总有一些国内外敌对势力对我国实施西化、分化战略图谋,甚至已经在思想、文化、政治、经济、军事等各个方面进行渗透与挤压;尽管我们面临的国际安全形势并不乐观,周边安全形势趋紧,东海、南海等问题仍如箭在弦上,但我们有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我们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决不能牺牲国家核心利益” 所给我们带来的正能量。
   我们相信,13亿人民携起手来,一定能“胜似闲庭信步”。

  • 上一篇法学论文:
  • 下一篇法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毛主席 毛主席 毛主席 雷锋 毛主席 毛主席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没有相关法学论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